端午节的作文
端午节粽儿香,端午节乐翻天,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
阳光明媚的早晨,餐桌上摆满了包粽子的材料,有箬叶、糯米、馅料。妈妈先把泡了一夜的箬叶拿出来,把两片叶子叠在一起,头尾一转,做成一个“漏斗”形,再把糯米装进去,放入蜜枣,用绳子绑好,就完成了,我也学着妈妈包着,我刚想把蜜枣放进去米竟然越来越少,我低头一看,米都洒了一地了。看见妈妈已经包十几个了,我一个也没包好,只好让妈妈一点一点地教我,在妈妈细心的指导下终于包好了一个。妈妈提着粽子放进了黑色的水里。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这是什么水啊?为什么要把粽子放进去呢?”妈妈笑着说:“这是稻草灰泡成的水,把粽子放进去才会更香啊。”妈妈又把水倒在锅里一点,然后把粽子放进去了。
大约一个小时差不多,从锅里传出一种诱人的香味,让我的口水已流下了三千尺。粽子终于新鲜出炉了,看着我的成果,心里想喝了蜂蜜,心里真甜啊!
我们国家的节日可多了,有喜气洋洋春节,团团圆圆的中秋节,还有拜祭祖先的清明节。可我最喜欢热热闹闹端午节了。
那香软可口的粽子总让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非常受欢迎,其实这里面藏着个小秘密呢!据说公元278年,秦军畋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到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是农历五月五日,在写下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江而死。真令人感动。吃粽的习俗也是为了纪念他。
今天妈妈就教我包香喷喷的粽子,因为我是初学者,所以妈妈教我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清清楚楚,首先要浸泡三个小时糯米,自然少不了包粽用的粽叶,还有肉等材料,把米和肉都放进粽叶里,包成一个三角形,在用绳子扎紧这样就完成了,我按着方法包了几个,虽然不好看,但也是我第一次学包粽的成果。最后我们就下锅煮,煮了一个多钟,香喷喷的粽子热气腾腾的新鲜出炉。
这真是一个难忘又愉快的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屈原的。那么你想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那让我来讲一讲吧!
屈原是战国时期的楚国人,很有学问,他希望自己的国家富强起来。可是,昏君楚王却听信奸臣的话,不信任屈原,把他削职流放。在流放中,屈原听说楚国都城已被敌人占领,百姓遭难,他悲愤极了,于五月初五这一天,来到汨罗江边,纵身跳入江中。楚国百姓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十分悲伤,便纷纷出船希望打捞到屈原,同时扔粽子到江里喂鱼,希望鱼儿不要伤害屈原的身体。
端午节这一天除了吃粽子之外,还有许多活动,比如:赛龙舟、插艾叶、挂香囊等等。
端午节中我最喜欢的是吃粽子,粽子种类繁多,有肉粽、豆粽、蛋黄粽......一大早,妈妈就把香喷喷的粽子端来了,我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一下子吃了好几个呢!
我们在电视上看龙舟赛,有四支队在比赛,每一支队伍都十分努力,不争上下,龙舟赛十分精彩,还有吃粽子、包粽子比赛呢!
端午节的活动真多呢!我喜欢过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早晨,表弟约我来到了东莞松山湖,这里湖水清澈,很适合玩水上运动。
过了不久,我看到表弟正在玩摩托艇,我也很想玩,于是表弟就把摩托艇让给我骑。
我骑着摩托艇,感觉十分凉爽,风迎面而来。表弟在后面喊道:“冲啊!再快点!”前面有障碍物,我往左转弯,摩托艇向左剧烈地倾斜,我的脸上全是水,“加油啊!”后面又传来表弟的声音。这时,前面有浪,我又飞快的加速,速度竟达到了30千米每小时。摩托艇飞了起来,又回到了湖面上,我已经全身湿透了!我把摩托艇停回岸边,感叹道:“真刺激!”
晚上,妈妈过生日。吹完蜡烛后,便开始了“奶油大战”。我用中指往蛋糕上一抹,然后再偷偷跑到表弟背后,把奶油往他脸上一擦“啊!”表弟叫道。我一看到表弟的脸,不禁捧腹大笑,有一半沾满了奶油,他赶紧跑到蛋糕前,也抹了一堆奶油,想往我脸上抹。我撒腿就跑,跑出老远。见表弟没来,才舒了一口气。
很快就到了晚上,回忆一下,我觉得这个端午节过得既充实又快乐。
今天是端午节。本来大家应该看划龙舟吃粽子的,可是,我们家没有这么做。
我们一家今天去东部华侨城的茶溪谷,好像完全忘了今天是端午节是的,没有吃粽子。
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就是五彩花田。这里的花有很多颜色,红的、黄的、紫的、橙的、蓝的样样都有。然后,我们往前走,是热带雨林,里面有一只两米的鱼,是生存在亚马逊的鱼,叫海象鱼。
我们看见了池塘里有很多很多的鱼,都是金鱼。这些鱼时而像跳舞,时而像打架,时而像排队。这些鱼非常贪吃,一有食物掉在他们的中央,它就好像一匹饥饿得饿狼你追我赶的吃食,一点食物都不放过。
别的不说,就说那里的假人吧。说是假人,其实那是真人扮假人。从外表上看,他们都是用石头制成的假人,可是你仔细一看,有时可以发现这些“假人”有时会眨下眼,或者你摸一摸他的手,聚能发现,那些“假人”还真的是有血有肉的真人。他们每次都是这样,一动不动,连我都感觉辛苦。爸爸说,这是一种行为艺术。
这次端午节,可以说这只是一种度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