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作文600字小学三:日落
放学后,为了看日落,我早早地把一切事情都安排好了,五点左右,我便向西望去。
太阳这时已经偏西了,大地、房顶、树梢都是一片光亮,我抬起头看太阳,只见一道光圈,发出夺目的光辉,就好像哪吒的神火圈一样灿烂。
过了一会儿,光圈的光减弱了,逐渐变成黄色。一转眼,已呈金黄色的这圈东西却又渐渐的变成了红红的了。西边的云朵在夕阳的辉映下,青、紫、红不停的变幻,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夕阳给人们的最后的光亮是非常美妙的。
夕阳有时像一位任意挥洒的画师,把傍晚描绘得如此美丽。一座座房屋,在夕阳中披着色彩柔和而绚丽的薄纱,真令人心旷神怡!
太阳已经快落下去了,真像个大火球。咦,怎么缺了一个角?噢,原来是太阳慢慢向下落时,被一片云挡住了。这时候的太阳仿佛成了一座熊熊燃烧的火山。嗬,我定睛一看,太阳已经快要全被云挡住了,只剩下小半边脸,下去,再下去,最后终于消失在天边的晚霞中。
在太阳落下的地方,红霞的范围慢慢缩小,慢慢地变暗,只有一两处的天空抹上了一片淡红。地面上的各种物体虽然还看得清,却没有亮光。这时夜幕将要来临了。
有人爱那火红的朝阳,有人爱那炽热的烈日,但我更爱那柔和的夕阳。它从不吝啬用最后的光线去大半周围的世界。把美丽、温暖留给人间。它对人类如此慷慨无私,多像那辛勤的老园丁,时时刻刻的浇灌着满园的生命之花。用它的余力继续耕耘在知识的土地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对夕阳的惋惜,对落日的惋惜,但是它意味着成熟、饱满,更孕育着美好的明天和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