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荷塘月色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丽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题记
月,是美的,是无暇的。它无私的将自己那美丽而优雅的月光献给人们。那皎洁的月光,寄托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怀念?又给予了万物多少关怀?所以,万物都爱月,爱她的无私,爱她的……
扰攘喧嚣的白昼过去了,迎着晚风漫步于荷塘边,凝望那毫无涟漪的池水,心中的波澜也尘埃落定。前面逐渐亮起来,一片白亮亮的水横在前面,水面是月光,成了光闪闪的一片。团团的圆月在水上漂浮,时而被微微动荡的水波弄成椭圆形。捡一块石子扔入水中,把那一轮明月冲散了。月亮虽然很快就恢复了原样,但水面的圈依旧留着,而且逐渐扩大以至于无。抬头仰望天空中的明月,竟暇思飞扬月,是代表人情感的。如果不是这样,苏轼有怎么会写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千古绝句?月,是寄托游子对家乡思念的,如果无从体现,那么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从何而来?不仅如此,王安石就不会因思念家乡而有感而发,写出“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诗句。
家乡的月,是最亮最圆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不正倾诉了此事吗?
静坐在荷塘边,望着那银白的月光从天空映入湖底,望着家乡的月,听着悦耳的虫鸣。我的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荡漾开来……而出门在外的游子,又是多么切切的想回到故乡啊!亲和的月光,又射出了温暖的银光……
二:秋韵
人世间,表现美的东西有很多,很多。而身边的美,却并不易被发现。环顾四周,才发现了秋的美韵,无处不在……
走在幽静的林荫道上,一阵微风吹过,随之而来的是几片红叶落下。我忍不住把叶子抓住,仔细端详:这是一片绿中带黄,黄中带红的叶子,纹路清晰,完整平滑。忽然,一缕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寻香望去,啊,香味竟出自这片孤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不由感叹秋叶的魅力。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正欣赏着秋叶的魅力。突然,一个朦胧的影子向我走来。她那婀娜多姿的身躯,衬托出一个少女的身影。那诱人的眼神,蔬果的长裙,身后带起一缕凉风,叶子随风而起,飘向远方……一眨眼,秋姑娘的身影不见了,而她带给我的凉意,至今仍存……
我看着蓝天白云,啊!那天是如此湛蓝,没有一丝瑕疵;那天是如此高远,一眼望不到边;那云,又白又纯,如一缕白纱,在空中浮动。春天的天是雾蒙蒙的;夏天的天是炽热的;而秋天的天空,是高远、湛蓝而清澈的……
走入深秋,风儿带着凉意,人们穿上了厚棉衣。秋天的寒风呼啸震耳,树叶儿被风吹远,花儿因寒而谢……世间万物都因秋姑娘的到来而变化着,发展着……
感觉秋韵,是凉爽的;观赏秋天,是金黄的。我爱秋天,因为秋天的果实丰硕饱满;我赞美秋天,因为秋日的天空,清澈湛蓝。秋天的美,无以言表;秋天的韵味,永远在我心间萦绕……
三:风景这边独好
清晨,推开窗户,我就与迎面吹来的秋风撞了个满怀。鸟儿在树上用歌声迎来了又一个美好的一天。
时间还早,路上车不多,空气又清新,我便趁着这难得的机会,独自在大街上漫步。早餐店开张了,大大的蒸笼上冒着热气,香味在整个大街上弥漫开来。街道旁还有许多出来晨练的人们。我心中顿觉大街好宁静、温馨。
我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边哼着小曲儿,心里无比自在与快乐。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儿童书店门口。店还没开,却见旁边早已站着许多小孩,他们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店门,有的则悠闲地边吃早餐边等。他们这种求知若渴的精神,让我心生敬佩之情。
店门终于开了,这些小孩们一窝蜂似的涌了进去。书店一下子便寂静无声,只听见沙沙的翻书声。这时,我也走了进去,只见一个戴眼镜的小女孩捧着书,认真的看着,眼看她的眼镜就要掉下来了,她才急忙将眼镜扶上去;一个还不满六岁的小男孩小手指着连环画,脸上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态;还有一个小女孩边看书,边做着笔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很感动,我们祖国未来的栋梁正应该像他们这样啊!
街上渐渐热闹起来,人们上班的上班,买菜的买菜,逛街的逛街,说话声、吆喝声、喇叭声、各种车辆疾驶的声音……清晨的那份宁静、温馨不见了。
书店这边的风景独好,它没有各种杂乱的声音,有的只是人们翻书时发出的沙沙声,有的只是宁静与温馨,有的只是人们为了将来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汲取知识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