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作文
1月考以后
月考第二天第四课,英语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我高兴地想:看来这次我们一定考得不错。因为平时英语老师每次走进我们教室可都是没有任何表情的我正开心时,老师开始报分数了“帅昊天95分,苏晨靓97分,宋琦?……”我的心似乎已跳到喉咙口了,“91分!”我惊呆了,本以为最差也能拿到95分的我,这次只考了91分!昨天我还对妈妈吹牛说这次英语特简单,我准拿100分呢!现在的成绩,这怎么向妈妈交待呀!
今天可真是雪上加霜,语文也只考了93分,有许多不该错的连自己也大跌眼镜。就说改错别字吧!一下子就错了两个,还有写成语一项,一下子就被扣了4分,这都怪我平时看书不仔细,走马观花,好词好句不多看几遍,这下又要挨妈妈的唠叨了!
数学,也别提了,在四年级时数学可是我的强项,这次却名落孙山滑到了中上游。这是因为在考试时,没有认真思考,才会把本应该用简便方法运算的题,做复杂了,仔细一想:才发现错得多么幼稚,多么可笑。
语文、数学、英语这都不太理想,所幸,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认真阅读,细心思考!我要象龟兔赛跑中的乌龟学习,学习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它永远向前的品质,争创最佳成绩。不让爸爸妈妈、老师失望!
2月考
国庆节放假前两天我们要月考,月考前几天同学们都在努力奋斗,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好成绩。
月考可算过去了,迎来的是七天长假,这下可以玩个痛快了。可我总是打不起精神,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我那宝贝试卷。就是这个家伙害得我总是“抬头望明月,低头思试卷”。终于,漫长的七天过去了,而我的心情也变得越发的紧张、激动。星期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我打开课本,一边无聊地翻着书,一边却在不停地望着讲台上,看有没有试卷。
可是这天卷子并没有发下来,弄得我心中的石头总掉不下去,过了两天多老师都没有提月考的事,就在星期三晚上数学和英语卷子发了下来,我数学考了99,英语考了96,我开始洋洋得意了,我在快乐中度过了一天。就在星期四晚上第二节自习上课前,有传言说月考的语文成绩出来了,我默默为自己祈祷着:千万别考砸了,千万别考砸了。“叮铃铃……”随着一阵死板的铃声,班主任:赵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他的手上拿着一叠卷子,原来吵声不断的教室立刻变得安静下来,静得就连掉下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够听见。
然而此时,我的心里仿佛钻进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一般,“怦怦”跳个不停。紧接着,老师开始发语文试卷了,随后教室里也有了同学们的议论声。我向四周的同学望了望:发到试卷的同学,有的愁眉苦脸,有的眉开眼笑;没有发到试卷的同学,有的交头接耳,东张西望,有的满脸紧张,焦急不已……看到这些,我更是心乱如麻。“姜威宇,69.5分。”什么?69.5分?我没有听错吧?我用力地捏了一下我的手心,“天啊,是真的,我得了69.5分!”我的心破碎了。
我拖着长长的步子走上讲台取回试卷。这时,我早已崩溃,原本以为可以考80分左右的语文,竟然考了69.5分,数学竟比语文高了30分。
放学以后,我回到寝室,连忙把这个坏消息打电话汇报给妈妈,妈妈没有说什么让我早点休息,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语文成绩拉上来。
3月考之后
12月13日,星期二月考。我没有疏忽这一次月考,非常的认真,可成绩发下来以后……
晚自习后,李老师背着一堆试卷走进来,钟威问:“老师,考的怎样?多少分?”“多少分?你太差劲了!全班都退步了!”我心想:不会吧!语文、数学难道都不及格?那努力不全都百费了吗?焦急的我只想快点只到分数。老师要报分数了,我非常紧张,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呼吸急促。“刘俊成,语文80分,数学43、5分!”我先是发呆,之后猛的一惊,才恍然大悟过来,我伤心极了,语文为什么会冲上85分,而数学为什么就没极格?心中总一个疑问。不久,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了,之后,便痛苦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数学付出这么多努力还不及格,心中一直找不到打案!
试卷发下来后,我气得一蹦三尺高,不时的责骂自己。我真后悔我当时想题为什么不确认第一种想法是对的,为什么不把思维放宽一点,其实语文我完全可以打90分以上的,可就是思维不一致。数学大不分都没想到!为什么不读懂题的意思呢?不然有30分可已到手。心里的悔恨在一分一秒的增加。心里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吸取教训,发现问题。
去使用办法把错误更正过来,下一次才能或得成功与进步,将悲痛化为力量。去更进一不改正自己,增强自己,才能使自己更优秀。
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始终映在了我的心里!
4月考过后
每次考试过后我都会很紧张。但这次月考却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次数学考试考完后,我的心情依然有点紧张,因为上一次数学成绩不理想,我决定迎头赶上。这次公布数学成绩时,我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当最后一个报到我的名字时,只听徐老师说道:“程柔倾,100分。”而且我是全班第一名。当时,大家都回头盯着我看,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说实话,那时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次语文月考没有发挥好,仅仅得了81分。但我并不气馁,下次月考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我自己总结了一下,语文月考时我的作文写的较慢,自己觉得写得也不好,所以成绩不理想。而这次数学试卷完成后,我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找出了好几处错误,都一一改正,所以正确率比较高。这个好习惯我一定要保持!
5月考心得
上周,我们六年级进行了首次月考,这是我感到十分好奇:“到底月考试怎么样的呢?”
在复习时,我一想到老师说的那些“要考课外的知识”:“这里要去背,很重要”的话语就让我搞到紧张,心中仿佛怀了一只玻璃做的小兔子,生怕砸碎了。“嗒……嗒……”钟表在无情的走着,“天哪,连时间都不让我妈?”我心中不由得抱怨着。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月考前的我复习时这里翻翻,那里看看。根本不知道哪是重点,老师说的话早已被紧张挤到九霄云外去了,“停!停!停!”我心里还有一点点的镇静在一遍遍的警告着我。哦,对了,不是可以看一看练习册和卷子吗?唉,我的头都被搞晕了。
复习完毕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后,跟着同学们又复习了一遍,这才让我松了一口气。
“叮铃铃……”监考老师将一张张“恐怖”的试卷发了下来。我浏览了一下,嗯,就奔会做,我满有信心的拿起笔,兴奋地写起试卷来……
三科考完后,我彻底的放松了,可关于考试的成绩,我早已不想去慢慢猜测,只等考试卷发下来时,再去反思自己。
试卷发下来我,我的总分排名全年级第9,与我们班上的第一名,也就是全年级第6,仅差1.3分。唉,怎么办!我的脑子里不禁想起这样一幕:高考时有些人仅差0.1分落榜,则在那里唉声叹气……我如果认真点,仔细检查,就不会这样了……
通过这次月考,我认识到了上课的重要性和平时对待学习的态度,我以后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不再让老师失望,也为自己的未来打好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