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成长作文900字
成长宽容
小学时,一件事让我在此留下一串深刻的回忆。一天体育课,我与前桌因事在教室中做作业,在快下课时,他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了。一直到下午,他突然大声的对我吼道:“小偷,还我钱!”我为之一振,面对愤怒的同学,哪怕有理也说不清了。据了解他怀疑我在趁他去办公室时偷了特他的钱。这荒唐的事,使我难以与他争辩。直到放学,他才找到了夹在书中的钱。我愤愤不平地回了家,像爸爸诉苦。这是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庆幸他找到了钱,这样你们的矛盾才得以化解。待人处事可一定要学会宽容啊。”这番话使我顿开茅塞从此“宽以待人”这四个字永远印在我的成长路上让我做任何事都学会宽容。
成长奋斗
步入初中,我的成绩直线下滑,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我再一次跌入人生低谷,一张张不堪入目的试卷,让我产生放弃之意。那天我有拿了一张极不理想的试卷回了家,爸爸看了看试卷,又看了看我,说:“立下一个目标吧!只要每天都努力奋斗,进步一点,我相信你一定会有丰厚的成果的。”一语惊醒梦中人,对,我绝不能放弃!要向目标奋斗,只有不懈的奋斗才能走向成功。自从那一天起,奋斗在我心中,已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爸爸的教诲使我懂得了奋斗。
成长路上有了爸爸地陪伴,就能驱散阴霾,看到明媚的阳光。有爸爸的陪伴,成长路上将会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