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中生成长作文900字
成长路上,难免会品尝到酸、甜、苦、辣,这才是多彩的人生。
酸
小学时,有一段时间数学不是太好。那天下午,我走进教室,看到一群同学围着我的桌子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我心想:坏了!不会杯子漏水洒到地上了吧!我连忙走过去,用力拨开人群,看到的是桌子上雪白的试卷,上面有一个个红彤彤的叉,还有一个大大的分数——78分!我连忙拿来看。是我的没错!可,78分!我有点不信自己的眼睛了。匆匆地扫了一眼错题,我自嘲地笑了:都是不该错的题!可心里的那个大大的78分总也挥之不去,就像一片阴霾,笼罩了阳光。我的天空阴沉沉的。再看看别人的卷子大家都考得很好。心里酸酸的,好像吃了酸柠檬。
甜
紧张的期中考试过去好几天了,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了。每个人都忐忑不安,眼神里充斥着期待与紧张。老师走向讲台,打开了电脑,双击了成绩单。在那瞬间,我的心因“咔嚓”两声脆响而在胸腔里“砰砰”乱跳。“名单上第一个就是我?莫非……”一阵狂喜如海边的浪花涌上心头。心里仿佛吃了蜜,甜滋滋的。
苦
“啊……英语课文好难背!”我躺在床上,明亮的玻璃外面是灿烂的阳光和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可我只能在心里发出一声哀叹。超级难背的课文好像一道道机关,阻止着我通向外面的脚步。这课文真是枯燥又生硬。背课文、背单词,庞大的作业量像一波波僵尸逼近着我,而我的“豌豆射手”已为数不多。作业虽然多,可我死记硬背最终把“僵尸”消灭掉了。再回想当时背不过的苦恼时,心里还是涩涩的,如同吃了苦瓜。
辣“火辣辣地爱……”没错,这是我在听音乐呢,每次听到这首歌心里就好像吃了辣椒,又爽又刺激,这样还可以激发我的自信心呢!听有激情的、励志的音乐也可以帮助学习呢!真是一箭双雕!
成长,如同一盘多味菜。酸、甜、苦、辣,样样不可缺少。有些味道看似难品,但当你细细品味时,却别有一番风味,另有一片别样的天空。就好像“苦”。事件发生时感觉并不好,但当你回头驻足观望时,它又是一个哲理,一次成长。当你尝到了情感百味时,你就有了一个绚烂而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