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中生成长作文900字
望着窗外,蝴蝶翩翩飞舞在花丛中,原本还是只小毛毛虫的她,现在却用她那五彩缤纷的翅膀在春风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我为她欣喜之余,不免也为自己的成长而喜悦,如今的我随着时间的流转,已更新了我的羽翼,正飞往成长的道路……
年纪渐增的我,越来越成熟,以前总觉得学习好辛苦,现在体会到付出的必要与学习的重要,那些成就一番丰功伟业的人,哪一个不是经过努力的耕耘呢?以前,我总是只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学习,现在我懂得和大家一起共乐与合作才是最快乐的,渐渐的我脱离了自闭的泥淖;以前,我不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现在,一有空,我喜欢溜滑板、玩扯铃和下象棋,不断摸索生活的新鲜事,使我的日子更充实,也更懂得享受生活乐趣。
小时候,我很多事不会做,如今我有能力做很多事,尤其是在书中找寻宝藏。阅读不但使我的作文能力进步,也让我爱上浩瀚的书海。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我幻想自己变成一位武学大师,武功盖世;《神奇酷科学》拥有科学的奥妙知识,带领我进入推理、逻辑的世界,《恐龙战士》有着奇幻的情节,彷佛时光机带领我回到远古时代。长大了,我拥有打开文学大门的钥匙,也开启了当作家的梦想之路。我想创作出像JK罗琳的书一样的科幻小说,满足读者的想象。
小时候,我是“哭霸王”,我得不到的东西,都用哭的方式把它拿到手,不懂得为人设身处地的着想,但如今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我有好东西会分享,不是自己霸占它,我也能控制情绪,不是只会用哭的解决问题。大人常常提醒我:“乐极生悲。”有时我因为得意忘形而做出不好行为时,就会想起这句话而赶快修正,好让我心中的情绪精灵不再调皮捣蛋。
服务他人是一种美德,是我现在努力培养的品格。小时候,总是受到亲朋好友的照顾,所以现在我也要去回馈他们,平常我要多帮忙家人做家事,让家人不会太辛苦。我还要服务在学校的同学们,贡献自己的心力,所以,我会适时伸出援手。我长大了,代表该懂得体谅人,也了解更多做人的道理,成长像个魔法棒,用力一挥,让我能给更多人快乐的滋味。
成长是需要等待的,就像毛毛虫化蛹后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破茧而出,成长也需要信心、毅力和坚持当作养分,才能成为在阳光下炫彩夺目的蝴蝶。往后,我将学习蝶的成长秘诀,有朝一日,我要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在未来之路勇敢地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