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个时段,它是心灵的一种境界;它不是粉红的脸蛋,红艳的嘴唇和灵活的膝盖,它是一种理想的形式,梦想的品质,充满激情的活力,它是春季生命的鲜嫩
——题记
青春意味着有一种与生俱来之后战胜胆怯的勇气。有一种抛弃安逸生活而勇于冒险的欲望,这更是体现了人一生最明亮的黄金时间段。没有人只是因岁月的流逝而变老,是因为我们熄灭理想。岁月可以是我们的皮肤变老,但放弃热情则会催老心灵,担心,害怕,自弃,疲惫自己的心灵,让青春在依稀间溜走,永远不在回来。如果反之而言,一个人,虽然外表上是一个有40、50岁的老人,他却内心充满活力,激情。每天的是开心的过,那么他让我们觉得他很年轻。
不管60岁的老人还是16岁的少年,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探索的吸力,对未来不甘失败的孩子气,以及对生活游戏的欣慰。再在你我的心中有一个无线电站,只要它能从人类和上帝那收到美的希望,喝彩,鼓励和力量,就是永远最年轻的。
当然,青春不可能只有活力与激情,但还有叛逆的心灵。
青春期对一个人而言,当学习压力或者父母给予的压力,让一个人走上叛逆的道路,在那个段的人与父母,老师产生心理上,理想上的代沟,导致孩子与父母的心越来越远。
在那个时期,家长,老师把自己不能实现的理想,梦想强加在孩子身上。他们的梦想,却不是孩子所想要实现的,但在父母老师的压力下,使孩子的思想变的复杂,长期的被迫,孩子觉得自己会辜负老师父母的期望,觉得自己是不能会实现他们的梦想。渐渐的孩子选择自杀……
我感慨,幸好自己的父母没有给我那样可怕的压力,我的青春是我自己做主的,在中考的时候,我选择读职高,高考的时候,也是我自己填的志愿。父母觉得这是我的人生,应该有我自己来完成的,他们给我的,只有永远的支持。
我的青春是最美好的,虽然自己也有叛逆的时段,但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真的是不应该。
点亮青春的美丽,奏响青春的号角,是青春让我们快乐而幸福地成长;是青春让我们在感动中学会了自立和自强;是青春让我们有了放飞梦想追求理想的激情与冲动;是青春让我们增添了抒写历史创造辉煌的胆量与勇气 ?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泪流满襟;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欣喜若狂;总有一种青春,让人回味无穷终生难忘……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迈动青春的步伐,向伟大的青春脱帽,向尊敬的青春敬礼。
因为谁拥有青春,谁就拥有了明天和未来。
对于我,正值青春,正是青年的我,不知道讨论“少年与青春”是不是会有些当局者迷,是不是还不能了解青春对于我真正的意义,是不是还在被自己的一些偏见和固执所左右。因为这些不确定,我不能肯定我所说的是不是正确,是不是符合别人的心意,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只是尽我所能,真诚诚实地讨论我对于这十五年的一些领悟。
很多人会说,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正在享受着青春的人往往只是沉溺在青春甜美舒适的一边,而很少接触到其苦涩的一面。但我认为事实上并非如此,相反,就是这样的想法,反而增加了那苦涩的一面,往往约束了那甜美舒适的一面。因为这句话,我们在这一路上被要求做了多少事。物质的条件有所提高,但是自由也就愈加减少,我实在不能明白这之间有什么样的因果关系,但似乎他们就是认为物质的高标一定要行为的高标才配得上,不管那样的高标究竟是不是我们想要的。
青春为主题的演讲稿但我心目中的青春并非如此,我心目中的青春的特点,是自由,是因材施教,是顺水推舟,是在不逆其航向的情况下将船只引向正确的方向,是允许百花齐放,是欣赏美丽的碎片,而不是苍白的整体。青春的确是一个动词,它是一条蜿蜒美丽的溪流,它需要真正懂得它形势的人,花些年月踏遍它身边的每一处沼泽,它代表着生命在这里比在任何一处都不羁,代表着生命在这里比在任何一处都恣肆,代表着生命在这里比在任何一处都狂乱,代表着生命在这里比在任何一处都迷惘。
它本身十分的普通,它真正的价值取决于我们是否爱它。
它的爱体现在它给人勇气,有时甚至是以固执作为形式赋予人们。正值青春的人有谁是不固执的呢,我们都很难或是不肯改变。我们对青春的爱建立在它给予我们选择的自由,建立在它给我们轻狂的权力。
童年的我们的快乐建立在一种无知上,建立在对自己,对周遭的不了解上,而真正的青春能让我们了解自己,它所给予我们最大的就是让我们自己摸爬滚打,就是赋予我们选择的自由,并且尊重我们的选择。
因而我们爱它,因为我们的生命中很少能再有这样的时刻:能一次在生命里添上这么多的色彩。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我们很爱自己,爱自己的选择。因为青春赋予的勇气,我毫不犹豫地承认了那些我所选择的:我想我是极其抱残守缺的人,尽管了解自己这些奇奇怪怪的毛病却如何也不肯改正;我想我是极其喜新厌旧的人,尽管会偶尔想起那些过往却如何也不肯再花多的心思被感动和羁绊;我想我是极其冥顽不化的人,尽管身边的人在怎样想用他们的温柔和付出将我感化也几乎无济于事。我尝试着习惯性埋葬那些过往,因为我相信因果论,因为我相信只要加以论证它们的发生都带有必然性;我尝试着沉默,因为我相信不善于说的人听觉更好,也因为我了解自己的表达能力;我尝试着创造恼人的幽默,因为我相信唯有出其不意、圆滑狡黠才能带来真正耐人寻味的幽默,而并非仅仅是有趣或可笑;我尝试着在交往中有所保留,因为我相信被理解透彻和被理解错误都是十分烦人的事情。
青春所赠与我们的还远远不止这些。青春不是那些赞美诗写的那样,至少我的青春不是。青春不是一轮初升的太阳,也不是皎洁的月亮;青春不是光明,也并非黑暗;青春不只是善,但也不只是恶。
青春的意义不在于它是什么,而在于它赋予我们选择的机会。它本身不是,但我们却因此选择光明或是黑暗,它本身没有能力成就我们,但在它给我们选择的权力中,我们第一次明白了自己是什么,自己要什么。
青春给我们一次机会,它给我们它的爱,那就是,尊重,和放手,把我们寄托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