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作文
我的外婆已经六十多岁了,戴着一副老光眼镜,说起话来笑眯眯的,一副慈祥可爱的样子。我很喜欢到外婆家里玩,她总是在柜子里,装满了令我异常惊喜的礼物,譬如:一盘香甜可口的点心,或者一包晶莹剔透的果冻,要不就一个会说话的布娃娃。总之,我每次打开她的柜子,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为了回报外婆,我每次在取礼物的时侯,放上一张自己画的画,上面写着:“祝外婆永远年轻!”外婆捧着我画,高兴得直掉眼泪。
下午,外婆要去公园跳健美操,她会带上我,见到熟人就一个劲儿地夸我,说我是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跳完舞后,她就带我去超市购物,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外婆总是让我自己挑选,从来不不说我买的东西多了,还一个劲的鼓励我多买一些,走出超市的时候,我都是累得满头大汗,望着胀鼓鼓的购物袋,高兴得合不拢嘴,嘴里不停夸奖外婆:“外婆,你真好,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外婆!”
晚上,我就躺在外婆温暖的手腕上,听她给我讲“白雪公主”,她总是轻言细语、绘声绘色地讲述,她的声音就像电视里的播音员,十分清脆悦耳,伴随着她娓娓动听的故事,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有一天夜里,我被一直沙沙的声音吵醒,我吓得直叫外婆:“外婆,外婆,你快醒醒,我好害怕!”外婆被我摇醒,她睁开惺忪的眼睛问道:“怎么了?”我说:“外面有沙沙的声音,好可怕。”
外婆二话没说,披上衣服就出去了,在外面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然后进来了,她一进门就乐呵呵的笑开了:“你呀,真是个傻小子,外面什么也没有,是风把树吹得沙沙直响。”挥官,命令他去做这样,做那样,可他总毫不犹豫的满口答应,而且十分认真地去完成,从不敷衍了事。当然,每次完成任务后,我都会给他一个口头表扬。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已经过了12点,妈妈还没回来,弟弟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一个劲的拉着我的手哭闹:“哥哥,哥哥,我的肚子都饿扁了,你就弄点东西来吃吧!” 看着弟弟哀求的眼神,我的心里非常难受,从未做过饭的我,终于鼓起勇气,“啪”的一下,打开天然气灶,胆战心惊的开始了我人生中的里是一个最受欢迎的人。
我的妈妈非常疼我,每天放学回家,刚一进家门,就有一股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香味扑面而来,餐厅的桌子上,早已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饭菜。开饭前,妈妈总是让我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才让我上桌吃饭,吃饭的时候,她总是对我:“多学习,才能长成绩;多吃饭,才能长智慧。”这已经成了妈妈的经典语言。
为了培养我生活能力,妈妈让我自己的碗筷自己洗,每次洗完,都能得到妈妈的夸奖:“冰冰太能干了,真是妈妈的好儿子!”
妈妈还让我每天打扫房间,由于我人太小,握不住大人们用的扫帚,于是,妈妈就自己动手,用废旧的布条,给我做了一个小扫帚,这个扫帚十分轻便,在我手中上下飞舞,几间房屋的灰尘,在它的指挥下,乖乖的跑进了垃圾筒里。
干完家务事,接下来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妈妈会丢下手里的活,陪我一起看动画,并给我仔细讲解里面的人物故事,妈妈的讲解十分生动,让我学会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晚上八点,是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会耐心地给我讲解每一道题目,直到我完全明白为止,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作业很快就写完,到了九点,就该睡觉了,妈妈会躺在我的身边,给我讲安徒生童话,给我讲许多名人小时候的故事。
听了妈妈的讲解,我才知道卖火柴的小女孩,被在冻死在寒冷的圣诞节夜里,听了妈妈的讲解,我才知道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把鸡蛋放在自己的屁股上孵小鸡。妈妈讲故事的时候,总是形象生动,趣味横生,像一阵阵春风滋润着我的幼小的心灵。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紧紧地抱着妈妈大声喊道:“妈妈。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现在,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我知道,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我爱天上洁白的云朵,也爱地上碧绿的小草,但是,我更爱疼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