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0
那年,那事,如日出般耀眼,亦如日落般迷离,就这样,被珍藏在心底。
——题记
那年,寒冷的深秋,正在教室上自习课的我,被校门卫叫了出去,“你妈找你呢,说有事。” 校门卫冰冷的语气不带一丝暖意,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裹紧单薄的衣服向校门口走去。
还没走到地方,妈妈老远就开始喊我:“妞,快过来,妈给你送衣服来了。”我兴奋地跑到她身边,满心欢喜地等她打开袋子,却发现里面装的还是那件洗的发白的牛仔衣。瞬间,我的心又凉了,大声地质问他:“你为什么不给我买新衣服,这么破的衣服,穿着丢人,我宁愿冻死都不会穿的,咱家是穷,可也不缺买衣服那几个钱呀……”话没说完我转身就走。
妈妈追上来,把袋子塞到我手里,转身走了,她的背影,在风中显得那么憔悴,可是我朦胧的泪眼,已容不下那么多。
回到寝室,我赌气把衣服塞进储物柜,里面却有一个东西掉落出来,我抬起一看,是张照片。还记得那是在公园里照的,七岁半的我,在妈妈的怀抱里,笑颜如花,仿佛拥有妈妈便是我最大的骄傲。照片的背面,有一行歪歪扭扭且已褪了色的铅笔字:妈妈,我永远爱你。也是那时写的。
想起这些,眼前浮现出往日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我不再怨恨妈妈了,当初承诺的永远爱她也许使她感动流泪,可现在呢,难道“永远”的保质期就仅限于此吗?我给她的承诺,是给她一辈子的幸福,可现在。
我从储物柜里取出衣服,穿在身上,一股暖流把我包裹起来。我笑了,转身去楼下传达室给妈妈打了电话,只说了句:“妈妈,我永远爱你。”
那年,那事,那如日出般耀眼的回忆,会一直定格在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