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2
阳光下,教室门前的空地上,我们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嬉笑声在我们身边回荡。
突然,“砰”的一声,不知怎么的,高亮的脑袋撞在了我的脸上。我只觉得鼻子里一热,用手一摸,啊!血!我吓呆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同学们也立刻围了过来。不知道是谁报告了老师,吴老师跑过来。她扶住我的肩膀柔声说:“不用怕,别哭了,我看看,哦,是右边的鼻孔流血了,你把左手举过头顶,右手捏住鼻头,一会就好了。”说着,一边拿着我的手举过头顶,一边扶着我向水池走去。水池边,老师用手接水放在我的脑门上拍拍,又把我脸上的血污洗了洗,然后轻轻地说:“把手放开,我看看还流不流血了。”咦!真不流血了。老师不怕脏、不怕冷,亲手为我洗去脸上的血污,我怀着感激之情偷偷看了看老师。她正温柔地注视着我的脸,一边用面巾纸擦去我的眼泪和残留的血污,一边说:“我看看,噢,这儿擦擦,这儿也擦擦,好了,干净了!”
被带到办公室的我,喝着老师倒的一杯热茶,不哭了,不怕了,反而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从心底涌起。我忽然记起一首歌中唱到“有一种笑容岁月里最美,就像那红梅傲雪绽芳菲”。老师,您的关爱将是我岁月了最美的回忆,是我永远珍藏的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