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8
敬爱的外公:
您还好吗?算起来您不在的日子已经有两年了。您知道吗?这两年内,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您的小外甥现在已经会走路了;爸爸的公司也一年比一年好;姐姐的英语在全校竟然排名第……外公,我好想您,每当打开电脑看见您的照片时,我的泪水就禁不住地落了下来。回想起小时候与您在一起的点滴时光,才发现那是如此珍贵的记忆。
您还记得吗,小时候住在您家,每天晚上我都会吵着要回家,而您这时总会给我玩具,哄着我睡觉?那时您是多么慈祥啊!
四年级时我开始学习象棋。有一次,我竟打败了教象棋的老师,于是变得骄傲起来。妈妈对我说:“外公下棋可厉害了,你敢不敢去跟他下?”为了证明我学象棋的成果,我接受了妈妈的“挑衅”,来跟您下。您却对我说:“我饶你一个车。”我拒绝了,因为这分明是看不起我,可没想到,不出十步,我就输了。一向认为自己象棋技术很棒的我低下了头。这时您对我说:“别气馁,知道了骄傲的后果了吧,其实你的象棋技术还不错!”说完,您摸了摸我的头,就笑呵呵地走了。从此,每到周末我都会到您家,听您讲棋艺。是您,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让我懂得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
人生是残酷的,命运让您不得不离开我们,但是在您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光,您教会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字——顽强。有一次您去化疗时,我无意中听到医生对舅舅说您就只有两三个月时间了。但您却用您那被癌细胞折腾得骨瘦如柴的身体坚持了将近一年。我敬佩您的顽强,更敬佩您对家人的关爱。您奋斗了一辈子,给我们的不是严厉的话语,而是美好快乐的记忆。
外公,您放心,我会努力实现您寄予我的期望,我会将您留给我的美好记忆永远珍藏在心里,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