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3
一日在家闲来无事,我打算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妈妈总是笑称我的房间是“窝”,因为我的房间很乱。由于是周末,妹妹也加入到我的劳动中,她在我的书柜里发现了一个很旧的小匣子,正想扔掉,我立即抢过来,呆呆地看着旧匣子。
一看到这个匣子,记忆的大门忽然打开了,一些零零碎碎的画面一下子变得完整。那是一张很可爱的女孩子的脸,没错,是方盈盈。
那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那时,她是一个转校生,刚来的时候她谁也不认识,但她很开朗,一来就主动跟别人说话,因此交了不少朋友,很是受同学们的欢迎。很快,她就代替了我在同学们心目当中的中心地位。所以,虽然我和她是同桌,我却对她很冷淡,她不介意,总是主动跟我说话,我经常是摇头或点头表示回答,懒得多跟她说一句话。
一天午睡的时候,她睡着了,而她的发夹就摆在我面前。那是一个紫色的蝴蝶发夹,我很喜欢它,每次都会趁同桌睡着了拿来多看几眼。我正看得入神,突然她睁开了眼睛,我有些尴尬的转过头去。她反而笑起来,说:“我知道你喜欢这个发夹,所以我把它送给你,现在它属与你了!还有,我们能做个朋友吗?”她一边把发夹往我手里塞,一边向我靠拢过来。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从那以后,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个发夹我一直没带过,它是方盈盈送我的第一件礼物,也是我们交朋友的见证,我很珍惜它。我轻轻的关上匣子,并给匣子换了一把心锁把钥匙扔进了池塘。我要一直让这份友谊成为我心里的一份记忆,永远的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