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6
珍藏的记忆 在我的记忆深处,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妈妈。小时候,我做坏事,妈妈只是骂骂我两句,我当时认为妈妈是故意要骂我的,可是过了不久我也渐渐忘了。 在我8岁的时候,妈妈是家庭主妇,我也在家里玩,妈妈总是时不时抽出时间来织围巾,我当时就问“妈妈,你织围巾来干嘛?”妈妈总是不回答,我也没有再问了,到了我9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一个娃娃,妈妈却没有给我,我当时很失落,过了几天,我问妈妈:“妈妈,我生日礼物你是不是故意不给我的?”妈妈回答着“不是,现在不能给,等过一阵子再给你,好吗?”我看着妈妈,说“好吧!”说完,我便跑出去玩了,那时我并不知道,妈妈为我织围巾,我那时是个无知的小孩。妈妈日日操劳着,我却不能分担一点。到了7月多,妈妈吧我叫过去说"只是给你的礼物,对不起,那么久才给你“我接过那个精致的盒子,打开看到的确实妈妈天天抽时间出来织的围巾。围巾的手工不是很好,看上去想刚学会的人织的,但是我很高兴,“妈妈,谢谢你”我用手擦着眼泪边说,妈妈 苍白的脸上多了一次笑容,看上去,好像几天没睡觉的样子。但是,妈妈却还是坚持着。 我把妈妈织的围巾放在那个精致的盒子里,把它放起来,一点也不舍得把它拿出来带着,怕妈妈伤心,因为那个妈妈亲手织给我的,我不希望弄脏了,让妈妈看到难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