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5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哼着歌,又蹦又跳地“蹦”进了一个游泳馆。这个游戏馆内有好几个水滑梯和一个几乎像湖那样大的游泳池。那时的我虽然还不会游泳,不敢去那个大游泳池的中央,但是几个水滑梯也足以使我兴奋不已了。
我进入了游泳馆,轻车熟路地跑到水滑梯顶部,身子往下一坐便滑下去。享受着那份久违的快感,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真是说不尽的痛快啊!当我滑了不知几十遍,滑腻了后,我沿着“湖”边的环形水道走了一圈,看见这个水道有一个缺口通向“湖”的那广阔的水面。我快速在齐腰深的水中向那个缺口走去。转眼间,我已站在那个缺口边上了。
我看见泳池的水深和水道中的水深似乎差不多,我便走到缺口上,准备步入那个“湖”,忽然感到水深了起来!我心中一惊,不料一脚踏空,我掉进深水中了。
我在那水中沉下水底,又浮上来,我发现我处于“湖”的中央,也就是最深的水域!沉浮几次之后,我喉咙被呛住了。无力挣扎的我只好任自己在水中沉浮,眼前一片漆黑……
我感觉自己不再沉浮,而是在下沉。
突然,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我,把我提到了岸上。我觉得那沉浮的几秒钟就像几年一样漫长。
我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一位陌生的叔叔。看我没什么事,关切地对我说了一声“你没事吧,注意点安全”就走了。
原来,这位叔叔看见我在挣扎,想也没想就奋力游过来救了我。在我这十二年走过的道路上,这件事一直珍藏在记忆深处,挥之不去。那些代表荣誉的奖牌、红花都会随着时光的飞逝而被我淡忘。但是,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也永远忘不了这个我并不知晓名字的救命恩人——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爱最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