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伟人曾说过:自信,成功的第一阶梯。在我的日记中珍藏了一段让我重新挽回自信美好回忆。
3月10日 星期一 晴
我是一个自卑的女孩,是不是老天不公,让我永远找不到自信呢?今天是星期一,老师准备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上讲台进行课前演讲。我该怎么办?我要逃避吗?我连上讲台的勇气都没有,怎么办?
3月12日 星期三 晴
快到我了,快到我了。台上演讲的同学怎么都那么有口才,讲行绘声绘色。我真恨上帝塑造了这么一个自卑的我,怎么办才好?要不要跟老师说我那天不舒服呢?好,就这么办。
3月14日 星期五 晴
轮到我演讲了。我迟疑了一会,走到老师面前,吞吞吐吐地说:“老师,我……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可……可不可以不演讲了?”说完,我的脸红得像火烧云一般。老师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用怕,你走了讲台时,就什么都不用怕的了,给自己一点勇气,克服自己的缺点,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喔!”我点了点头,走到座位,
可双腿还在抖。我慌张地走上讲台,头脑一片空白,我望着老师,老师点头对我微笑。她的眼光给我充满了信心。我慢慢地地平静了下来,想起了台词,成功地将演讲讲完了,搏得了同学们的一阵掌声。我笑着走下了讲台。
课后,老师对我说:“你表现真棒,相信你经过锻炼,一定会讲得更好的。”“嗯。”我点头微笑……
这本日记记叙了让我重新挽回自信的经历,我将永远记住老师的眼光和微笑。
我将这段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