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9
谁都会有一些珍藏的记忆吧?你珍藏的记忆放在哪里呢?我珍藏的记忆被我装进了一个铁盒里,每次打开这个小铁盒,这些记忆就会重新回到我的脑海中,让我回味一阵。
如果说潘多拉的魔盒打开来,会出现许多不该出现的东西的话,那么我的小铁盒每次打开来也差不多有这样的效果吧!不是因为里面珍藏着不好的东西,而是那些扑面而来的记忆,是过去的,再也不能回头的,也是已经成为历史了的。
马尔克斯在书里曾说“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没有归路”,起初我不太理解这句话,因为我的回忆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回忆又怎么会是假的呢?后来我发现马尔克斯说的不假,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是过去了的了,再美好或者再伤心都不会重来了,当你重新翻开珍藏的记忆时,你只是在留恋已逝的过去。
然而,不管回忆是真是假,珍藏在小铁盒里的记忆都是我的宝贝,哪怕这些宝贝已经没有了生命,可当它们重新映入我眼帘时,我都能够重新想起那些我永远也不想忘记的往事。每次打开小铁盒,我最愿意拿起来回忆的是一块怀表。这块怀表已经停止了走动,它停在了我七岁的时候,而我已经长到了七的倍数。这块怀表是可以放照片的怀表,里面放的照片是七岁的我和五十多岁的外婆,我俩的头靠在一起照了这张合照,现在外婆已经六十多快七十岁了,身体也不足以让她继续这样靠着我的脑袋拍合照了。好在外婆现在还在世,我还能够常常去看她,去给她喂饭,去做小时候外婆照顾我的那些事。
这些也是我珍藏的记忆,只是我平日里都把它们藏在我的小铁盒里,以免我每天看见了都想要回到过去,回到外婆还能够带我玩儿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