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个谜。曾几何时我问奶奶:“奶奶,幸福是什么?”奶奶笑吟吟抱着我说:“孩子,国家为我们老年人办理了养老保险,有了生活保障,这就是幸福。”爷爷听见了背着胳膊,捋着胡须,踱着四方步,神气十足的样子:“呵呵呵,我老了,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了,还有这么多退休金,生活这么好,这就是幸福。”妈妈端着饭菜从厨房走进来高兴的说:“幸福就是全家人健康平安。”这时爸爸“突突突”开着他的宝贝拖拉机回来了,他跳下车笑着问:“你们在谈论什么呢?”我张开双臂扑进爸爸怀里,悄悄地问:“爸爸幸福是什么呢?”爸爸骄傲地说:“哈哈,没想到我的乖女儿会问这么深奥的问题,爸爸告诉你,幸福就是国家领导我们农民翻了身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是啊,幸福有千万种,看你怎样去理解,可是对于我们班宋红凡来说,幸福就是得到了大家的爱。
那是一个刻骨铭心、撕心裂肺的夜晚,“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夜的夜的沉寂,惊醒了睡梦中的她,她急忙打开灯,掀开被子,跳下床去接听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不是爸妈呼叫女儿亲切、温柔的声音而是警察局传来的噩耗,她的爸爸妈妈在河南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双双死于这场灾难之中。听到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她顿时感觉晴天霹雳、天昏地暗,跌跌撞撞的扑倒在床上绝望地、凄惨地、痛苦地嚎啕大哭:“妈妈呀,爸爸呀,你们好狠心那,怎能撇下幼小孤苦无助的女儿啊,我以后没人疼没人爱,成了没爹没妈的孩子怎么生活呀……”街坊邻居听到这不幸的消息放下手中的活儿匆匆赶来了,亲朋好友闻讯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干部乡亲也十万火急地赶来了,他们慷慨解囊,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忙料理了后事,安抚了老人和孩子。村干部决定立即给她家办理低保户。
可是,往日聪明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从此从此失去了欢笑,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这个破碎的、摇摇欲坠的家,还要照顾七十多岁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操场上看不到她娇美的身影,听不到她的欢声笑语,她默默地躲在教室的角落里想到再也吃不上妈妈亲手做的香喷喷的饭菜,穿不上妈妈买的新衣,玩不到爸爸做的玩具,再也不能躺在爸妈的怀里撒娇,她伤心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孤独得像只迷失的羔羊,失群的大雁。她的一蹶不振和巨大痛苦使这个聪明好学成绩优秀的学生一下子变成了班里的差生,老师和同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老师拉着她的手,抚摸着她的头耐心地开导她,劝慰她,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给她梳头嘘寒问暖。班主任老师听说国家正在搞“寒冬送暖”扶贫活动,就急忙打听,可是已过报名时间,于是老师赶紧托关系、走后门,好不容易求来一张名额,领取了一千元扶贫款,他的爷爷奶奶感动的热泪盈眶。学校规定每个学生都穿校服,同学们看到她愁眉不展的样子,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你一元,我两元,他三元……一起凑足了校服钱。
12月14日那天,她来到学校,看到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她刚坐下,班长就大声宣布:“今天是宋红凡的生日,我们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乐!”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接着大家把自己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了她,老师也给她准备了一套新衣服。看着这动人的一幕,听着这一声声真情的祝福,一股股暖流涌遍全身,她“哇”的一声扑倒在老师的怀里嚎啕大哭,任由她把心中的委屈和苦水宣泄完,她激动地说:“我虽然失去了爸爸妈妈的爱,但我还拥有这么多老师、同学的关爱,我感到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是幸福的,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一定会振作起来,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从此,这个小女孩从痛苦的阴影里慢慢走了出来,她变得更加坚强,她学会了洗衣做饭,学会了料理家务,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年终考试她的成绩名列前茅,数学成绩还获得了全班第一,我们都为她的坚强和转变而高兴,操场上他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课上认真听讲做作业。六。一儿童节他和小伙伴们表演了歌伴舞《荷塘月色》。她以优美的舞姿,娴熟的动作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今年的运动会上,她毛遂自荐,主动请缨。老师用亲切的目光望着她,疑惑的问:“你身体这么瘦弱行吗?”她坚定地说,老师我行,一定行,让我参加吧!”老师高兴地点点头。于是她利用早上和放学的时间加强锻炼,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她不怕苦不怕累,继续坚持。赛场上比赛枪声一响,她犹一支如离弦的箭,快步如飞,身轻如燕,在同学们的鼓励加油和喝彩省中夺得了全年级百米决赛第一名,为我们班赢得了荣誉。
正如歌中唱到: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是啊,爱像阳光普照大地,似细雨滋润万物,如大地养育生灵。爱能感天动地,让日月增辉,创造幸福奇迹。
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我们手拉手用爱心唱响幸福,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