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的作文
8月8号,我和妈妈、妹妹,来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跟着旅游团,踏上了去往呼和浩特大草原的路上。
在路上,导游巴特告诉我们,呼和浩特是蒙语,汉语说就是“清澈的城”,而我们现在要去的草原叫希拉穆尔大草原,汉语翻译叫做“黄色的河流”。在这个草原上,发生过两件著名的事情,抗日战争的第一枪,就是在这片草原上响起的,另一件事很多小朋友都知道, “草原小姐妹”的故事也是在这儿发生的。希拉穆尔大草原也因此闻名。
说着说着,离草原就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了。巴特说道:“到了蒙古包那边,下车要喝下马酒。因为古时候这个蒙古包,每一个都隔得好远好远,有几百里的路程,因此,每次有人来做客时,主人就会非常热情地招待,下了马,就得先喝三杯酒,因此也得名‘草原三杯酒’。到了那,能喝的就喝一杯,不能喝的就往前走,最后一个下车的一定要喝完三杯。”话刚说完,我们就到了,刚下车,我就看到了美丽的大草原,小草绿油油的,受惊的蚂蚱蹦来蹦去。健壮的马儿在草原上奔跑着,后面扬起了大片的沙尘。看看远处的风车和小蒙古包,可爱极了。仰望天空,几片白云漂浮在蓝得发亮的天空中,就像一条蓝毯子上,绣了几块棉花。
一望无际的草原,奔跑的马儿,加上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自然、美丽的草原风景画!
这时,几位穿着蒙古族服饰的叔叔和阿姨(看样子应该是)捧着马奶酒和蓝色的哈达向这边走来,给下车的人献上了哈达及马奶酒,我当然也不例外,只不过没喝酒而已。待所有人都下车后,导游带大家来到了马场,这里有很多马,枣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 各种各样,多姿多彩,边上还有三头驴呢!我和妹妹都想骑马,但妹妹太小,只能让驯马师抱着骑。妈妈在一旁付了钱,总共要去参观三个景点,草原牧民家、敖包山和自然保护区。驯马师牵来好几匹马,并把我抱上了一匹体形较小的黑马,这匹黑马很漂亮,黑黑的毛亮亮的,好像抹了油一样。它的鬃毛也是黑的,但被剪的短短的,不是很可爱。
等几匹大马都被人骑上之后,我们这一队就出发啦!几匹大马都走在前面,而我的小马,却总是在除了妹妹和驯马师以外的最后一个,可能是因为这匹马要比其它马小吧。“驾!”驯马师大声喊了起来,所有的马都跑了起来,并开始向左边跑,好像事先就商量好似的。大约跑了二十分钟之后,几座蒙古包出现在我们眼前,这应该就是草原牧民的家了驯马师和妹妹快马加鞭,赶到了我们前面,先下了马,然后再把我们的马牵过去,拴在木柱子上,把我抱下了马。我跑进蒙古包里,里面有一股浓浓的奶茶的香味,里面有三张小桌子,一张桌子边上坐满了人,两张桌子没人,我们在一张较大的桌子旁坐下,牧民叔叔阿姨端上来了几盘奶制品和奶茶,有奶条、奶片、奶酪饼干...奶茶很香的,味道甜甜的,还有点苦和咸。我放了点奶豆在奶茶里泡着喝,味道好了一些。驯马师还告诉我们,牧民在草原放牧时,吃的全是这些东西嘞!品尝完奶制品,我们又骑上马继续前行,有一匹马总是低下头来吃草,搞得大家总是停下来,等它吃完再走。接下来,有参观了敖包山和自然保护区,途中碰上了两个队,三个队便混在一起了,一匹跟着一匹,有趣极了,后来又分成了两批,走向不同的方向。回来的时候,马都跑了起来,还跑到了小路上,弄得后面扬起一大片沙尘,“哇喔!”我高兴地大叫了一声,我骑得马吓了一跳,赶紧往前快跑了几步,我的帽子也掉了,另外一队的驯马师捡起来戴到了头上,那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
回到马场,我下了马,心里还很兴奋,我想:这次骑马真是有趣!有机会我还要骑!
中午吃过饭,我们回到蒙古包休息,几只苍蝇总是围着我转来转去,我不耐烦地把它们扇走,到洗手间洗了洗脸,这才好些。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听说晚上有篝火晚会,非常高兴,来到饭厅,准备吃晚饭。吃晚饭的时候,有表演,还有一个仪式。六位王爷王妃切烤全羊,但我们都没吃。九点多的时候,篝火晚会就开始了,一位叔叔把篝火点了起来,音乐放了起来,大家都围着篝火唱啊跳啊,还有兔子舞呢!很有趣!
篝火晚会结束了,大家也都回蒙古包了,快乐的一天就结束了,明天一早就要去沙漠了。期待明天会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