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
月色三分,两份怀念,一分清愁。品细回味,韶华水月终不过浮梦一场。如今孑影孤灯,冷月寂凉,旧年旧往,已是梦回如霜,浊泪轻淌,夜风悠扬,秋色凉烟,一曲清欢醉人肠。天涯悲歌鸣瑟里,怅然已故化凄凉,离责离去,远已远亦,风雨执手何凄凄?终究思之,念之,南柯梦一场。雁有归,人未回,深处秋黄心欲惆怅。归去,来路已苍荒,回眸,心雨如惆,梦魇寒凉,岁月思恩,心间错落,姑将经年低唤轻语,梦里梦外又能存下几许清欢?几能陪伴?怀念抵不过掌心流年,烟云缥缈,愁然几多春秋?顾之惜之,美好情思都已随年华蹉跎斑驳。
多情痴狂,离恨满伤,谁饮下最初的美好,斩不断忘忧情思,月下寂寂,现实断肠,抱憾不知,何处是月朗?字珠玑,墨哀情,看下玄月携暮轮回,不知谁又在璀璨星宿下?演绎时光里远去的旧事,看月桂执树,年年如昔,而人却已在秋风又起时天涯老去,思绪,交织缠绕着回忆,却纵显时光的忧伤,昔日家合团圆的美满早已在漫长年生里凄凄然。此时,笔墨赋下的是心的凌乱,那寂寥的旧时苍巷,是不是固然依稀?听窗檐边的风铃摇曳清冷的思念,布满星空下想念的天,而月下霓裳却再也舞不出最初的缱绻。
夜色清凉,风凄凄摇曳着桂香,我随风携月调研乡思入心入影,笺半卷清词寂瘦时光,执笔落花,在花事掠影中,放任思绪,任思念盈香,任一段老去的时光于指尖绵长,相隔岁月的寒楼,将眷恋轻轻描摹,携一程山水,因过往而丰盈青绿,观岁月无恙,因爱意而滋长,葱茏最初的时光。打坐参禅,愿心如青莲般素雅,将如水清韵倾洒在暗夜的寂寥里,希冀散出明媚青宁般的波光,愿就此沉醉,不思前尘,不念过往,任故去的经年美好润泽当下心房。
犹记儿时的中秋夜,静坐在皓月当空的院落里,圆圆的木桌上,摆放着香泽秋夜月圆的恩惠,诱人的饼香,圆润的苹果和泛着红韵的石榴,其间,家人同乐,而我就着月饼的幽香,嗅着苹果的清甜,握着韵红石榴执于掌心,听家人话叨家常,父母同在,奶奶鹤颜华发,讲着玉兔和嫦娥仙子的故事,槐树下的弟弟叽叽喳喳,洋溢的笑声响彻在房前月下,风吹来,院落里槐树叶儿不甘寂寞的作响莎莎,看枝条儿扭摆身姿随影飞舞,月映山河,合家和乐共圆秋话,幸福普月温暖着一脉亲情。一转眼,又到秋日月圆团聚之际,望月,云烟几重,雨笼寒山,几缕薄风氤氲着朦胧,载着云梦般的世事,怅然远去。而那一温馨时刻却永远根植在了灵魂深处,如今,只剩我立于时光的眸里,回望,望穿岁月泛黄,望断秋水天长,于一袭月光里谛听华年溅起的幸福回音,心是这般忧伤。
记起的岁月痕迹,装帧了太多生命之重,尘世过往,无常世事,万载纠结,又万般不舍,一曲离殇,竟是如此漫长;好似昔年未央。素衣如我,轻倚旧时楼阁,推窗凝望,往事前尘,缥缈虚无,盈然思绪,徒生几多无端惆怅。任,尘世悲欢着岁月,任,流年清远着时光,在薄凉年岁中涤清纤尘观尽风雨,那些经年美好,于一世温婉里齐存,别过却道无声,令其一生执想、执念,执守其中,凝眸痴痴,难叙别离。妩媚一笑,竟是如此寂寥,那随夏花谢落的年华,渐变成黯然愁绪,在忧瑟曲调里奏弦、泣歌,旧时相聚,历历如思如慕,呈现依稀。却已是旧时今时咫尺天涯,永无再续。
看尽星宿繁芜,天幕仍遥遥,初心不改,晚夜仍旧,而我,依然如孤独泊者执掌星河,星子也依旧闪烁其耀。孤自静守流年英落,掌心握满暖暖的清欢,思不尽相思,如陌上留红,涂满心绸,在悠悠时光里轻轻婉转;只想就此守护最初的亲情、最初的简单、最初的安暖。静心禅修,好把心念修成素莲,只为轮回漫长中记得亲人誓言来生再续尘缘。
长亭荒芜,秋风酒醒,转眼月如钩,乡思如惆,絮絮叨叨几许凉薄的痴心侵染着思念嵌入纸张,汪汪泪水浸透着回忆绵薄的模样。独守月幕,想,于月前花下赋一曲和鸣琴瑟,奏于往事悠悠,奈何,事不随心,愿不随意,红尘情鸾无声遥遥,烟花一幕永恒天隔,而经年美好于回忆里踽踽而来黑暗中又缓缓而去…独剩我一人孤对明月于夜下言伤。
素笺残词,煮酒清心,用以慰藉生命中失去的情感。亦可,以此盛放、祭奠,那些年生里温顾的美好,萧叶黄瑟入窗棂,尘梦跌碎一地,风起寒凉处处幽深,窗外是青灯莹然的珊阑红尘;隔帘,却握不住我清冷如寂的年华豆蔻;凝眸回首,几许沧桑,几许无奈,斑驳着如昔容颜。童年,思来念安,执手永恒相护,任情意眷眷静淌于笔端,那时,家和团圆给了我一生的依恋与安暖。
回首经年,仿如隔世,是谁执护那时年少葱茏的初心?绿柳花俏,姹紫嫣然,一世风情释解年华两生,娇放着盈润心田暖意。而今,凭栏眺,独对弦钩,千年玄月,却独邀日月旧时愁。阑珊处,寻不见温柔回首。曾几何时?月圆人圆家亦安然,曾几何时?亲情润暖一世离乱,而现如今,落花一把已是惘然。
相思缱绻,终惹清泪如帘,掩了薄月,醉了断栏。只余我一袭瘦影,在残月下,与旧日温暖做着抵死的纠缠。尘世潇潇,难掩寂寥;请许我一生明媚,渡我半世凉烟。如霜水月,演尽悲欢,亲人至爱徒有留恋,只能行墨逸词封于心间,找寻在回忆里面。不管今夕明夕是何年,于年生漫长中,只记取亲恩如始安暖。
临摹一段经年遥远,沾染一缕暮年寒风,案几上清韵如惆的思绪,在一阕瘦词间,行至经年韶光落红处,梦里梦外皆思绪如愁。总习惯在回忆里找寻永远,任记忆门扉被岁月轻掩,心总难免无故闯入,而少时纯纯愁绪,于眉心一展无余,无觉间孑然绽放着最初岁月的纯美。那时安暖,是在奶奶臂弯里依风而眠,而今忆起依旧繁花满天,沉醉生梦。
似水流烟,挽一季幽思,从前执念,吟一脉心语,将情思笺入心间,写一纸清文。将一朵素馨遣入流年,索花浅绽缱绻往事如烟,以蝶飞的姿态起舞翩跹。谱一曲清欢,音润年生遥远,怜一生缠绵,于禅意文字间浅浅相安。书一怀画意诗情,诉之日月,铭于情谏,沐浴于暖风悠扬间。仰望苍遥穹天,缅怀故乡给予的安暖,良久踌躇,思念依然未减,独守一份执念于心,从使灵魂恬静安然。
一些时光独处中,习惯疏落自然,看一些清浅文字,听一曲清合怀旧,品茉莉香茗于唇齿间,于年华锦瑟中续一段相遇又别离的前缘,用来添色生香丰润流年。终忘不得儿时月下,那月饼入口,生香润甜,泌入心脾间,令我在缱绻故事里云游光阴外思之依然识味。如今,西风帘卷,是谁缺席那时曾许下的永远?碎梦一场,终付诸烟火流年,是谁?素年锦时,撑起了天,守护我们儿时的幸福美满。 而今一切,转眼,怎成过眼云烟 ?
衣袂迎风舞,眉间几重忧?暗香盈袖,谨记三千旧情柔。心绪,独揽月玄寂静无言,此去经年,执念。独将满纸落寞抒成半世薄缘,呢喃无言,浊泪轻溅,蹉跎如梦,宿命由天仅剩三生虚叹!静候未央人事,却早已一梦南柯天涯清远,一弯秋月遥寄无眠,情鉴天上月玄,经年缱绻。是谁?把离愁轻拨遣散于旧时华年,又是谁?在月缺月圆轮回中,让一阙乡思润暖了光阴芊芊,将涓涓情意舒展在缱绻文字间。月下玄,让我以我的方式在月朗里涂抹思念。
静坐窗棂前,遥想流年深处忘情的暖,清茶的香气萦绕寂寞西帘,一丝空灵虚无的水汽,纤柔着舒展旖旎身姿,晕开泌人心脾的清香,在夜风吹袭中,散在空荡落寞的房间,若水嫣然,踏着纤尘胧月,步入流年幻境。她们依稀可见和蔼的容颜,清扬着微笑璀璨了寂寥的天,伸手触摸从前的遥远,泪光里朦胧恍惚的身影却一度湿润月下相思的眸,相伴暗夜蚀骨的怀念,终难以休适安眠。
一地乡思怅惘,与谁同醉共话思恋。殊不知,相隔一个苍穹的遥远,年轮的不停转,摆渡着想念与离散的不堪,泪痕打湿心扉与往事缠绵,携回,眸里的眷恋。谁捻拨时光轻吟忧伤?惊扰沉睡的旧梦前缘,谁唱着古老的歌谣?让儿时的记忆在心里翻飞,谁不厌其烦的讲那老去的故事,已悉听千遍万遍还不厌倦。谁的脸上洋溢着八月的笑灿?那是月下家圆的喜愿。此时,当空皓月轻吟儿时的梦魇,而其愿却不能度圆。
月影阑珊,秋意缱绻,醉饮离殇,小楼窗前忧思难眠。中秋月圆依旧,儿时欢聚的场景已成难圆的梦魇。莹弱的异乡明月,照不到梦回的起点。如今,独守一纸清笺,任由思绪泛波在浩渺文词间,挥袖舒展迎风,枕一脉浣尘心音,聆一窗秋意缱绻。任思念的潮水席卷心湖。任由我在挂花幽香中缅怀从前。
借圆月念亲恩,凭栏取暖,谁曾一世天涯?谁又负了曾经誓言?谁将心,烘托在岁月的长河,渲染了倾泻而来的记忆,惆怅渐生,如若往事能下酒,宿醉心扉忧上更添愁,旧情落笔成忆,即使让伤感隐约,孤身独处终难以消忧,凝眸回首,这般淋漓尽致的思念,终究无法释思,只能任凭记忆,陪我走过绵长寒凉的月下年生。
絮语润心,聆听时光,年生无恙,凝望流年的风景。于月色寂寥中相映成彰,爱与温暖一直留在脑海,陪伴心边。落红有度,岁月无悔,虽,人已遥遥,但亲恩执在,懂得惜暖。释怀岁月离散,裁星朗入梦,跟随往事浮游云外,相携月色熙暖,将乡思情怀以及睹物思人的忧绪合着内心的感动,执笔索笺诉于如歌诗赋中……暗盈心香,芬芳流年。
站于岁月之巅,静享一处安然,倚在时光门楣边,重温一段温暖。携一怀欢喜,绽一抹浅笑,于心的自留地中浅浅开放。一脉柔情,一腔心语,一怀执念,于清浅流年里如初安好。静静聆听,云水心音,独守那份温暖清寂。于季节之尾幽香,守住往昔,让绿意盈悠过往,守护润泽生命的涓涓爱意,用心感受灵魂的安暖,让眷眷情意皆化为润暖寒凉岁月的源泉。用来葱茏绵长人生,珍惜那份潺潺流于心河的清润,懂得惜暖。让至爱亲情绵延无限,岁月中秋,情在流年,爱在心岸,暖在当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