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
星期一的早晨阳光明媚,可是,好景不长。
星期四,突然刮起了大风,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小雪了,请广大市民多加点衣服以免生病。突然我听到窗户上有滴答滴答的声音,我跑过去一看。啊!下雨了!而且雨里面还加着雪粒呢!我高兴地跳起来说:“太好了,过几天我就可以堆雪人了!”星期五,我去学校,雨已经停了。可是,到发中午该放学的时候,教室外面突然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下课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起下楼玩。雪越下越大,我头上飘得全是雪花,衣服差点湿了。
到了星期日的早晨,就别说雪有多大了,漫天都是鹅毛大雪。一抬头雪花落在我的脖子里痒痒的、凉凉的。房顶上已经有雪结成冰了,就像透明的玻璃一样。雪飘在树上就像给大树穿上了一件洁白的新衣服;飘在地上,像给大地好好披上了一层白纱;飘到田野里,像给麦子盖上了一层厚被子。
啊!这一星期突然下的大雪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虽然下的不长,但这是入冬的第一场雪,我盼望着第二场大雪,那样我就可就真的能堆雪人、打雪仗了。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20XX年岁末,当人们正在忙于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瑞雪悄然而至,这是今年北京市入冬以来下的第一场雪,是人们盼望已久的雪,常言到,瑞雪兆丰年,这场雪预示着20XX年将是一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将会有个好的收成,为我们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和蔬菜,这场雪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说来天气变化真是难以预料,第一天放学回家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第二天早上起床,窗外却已经白茫茫一片,大地银装素裹,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吃完早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着雪来到学校这一天的上午,空气特别清新,我上课时精神也特别集中,不觉得四节课就结束了.
中午吃完饭,我和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大家都非常兴奋,有的开始打雪仗,有的去滚雪球,还有几个同学在观赏树挂我突然想起是否可以堆一个雪人于是我先找了一个雪多的地方,把雪向中间推,因为没有工具,我只能用手来推,因为雪下得不大,地上可用的雪也不多,因此我费了很大的劲也没能堆成一个雪人,只堆了一个小雪包,下午上课的时间快到了,我只好遗憾地离开了操场,尽管如此,我这一天还是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