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
下雪了,这是今年下的第一场雪。雪就像一粒粒晶莹细小的冰球,像是有人捏的,光滑而又均匀,被呼呼的北风卷着,沙沙作响,直往人们的脸上打,往脖子里钻。我们这些小孩大声喊着:“下雪了,下雪了。”
雪越下越大,后来就像一个花朵,就像是被天上的仙女剪成的,晶莹剔透。洁白的雪无声的飘着,轻轻的落下来,多美啊!想在天空中飞舞的天鹅落下的一片鹅毛,像柳树那飘逸的长发在空中飘舞。
白雪把人的衣服衬得更加鲜艳,鲜红的、淡黄的、墨绿的,星星点点,好像在一块白色的布上缀上各种颜色。人们在雪地匆匆的走着,去上班、去上学。警察叔叔拿着指挥棒,指挥交通,大团的雪落在他的帽子上,衣服上,他全然不顾。不时提醒大家注意红绿灯,注意来往的车辆……温暖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成为了这座小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雪更大了,简直是一团一团地往下抛……多好啊!洁白的世界,素雅的世界,童话般的世界!
雪停了,房屋披上了洁白的冬装,柳枝像一串串银色的银条。大雪把杨树的枝枝杈杈打扮的想美丽的珊瑚,又像奇异的鹿角。麦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子,天连着地,地连着天,白雪茫茫,无边无际。
整个大地都变得玉琢银装的世界。伙伴们活跃起来,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杖,冻得小手小脸红彤彤的,头上却冒着汗,欢笑着,嬉戏着。人们在路上走着,留下的脚印一串串,正如歌声中唱道:“洁白的雪花飞满天……留下脚印一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