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当时间的沙漏从容地撒下一颗颗细沙,似流水从指间划过,任凭我多么努力,也无法阻挡它的流逝。
只有当挚友离开你的时候,才发觉友谊的珍贵;只有当你痛失亲人时,才后悔没有珍惜一起度过的幸福时光。当外婆离我而去时,我才发觉,原来最大的悲痛是失去了眼泪。
我自从出生便很少得到父母的照顾,一直是由外婆照料我的生活。当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感受不到幸福,可当分离来临时,才发觉彼此的依赖。昨日还因为外婆没给我买彩笔而嚎啕大哭,不去学校,惹得外婆也抽泣不止;近日却因为回了自己的家而在电话上哭着要外婆接我回去。记忆中外婆总是爱哭,又是因为我考了第一而高兴地哭;又是因为我不听话生气地苦;有时甚至因为想我而哭整整一夜,始终不能入睡。可是,就是这样一个爱哭的人,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只留给我一个永远不能忘却的微笑。
我对外婆的病情是了解的,对于她的离开我早已有心理准备。我们相约在离开时留给对方微笑。对于死亡,我们都很坦然。就像树叶终要离开枝头,花瓣终将成为落红,我的心情如同明镜般明净,却又像风儿吹起阵阵涟漪般动荡不平。有一次,我守在外婆的床边,笑着对外婆说,一定到了天堂后给我个信号。当时外婆哈哈大笑,她不相信有来生,我也不相信,但我还是期盼能够在某个时空感觉到外婆的存在。我们在最后的有限的日子里,尽情地笑,尽情地闹,因为害怕安静,害怕安静带来的空虚,害怕幸福会悄无声息的溜走。
因为担心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医生不能让家属长时间探望,我至今仍后悔没能握着外婆的手看着她离开,只是从窗户上看到她痛苦的表情,但最终留给我微笑。然而,我失去信用,我感觉到她心力枯竭,我的心很痛,不是似刀割般地痛,而是痛到了没有感觉,我无法同样用微笑与外婆告别。
在外婆的的葬礼上,父母还有亲戚朋友都痛心地大哭,我却眼睛干涩,我失去了眼泪,我的心却在流泪。外婆的遗体会送到火葬场火化,那个挂在嘴角的微笑去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
至今,我仍执拗地寻找外婆带给我的信号,可是,不曾寻得半点痕迹。我仍然相信在某个时空能感知到外婆的存在——哪怕是在梦中。
前些日子与小妹一起爬云门山,早上四点钟就起床,爬上山顶时刚六点。山不算太高,然而对我们这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来说,也不太轻松。每次我想停下来歇息,小妹就鼓励我说,快到山顶了,山顶景色很美。我便咬牙坚持。到了山顶,景色真的很美,烟雾还未消散,树的绿色连成一片,参差不齐,似波涛在翻滚。远处的山在烟雾中变成了墨色,还能隐约看见远处睡佛的姿态。不自觉地想起了“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心中突然静了下来,我想起了外婆的笑容,看到了这仙境般的景色,心中顿时明朗了许多。外婆突然浮现在眼前,那么真实,仿佛触手可及,她的白发、她的微笑让我感觉到温暖。“外婆您走的时候一定很痛苦吧!”外婆面带微笑:“可我记得的,只有幸福。”
一阵清风吹过,我心颤了一下,回过神来,身上暖融融的,我发觉热源,是初升的太阳,是幸福。
在这空旷的山顶,面对这辽阔的绿色海洋,我心释然。我终于明白,外婆给我留下的微笑不仅是因为约定而是想要告诉我:我很幸福。
是幸福,带给我们坦然面对死亡的勇气;是对山顶景色的渴望,是对幸福的向往,使我一口气登上山顶;是幸福的慰藉,让我感觉外婆仍在身边。
痛苦已经消逝,而幸福仍藏心中。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痛苦的人不是缺乏幸福,而是忽视了幸福,只将痛苦萦绕心头。当你失意时,体味一下藏埋心中的幸福,你会发现快乐就在身边,这是幸福的慰藉。
我不再强迫自己寻找外婆给我的信号,我相信,当我不再留意时我会偶尔感知,外婆就在我身边。这样,我会更幸福。
脸上映射出金色的光芒,我抬头仰望,我看到了外婆的微笑,也看到了太阳。
一股热流涌上心中,我轻松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