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到露珠上反射出亮光时,朦朦胧胧中有一个瘦弱却强大的身影在匆匆忙忙地工作;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斜映在她的背上,她一天都沐浴着阳光……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李卫云。她较矮较瘦,头发总是简简单单地梳着,脸色永远是淡淡的黄,眼睛却水一般清澈。每次她的脸浮现在我眼前都是笑容,她的童心仿佛一直存在,她是一位十分可爱的老师。她发脾气时很恐怖但不愿意发脾气。那次歌唱比赛我们七个人没带制服。她嘴歪起来,眼睛瞪着,却有一分刻意。她板着脸说:“自己借去,要不就家长送!”然后转过来笑着温柔地跟我说:“去办公室看看有没有富余的吧。”她就是这样严而不厉,大家也都观察到了她发脾气时无法隐藏的淡淡笑容,像水一样利万物而不“怒”。严冬的语文课前,她带我们去操场跑步取暖,我们喊着:“我们在上语文课!天对地,室对家,落日对流霞……”她也跟着背,声音就像唱歌,又似流水,闪烁着的是青春的光芒。
秋叶零落时,晨间她带我们去观赏落叶并体会人生的哲理,紧接着一个中午又举行了“林下之约”,那是我最快乐的一次赏景。赏景时她笑着,阳光下那清水般的眼睛反射着光芒,让我们感到她很快乐,丝毫没有被工作的压力夺走。朗诵课是最有意思的,她一句一句地教我们重音、连读、声调,比如那次公开课前的预习: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她这样让我们感受到了语文的真善美,增加了我对学习语文的兴趣,并且我们心甘情愿地忍受了读背写。她自称是我们的“大姨妈”,有这样的“大姨妈”,我们这个家庭怎么会不温馨呢?每当走进办公室,我总是会注意一下她在干什么,当看到她的繁忙琐碎的事太多了时,我们会找很多借口,帮她分担一小部分或偷偷注意她水杯里是否有水。她喜欢给我们一点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奖励,如糖果、巧克力、饼干、橘子……
上学期我们出版了语文和英语的文集,而我作为两本书的主编,每天都奔波于教室与办公室,奔波于英语文档和语文文档。有一天语文课,老师拿了一袋橘子,首先奖励默写全对的人。下课了,我还没来得及吃,另一个主编叫着我飞奔到办公室。“别着急,你们课间都不喝水啊,现在这天气,吃点橘子吧。”李老师叫住我们,又给了我们两个橘子。当橘子进到嘴里时,不只是上火时的一份清爽的水,还有一份清凉的水洗涤冲刷了烦躁的心,而最好的水就是李老师的爱。爱很简单,很容易发现,有时候爱就是橘子里的那点水。而每次去排版整理,李老师总是会准备一些饼干、糖果,我们不好意思吃,却非常认真地干活。李老师可能不知道这些小奖励会有多么大的作用,可是我们都通过这个发现李老师的可爱、亲切和伟大。
每当有什么给我们全班的奖励的时候,我们总是想着“大姨妈”李老师。比如那次英语课,每人发一块巧克力还剩下好多。“给李老师留点!”大家这么喊着跑去办公室。而当我们进了办公室时,里面已经挤满了给老师送巧克力的同学们,甚至有人把自己那块也送给了老师。那人群里,拥挤的快乐中,我们或许只想看看李老师最灿烂如阳光的笑容和清水般的眼睛高兴地闪动。那欢快的喊叫声中,就蕴含着最纯洁的爱——师生之间的互爱。李老师的爱像阳光一样,随时包围着你却又给你充分自由;而我们对老师的爱也像每天陪伴她的阳光,朝夕相处,时刻温暖。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受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里。如果我们是一条条遨游于学海的小鱼,那李老师就是水中的一滴,拥有着清水般的眼睛和流水般的声音,瘦弱却能洗涤我们的心,微小却给予我们最深的爱,平凡却让我们感到她的伟大。
生爱师,师爱生,水一般,是不是就在这些简简单单的小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