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慢慢地开动,我的心情一点点的兴奋起来,因为我们一家三口要去向往已久的旅游圣地“青岛”,这个有着“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美誉的海滨城市。
海底世界
有人说:“没有去过青岛的海世界就等于没去过青岛。”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海底世界的第一个展区就是“海洋生物馆”,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海洋生物标本,“天哪,这里的生物种类真多”!我不断地惊呼。有五颜六色、形态奇异的贝壳,有大小不一、种类繁多的珊瑚。还有许多鱼类的标本:淡水鱼、咸水鱼、热带鱼……最惹人注目的是长十多米的抹香鲸标本,鲸的骨骼完好无损,有着锋利尖锐的牙齿,一双眼睛杀气腾腾,那神情,好像要活过来了似的令人望而生畏!
再往前走,是一条幽深的海底隧道,穿行其中,梦幻神奇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憨态可掬的大海龟悠闲散步、胖胖的龙胆石斑鱼静静的躲在海底、各种不知名的小鱼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翩翩起舞。在海底隧道中,海底景观栩栩如生,我们仿佛与大海融为一体,抬头仰望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从头顶飞翔,会有鱼翔潜底,皆若空游无所依的感觉,如同进入了海底龙宫一般奇幻!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新版"美人鱼表演",这里是海底世界最大的一个展厅,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平面展窗,我们焦急等待的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水中芭蕾表演”。“美人鱼来了,快看呀!美人鱼……”。随着一阵欢呼声传来。只见一位美人鱼穿着金色的衣服坐在海龟的背上,向我们招手示意。她一会和海龟拥抱,一会和鲨鱼跳舞,优美的身姿,潇洒的动作,将"海底芭蕾"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不一会“王子”也上场了,他们在梦幻神奇的海底,新郎用珍贵的项链“海洋之心”向自己的心上人求婚,让百年金龟见证自己对爱情的海誓山盟,海底世界轻盈亮丽的美人鱼为新人送上祝福的花环,新郎新娘在幽蓝的海水里“比翼双飞”……十几分钟的表演过程中,动人的美人鱼传说,舒缓悠扬的轻音乐,翩翩起舞的美人鱼和王子,把我们带入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让人流连忘返!
金沙滩
去过了海底世界后我更向往真正的大海了,“金沙滩头平,遥望天水涌。冲浪水盈盈,踏歌万里行”。是诗人在《金沙滩》诗中描写的金沙滩美丽动人的画面,所以我们把目标锁定:金沙滩海水浴场。
驾车来到金沙滩,我一下就被眼前的情景吸引住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在金色沙滩的包围下显得既温暖又活泼,调皮的浪花一波波地冲上岸边和人们玩耍,海滩上的太阳伞、人们穿的游泳衣、戴的游泳圈汇成一个彩色的世界。
光着脚丫漫步在海边,脚被细细的沙子轻轻地托着,沙又细又绵,暖暖的;凉滋滋的海水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脚面。洁白的浪花追逐着我的脚印奔向岸边,化成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蓝天,仿佛受到浪花的感染,湛蓝湛蓝的,上面映出了她的影子;海风是那样凉爽,像一只只小鱼似的滑过我的腿间;被浪花打上岸的贝壳、海螺、海星……应有尽有,随处可见。清澈可见的海水中小鱼、小海蟹们在嬉戏。我蹲下来捧起一把沙子,瞬间,沙子调皮地就在我的指缝间溜了个精光。哇,这沙子好细啊,不愧是“金沙滩。”我感叹道!
我破不急待地换好游泳衣,套上游泳圈兴奋的跑向我梦寐以求的大海,海水凉冰冰的,透着说不出的清爽。我试探地往深处走,浪越来越大,越来越高,一阵大浪正向我袭来,浪花像万千匹白马向我冲来,“哗”,我差点被冲上岸了,急忙站起来,可是海水已经一下子“钻”到了我的嘴里,呀!快咸死我了!我终于尝到大海的味道了!转瞬间,又几个大浪向我扑来,我闭上双眼,背对着波浪,像浮萍一样随着海浪飘到了岸边,哇,这下可好,我被海澡装扮成了一一位“绿发少女”。当然,大海所赋予我们娱乐的项目还很多,接下来我们捡贝壳、堆沙堡,玩的不亦乐乎,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
这次来到了青岛,我不仅领略到青岛城市的美丽,还跟大海有了亲密的接触,对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它的无穷魅力!快乐的点点滴滴,仙境般的美景会永远的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