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处不在作文
美无处不在,艺术无处不在。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只要我们用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多多观察,你就会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
最近,学校举办了一次画展观看本校学生作品。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同学们那么有天赋!瞧,这是一簇花,五彩缤纷、品种齐全;看,那是一个穿着艳丽的小公主,正眨巴着眼睛望着我;哇!那是水果沙拉,话得真像,我不禁垂涎三尺……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全家福”和“喜气洋洋”。
“全家福”画的应该是他一家三口吧!那画上的妈妈一脸慈祥的笑容,意见红色的夹克,红艳艳的裤子和拖鞋,手里织着毛衣,真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啊”!嘿,帅气的爸爸身上穿着酷酷的T恤,还有时尚牛仔裤,正怜爱地在给妈妈捶背呢!仿佛在说:“你辛苦啦!歇会儿吧!”还有一个,自然是家中的小男子汉,一脸的天真幼稚,仰脸望着妈妈,手指着毛衣,好像在问:“妈妈,这个是什么?好暖和!”真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子!
嚯,看这“喜气洋洋”的架势,是过年时分吧?那小小的庭院中央是一张大大的圆桌,上面摆着“可口”的饭菜,旁边两个笑得眼睛眯成了缝的孩子正捂着耳朵放鞭炮呢!看他们那么开心,似乎在想: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开始喽!嘿,那鞭炮画的真像,一层第一层,真形象呀!还有天空中绽放的烟花,五颜六色,跟染色和可有一拼哪!最让人感到喜庆的是饭桌前那群谈笑风生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嗑着瓜子谈天说地,真是“天伦之乐”啊……
画我都看完了,他们真是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想法,想象力丰富,色彩鲜艳,令人目不暇接!
这次画展使我真切地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艺术,使我得到了艺术的熏陶……
2艺术无处不在
生活中处处有艺术:有雅俗共赏的流行音乐,有巧夺天工的冰雕作品,有引人入胜的优美文章……这都让我们回味无穷。
在星期天时,我由于无聊便拿起书来打发时光,在书中,我看到了一种可爱有趣的东西——不倒翁,以及不倒翁的制作方法。我灵机一动,也想自己来做一做。
首先,我准备了制作不倒翁的材料:鸡蛋、橡皮泥和纸。我先按照书本中的方法,第一步:先将鸡蛋刺破一个小洞,将里面的蛋清和蛋黄给弄出来,剩下一个小蛋壳。可是我用筷子将鸡蛋刺破时,整个鸡蛋的蛋壳被我刺穿了,蛋壳和蛋黄混合在一起——我失败了。我不泄气,再接再厉,在拿来一个鸡蛋,吸取刚才的教训,现在我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刺出一个小洞,将里面的蛋清与蛋黄倒出来,就这样,我的第一步便完成了。
第一步完成之后,便又开始了我的“神秘之旅”,第二步是将橡皮泥通过蛋洞给慢慢地挤进那暗无天日的“小屋里”,这一次,我依然小心翼翼地将橡皮泥捏成一整团,再将橡皮泥挤进蛋壳中。这一次,我不到一会儿便完成了。
我再将我的不倒翁与书中的例图作比较,左看右看,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后来,我仔细一观察一番,原来是差了一顶帽子。我将刚才拿来的硬纸折出一顶微小的帽子,将它盖在蛋壳上。随后,我再在蛋壳上画了一个笑脸。这时,我大功告成了。
艺术,无处不在。它离我们并不遥远,艺术更是一个百花园,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受到美的熏陶。
3艺术无处不在
“艺术”这个词,乍一听起来好像离我们很远,总以为它是艺术家们,高雅者的研究对象,很难与我们这些寻常百姓套近乎。可是,如果你真的留心一下生活,艺术——无处不在。——题记
朋友送了我一幅国画,我将它挂在了屋里,很吸引人注目。远看,一抹绿色为主,整幅画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在一轮红日刚刚升起时,金色的光辉洒满了大地。巍峨的高山也在静静享受阳光的沐浴。如轻纱般的的薄雾随风吹拂。远山近树、河流、庄稼,若隐若现,连初生的太阳也隐去了它鲜艳明朗的脸,只剩下一层红晕,在迷茫中透出些红光来。一艘孤独的帆船在水面行驶着,它走过的地方,留下了一层层涟漪。蜿蜒曲折的小溪,顺着山脚涓涓流淌,那清澈的溪水,泛起花纹般的微波。一群群小鱼,来来往往的穿梭游逛。嫩绿的杨柳被夕阳倒映在水里,随着微波涟漪的荡漾,好像就快流出画面似的。
山下,层层田梯,翠色尽然。茁壮的棉苗,笔直的垄畔,一条条白色的膜光闪闪。
那满山的绿啊,好浓!仿佛把绿的精魂在鉴台上磨上几千年,然后陡然向山坡上撒了去。因为这凝重的绿,使山中的空气也变成了上等的青梅酒,不能不使人沉醉!
好不容易从陶醉于画的世界中脱出身来,我暗暗为自己感到庆幸,朋友的彩墨画为我提供了一次接触艺术,亲近艺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