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的作文
时间飞逝,小学的六年生活,转眼间就过去了。学校门前的大树也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就像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学校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故事。这些故事至今我还历历在目,它们让我十分难忘。
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在操场上与同学们嬉戏玩耍。这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银灰色的大石头,我本想一步迈过去,可当我开始迈步之时,石头仿佛跟我开玩笑似的,紧紧地抓住我的脚,让我摔了个“狗肯泥”额头上出现了一个大包,让我躺在地上,痛得身体滚来滚去。同学们见状,有人立即跑到办公室向老师请求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把我搀扶起来,送到医务室里。老师拿冰冷的毛巾轻轻地放在我的额头上,同学们不停地为我换水。为我医疗了一会儿后,我睁开眼睛,看见老师和同学为了我不停地奔忙着,我的眼睛不禁冒了出来,划过脸庞,留下一道无法抹去的泪痕。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因沉迷于网络游戏,成绩不断地下滑,直到下滑至80分以下之时,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温柔和气地对我说,“你最近得成绩越来越低了,这是怎么回事?”我听完老师的话后,不禁打了个寒噤。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好像老师的眼睛能够将我的心思忘眼欲穿,我也不敢回答老师,好像每说出一个字,就好像有一把利剑去刺我的心,当我离开办公室之时,我决心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努力学习,后来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之下,我的成绩变得越来越优异。
小学六年的生活,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初阳蒸融,如灰尘被雨水冲洗,如黑暗被光明驱赶,虽然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一去不复返,但它在我的心中发出璀璨的光芒,永远不会消失。
短暂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了,掩卷沉思,感慨万千。一时间许多美好的回忆,浮现在我的眼眼前;不必说运动场上曾留下过我们矫健拼搏的英姿,不必说音乐课上曾回想过我们清脆悦耳的歌声,也不必说,冰天雪地的操场上曾留下过我们追逐玩耍的脚印,更不必说烈士陵园里曾留下我们队长辈的无限哀思……
这些难忘的生活缩影,已成为我美丽人生的珍藏,它挥之不去,将永远镌刻在我童年记忆的深处。
忘不了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跟三班举行的那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为了能赢得比赛,全班同学个个摩拳摖掌,呐喊助威,奋力拼搏,终于夺得了胜利,同学们手舞足蹈,欢呼雀跃,那高兴劲儿,真叫人难以忘怀。
忘不了那堂生动的语文课,刘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时常回荡在我的耳边;“做人要诚实,不要撒谎,遇到困难时,要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它。”这亲切的话语,已成为我今后生活的座右铭,它已具有我做人做事的法宝。
忘不了那个风雨交加的黄昏,我没有带雨具,同学主动送我回家的情景。那天,我俩共撑一把红伞,肩并肩地走在风雨中,水路上留下了见证我们友谊的脚印。
忘不了,忘不了,永远忘不了!小学生活像是以幕幕生动的画面,在每个画面都有一有趣的故事,它使我留恋,要使我难忘!
时光匆匆,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六年里,是母校给了我学习的摇篮,是老师给了我知识与智慧,是同学给了我关怀和帮助……这一切,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
走进校园,昔日里欢笑的画面如电影般放映出来。忘不了。我们一起奔跑在校园的跑道上脸写满了我们内心的兴奋。
忘不了,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记得刚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提了一个小问题让我们思考,经过一番绞尽脑汁,我的心中有了一个答案。可我总担心自己的答案是错误的,不敢举手。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如果有答案就打胆说出来,即使错了也没关系。”我便壮着胆子举起了手,流利地说出了我得答案。老师赞许得说;“回答得十分正确。”从那一刻起我便养成了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好习惯。
‘忘不了,同学门对我的关怀和帮助,记得那一次,我拿着考砸了的试卷,闷闷不乐地坐在教室里,好朋友小蒋走了过来,关切地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抬起头,说,“不是”我把试卷递给她看。她拿过试卷,认真地看了一遍;说“其实你还可以争取很多分。你看这几道题都是粗心造成的……听她说做,我非常的感激她。
忘不了,在校园里奋笔疾书的学习;忘不了,老师与我们朝夕相处;忘不了。同学们与我共同学习,共同欢笑;忘不了,在母笑里的点点滴滴。在母校里留下的每一个足迹,在母校里的每一个生活片段。
小学生活,你觉得怎样?美好?丰富?我觉得,要是我没有经历过小学,没有长大,那该多好!
小学生活,如清晨射进的第一束阳光那么柔和,似嫩嫩的小草羞涩从土里冒出那么清新,像绚丽的彩虹一样美丽。当然,要想有彩虹,敖想有最美丽的风景。岂能不有风风雨雨的考验?
与同学相处了整整六年,从我心中古板,严厉,连同学们交作业都不赶的老师转了360度弯。如果一想到与你朝夕相处,深情厚谊的同学要分开了,和老师分开了,会哭吗?不,我一定会小得很灿烂。
‘记得在六年之间,我们班六刘维的好朋友防芳转学了。本来还和防芳生气的刘维一听到她转学了,说不理她的刘维不知道去哪里了。只见她两眼眶泪在眼里打转。问同学,问老师,防芳她的联系方式,她过得好不好……一种无法言行的悲痛沉静着……
还有数学老师荣友松,他虽然老了,但他的骨气,他的尊严是融进骨子里的,是流进血液的,在我们不认真的时候,他会重复的敲着黑板,把我们的思想集中起来。我们错题很多,他会一一叫我们去办公室讲解……在一位同学生病时,他比我们还担心。我心中越来越糊涂,不知道荣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做错事,他会严厉的惩罚,直到汗流满面,当然,有奖有罚,连我们班上的“捣蛋鬼”也不得不“投降”。“乌烟瘴气”的班也稍微走上了正确的“轨道”……
运动会将要开始了,训练运动员是一件大事。拔河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我们咬定“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敌人太狡猾”。而老师很生气;不要自欺欺人,倒数第一是事实,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这铿锵有力的声音,我才发现老师很高大……
我们班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说都说不完,比如……
小学生活无疑是童年最美的一部分。我现在知道;只有敢正视挫折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分别同学,分别老师,分别母校,这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我分誓,离别时,我定不哭。
校园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天和地都在看着,我一定会记住,在小学有一群欢乐的你们!
难忘我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