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环保作文
“魏萧谰,快跟我来!”“你是谁?”“我是‘哆啦A梦”,“你先别问那么多,快跟我来便是了。”哆来A梦突然把我领进了一个小黑屋里,小黑屋里什么也看不清。他打开电灯,旁边有台四不像的机器。他对我介绍说:“这就是‘时光穿梭机’,你还不快上来!”“你要把我带到哪儿去啊?”“你来了不就知道了吗。”我将信将疑地坐上“时光穿梭机”,只听见嗡嗡几声,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今天晚上,我正在看一本书。书上说,人类大量砍伐树木,使全世界的森林面积锐减,加上全世界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大量消耗,排出的二氧化碳吸收能力下降,地球温室效应逐年增长。地球正在像人一样“发低烧”。地球“发低烧”引起了土地干旱、沙漠化、海平面上升,甚至在北极坚守了3000多年北半球最大的冰架也在20xx年9月,耐不住高温的袭击而崩塌了。看到这儿,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痛,屁股如坐针毡,没想到人类的一些恶行,竟让我们的地球妈妈遭受如此沉重的磨难。我多么想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中,一起呼吁保护地球,唤醒那些赚着昧心钱的人。这时我眼前一暗,哆啦A梦竟出现了,于是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这是哪里啊,哆啦A梦?你为什么要带我到这里来呀?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有……”哆啦A梦打断了我的话,他已经被我问得不知先回答哪个问题:“唉!反正你别管这么多了,你跟我走不就知道了吗,还有现在是地球25世纪初的摸样”“哦,你原来是带我参观未来的地球啊。”
走了一会儿,我被一阵阵臭气熏得捂住了鼻子;又走了好一会儿,看见了一大片树桩和一条条发黑的小河,小河上飘着一些类似方便袋和一些枯树枝。原来臭味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这里具体地名是什么呀?怎么只看见树桩和发臭的小河呀?”我终于受不了了,对哆啦A梦问道。“你连这都不认识啊,这是九寨沟啊!”哆啦A梦故意把“九寨沟”三个字拖得很长。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九寨沟?怎么可能呢?我们四年级学过一篇专门介绍九寨沟的课文。上面说小溪清澈见底、树木繁茂,还时常看见野生动物从林中窜出来,这和九寨沟相比不是天壤之别吗?你肯定记错地方了。”“我没记错地方,这里曾是风景如画的“仙境”,可现在是被严重砍伐和被污染的九寨沟呀!”“不会吧,九寨沟难道没有守林人吗?”“当然有。但你想想,一群群备有各式先进武器的偷盗分子,区区几位守林人就能抵挡得住他们被金钱诱惑而勃勃的野心吗?“
说着说着,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热了,渐渐有种窒息的感觉向我袭来。我有些招架不住了。哆啦A梦测温55摄氏度。“天哪!这么热,我正常的身体怎么到了55摄氏度才觉得要中暑呢?”“大概是来到这里,为这里的环境感到太伤感了,所以现在才感应到的吧!”“这么热,咱们去找个地方避暑吧!”“避暑?现在地球上的树木我想十有八九被砍了,哪有地方避暑呀?”哆啦A梦沉思了一会儿说:“嗯,我想到了一个‘避暑山庄’珠穆朗玛峰,”哆啦A梦这次又把“珠穆朗玛峰”这五个字拖得老长。可是珠穆朗玛峰是一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温度一般都是零下几十度呢,到那里还不要把我冻成冰块?哆啦A梦真会开玩笑。我把疑惑告诉了哆啦A梦。哆啦A梦不禁失声笑了起来,说:“零下十几度?呵呵,呵呵。”哆啦A梦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笑过之后才解释说:“今天‘天气预报’才说珠穆朗玛峰21摄氏度。”“21摄氏度?那峰上的雪水不要化光了吗?”“是差不多了,现在只有88千米了。”“88千米?书上说珠穆朗玛峰8843千米高啊! ”“那是你们21世纪时的高度,现在全球变暖,许多冰架都崩塌了,世界上可能只有20多个雪峰被保留了下来,珠穆朗玛峰也只有21世纪时的十分之一的高度了,其他的雪山几乎全被融化了。”“融化了?那融化的雪水不会让海平面上升呀?”“那可不是吗!像你们21世纪还有一些沿海城市,如上海、威尼斯、曼谷、地势低洼的孟加拉国,现在都在劫难逃?”“那么这些城市呢?”“居民们都撤离了,可城市淹没了,唉,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保护环境,善待地球妈妈,就是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子子孙孙。
“宝贝儿,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宝贝儿,醒醒啦!”我慢慢睁开惺忪的睡眼,看见了妈妈,猛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号啕大哭起来。妈妈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轻轻的拍着我,安慰我……
我的梦虽然醒了,但是地球妈妈依然做着相同的梦。是继续下去,还是到此结束,这取决于住在地球村的每位公民,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