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幸福作文
总是在小说里看到大侠们行侠仗义,云游四海!于是——自己也梦想着长大后当个“云游大侠”!
时间,渐渐渐渐的在无声无息中飞逝着!当日天真的孩童也慢慢长大成人!幼时那如梦如幻的希翼已经在实现了!
世间就是这样不断的轮回不断的重复着,只是演绎的人不一样罢了!一个轮回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是,擦肩而过的,无意邂逅的有很多却是令这一生都足以回味的!
佛说:前世五百个轮回才换来一次擦肩而过!
人生也只有那么一次,其实,生活中琐事很多,遇到的人和事很多,所烦之事很多,所恨之人很多,所爱之人也很多,但是,既然今生难得的一次相遇,甚至乎相识,相知,相爱!那就不得不好好的珍惜,即便恨,即便厌恶,那也不得不强迫自己好好的静心平息,坦诚相待,因为你们并没有真正的仇恨,世间上也不存在永恒的真正的仇恨,一切都是恨由心生,所以,调和好自己的心,自己不会过得那么的累,自己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朋友,不乐乎?
牛奶@咖啡唱的: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
确实的,这一点也是无法否认的!当一个孩童步入到社会,那他就变成少年了!少年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或许心会是砰然的!或许心会是激昂的!或许心会是甜蜜蜜的!或许心——
但是,当真正经历过社会就会懂得社会的残酷与无奈!在农村有很多很多十五、六岁的孩童就已经不得不被迫走上社会这条道,就不得不承受着同龄人所无法忍受、无法体会的压力!有时被过大的压力亚得喘不过气也无处倾述;有时也有想要近却无法拥有的小幸福;有时遇事不淑,病患不适却有苦难言;有时即便是很需要,很想要的东西,但,如果不是应得的他们也会割爱舍弃;有时即便是急需物质或精神上的帮助,但却还是强忍住不开口,不肯麻烦他人,不想让人看不起自己,不肯让人误解自己的品性——这群早熟的打工仔就是这一般的寂寞、渴望、向往、自我、倔强、不是自己的绝对不会要,也从不乞求得到!这群家伙就是这样也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直到社会的尽头——
时光荏苒,岁月催人!人总会在历练中慢慢慢慢的长大,蜕变也会变得再普通不过!或者改变会让自己措手不及;或者会让自己有些许的害怕;或者会让自己厌恶自己;或者会让身边人赞许;或者会让旁人用另一种差异的目光看待自己——一切的一切懂得的人,经历过的人,当事人会知道,这,都是社会逼出来的,这,都是无可奈何的,一切都不得不这样去改变!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在这个刀光剑影,暗藏杀机的另一江湖社会,自卫,评估,叛逆,都已经是在熟悉不过的,都已经是江湖中人所必备的!
江湖是险恶的,社会是复杂的,现实永远都是残酷的,而“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学会灵活的变动,学会自我的判断,学会辩分世间的是非黑白,学会如何在困境中笑对人生,学会如何去坦诚待人,学会如何在戴上生存的假面具,坚持着在最烦、最累的时候自己对着镜子笑笑,生活会变得很不一样,日子也会过得很不一般!社会中奔走的人不能算得上生活,能算的只能是生存!
“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很多东西都不只有一面,是多面向的,即便是人也是两面性的!即便社会,其实也有多姿多彩的一面,苦辣中的感动,酸中的甜,泪中的笑,悲中的喜,失败中的成功与炭火,低谷中的慰藉,点点感动,点点温馨凝聚的其实也非常的窝心!当低谷中你的持有的倔强让你后退时,你身边真正关心你,爱你,疼你,在乎你的人会突破你所设下的这层结界,给予你最光芒的炭火;当你跌倒时身边一个温暖的手把你扶起,那便是人间最真挚的双手;当你伤心过度,给予你的窝心的慰藉,给你倚靠的肩膀让你放声大哭,那便是此时此刻最心疼你的人;当你烦闷、心情不好呆坐时陪你到处走走,陪你到处逛逛,散散心,那便是一直在你身边默默关心,在意你的人;当没事聊聊天说说笑,那便是你普通的朋友;当你有言难发,却又只能对TA说,不能对其他人说时,那便是你一路上的知己;平时静静很少言语交流与接触,当你真正遇难,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双手,那便是你真正的朋友;平日勤俭节约、不舍得给自己买东西的你,当毫不痛惜买给其他人时,那便是你最爱的人,反之,那便是最爱你的人——这些细微的,平凡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身在其中的我们,一味追求幸福与快乐的我们或许早已遗忘了:其实这些就是人间最宝贵的幸福!这些也是令人走过这一生足以回味,甚至乎想起都会笑,想起都会幸福的感动得泪流的!
正如苏醒的三百六十五里路:睡意朦胧的星辰,阻挡不了我们的行程,多年漂泊日夜餐风露宿,为了理想我们宁愿忍受寂寞,饮尽那份孤独!抖落异地的尘土,踏上遥远的路途,满怀赤情追求我们的梦想,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度过,过一日行一程,越过春夏秋冬,从故乡到异乡,从少年到白头!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今世的不知道要前世多少个轮回才换来的!懂得的,请好好的珍惜现在的;明了的,请好好的把这条路走下去,走去自己明亮的一片天地;聪明的,请好好的记得那些一路上被你遗忘的最宝贵的幸福!
后记:我会好好滴!也会一点点拾起那一路上被我所遗忘的最宝贵的幸福!
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Let’s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