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不注意交通安全,而鲁莽行事,司机驾驶着汽车一跃而过,在那飞奔的过程中,留下了什么,只留下了飘扬的尘埃吗?你是否看到身后隐藏着莫大的恐惧与伤感;喝醉的司机在“晨曦”的朦胧中颠着,昏昏沉沉中,没有任何思想的你,怎能冒如此险。当我看见“司机一滴酒,亲人一行泪”的标语,我为你们的无知而深感惭愧,难道在你们心中,它就是一张白纸吗?只代表着空虚吗?这使我陷入了沉思!
曾经,在一个炎夏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痛苦,真是可悲啊!一辆载重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山谷,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毫无声息的走了,走得那样伤感,那样的悲痛。那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铭刻于心,那是血的挣扎,那是痛苦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在一次次恶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死不瞑目,在黑暗中,那哀叹永不停息。也许,他们在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珍惜拥有。这是他们唯一的话语,这是他们一生中最为精典的佳话。他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它取决于你对它的珍惜。
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这是全人类的呼唤,大家没有理由,只有责任,有为全人类生活美满幸福的责任,这便是大家唯一的准则。
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做一个合格的公民,遵守交通安全、交通法规,让幸福永远伴随着我们,在那时候,你将会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对于生命的垄断,为了一切,让我们共同为交通事业而努力、共同欢呼、共同为祖国取下最为灿烂的一页,让那交通的泪痕永不渗出,在那张白净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随着交通事业的发展,在现代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我国道路交通事业日新月异,人们日常的出行,也成为社会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到来了新的课题。 对于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来说文明遵守交通规则,更是尤为重要。
道路行车是一种社会行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它直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公民素质。许多人认识不足,不理解,总认为是个人的事。缺少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有的甚至只图个人的方便,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违反交通秩序,直至酿成交通事故,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所以目前一个首要问题就应该加强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学化,文明化,形成良好的习惯和道德风尚。
有时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中学生冒着寒风,在路口体验“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在红灯亮时,有一小伙子置协管员呼声不顾,仍要往前冲,被协管员强行拦住,小伙子对协管员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对协管员不尊重,不服管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骑车人和行人只有在交警面前,才会自觉些,而很少把协管员当回事,甚至恶语相加,其实,从某种以上来说,这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换句话说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学生们站到了十字路口,当的不是看客,而是交通协管员。虽然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谁都懂,但是当真正在路边指挥交通,才发现平时这些基本的交通法规正在逐渐被有些人忽略。所以交通文明大家就不给予重视。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12岁的中学生,平时很喜欢逞强,无论是在哪,都不遵守规定,当然对于交通规则更是不屑一顾。他经常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但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出过事,所以他更是嚣张。一次,他要和同学过一条很宽很危险的国道。此时,供行人走的提示灯已经亮了。本来,他要是走斑马线就不会有事。但他偏要在同学面前逞强,于是就走到离斑马线比较远的公路上,结果一辆飞驰地卡车结束了他美好的生命。
在当今社会生活中,人们的出行,直接具体地反应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众多的个体交通行为构成一种社会形态,决定交通文明的好与坏和道路的安全畅 通。当今,交通事故多发,虽然与目前我国道路建设滞后,管理水平不适应等客观条件有关,但应该看到的是大量不文明不到的交通行为,也许有人会认为行车走路时无关大局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他们更没有意识到交通文明是对自身文明水准的评价之一。更有甚者,无视交通法规,更不要说交通文明。他们随意穿行马路,跨越隔离栅栏,酒后驾车,违章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等。这些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不明交通行为的滋生和蔓延。
因此,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规范人们的交通行为,社会的进步发展,光有物质文明是不够的,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就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国家的交通法规,争做交通文明的好市民。但愿,在一盏盏红绿灯下不会再有无辜的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