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妈妈说:做事,要劳逸结合。所以在完成了基本的课业以后,妈妈带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大连之旅,我和表妹不仅看到了好风景,而且玩得很开心!
我们去了海边,和妹妹捡了许多贝壳也用沙子搭了一个城堡。后来我们又去了水族馆,色彩缤纷的鱼让我眼花缭乱。我在幻想如果我也化作一条小鱼会变成什么鱼呢?
总之,这个暑假我觉得过得很丰富,我希望我以后的每一个暑假都能健康、充实、快乐!
暑假游记
雄鹰搏击长空,鲸鱼遨游海洋,骏马奔驰草原,我怎么能只停在课堂 我也要出去看看美丽而精彩的世界。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随着"风光假日"旅行团去青岛旅游。傍晚,我们来到上海虹桥机场。飞机带着我飞上蓝天,平稳地飞驶在浩瀚的夜空,窗外的一颗颗"小顽皮"星星冲我们微笑,仿佛一伸手就能捉到它们。向下望,地面上灯火辉煌,一排排路灯仿佛是一条条飞舞的金龙……
第二天到了青岛,我们先驱车赶往有"天然画廊"美称的九水十八湾。我们沿着山路向上攀登。满山苍松翠柳,郁郁葱葱,路旁开着五彩缤纷的野花,芳香扑鼻,沁人心脾。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唱着歌儿欢迎我们。突然,我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远远望去那是一条瀑布,我和妈妈加快了脚步赶到了瀑布前。瀑布从十几丈高的山崖上直泻下来,飞溅起一朵朵水花。撒发出无数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好似撒满无数的闪光的珍珠,眼前的瀑布就像一座珍珠的屏。瀑布冲到下面,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像是千万匹骏马在奔驰,在嘶叫,气势雄伟极了。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继续向上攀登,一路上到处都是小溪流水,亭台楼阁。呀,我们登上了山顶!向山下望去,下面的山显得那么矮小了。真是"会当临极顶,一览众山小"。
第三天清晨,我们乘车来到了"石老人"海滩,听说那儿是游泳的好地方。海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像是一位老人手托着腮,眺望远方,所以这儿被称为"石老人"海滩。我站在"老人"旁,面对大海,放眼望去,大海一望无际,蓝天碧水在远处相接,一群海鸟在远处飞翔,顿时,真让我感到心旷神怡:啊,大海你真宽广!我们争先恐后地投入大海的怀抱。
我在海滨游泳,时而被海浪推搡着前进,时而在海水中起伏,常常是身不由己。一会儿,海风大了,海浪高了,一浪冲来铺天盖地,整个人随着救生圈被抛上浪尖,我连呛了好几口海水,确切地感受到了海水又咸,又腥,又涩。妈妈连忙向我招手,示意我上岸去。我飞快地上了海滩,漫步沙滩,沙子又细又软,像海锦,又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脚,舒服极了。坐在沙滩上,眺望大海,夕阳下,海面成了金色,几只小渔船拉起金色帆篷,满载着鱼儿归来了……我们兴趣很高,一直玩到了傍晚。
第四天,我们又来到了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仙境"的地方——蓬莱。导游带领我们到八仙渡,听讲解员说八仙就是从这儿开始渡海的。八仙渡是一个葫芦形的小岛。岛上有个小亭,传说是铁拐李把宝葫芦遗留在了这儿,所以才变成葫芦形。我们再向前走到了八仙亭。门外一柱柱大香,枭枭升起的青烟和脚下的白雾,聚成了一个浓烈的仙境氛围,让你感到像是在云雾之中的仙境。走进大门,是一只仰首的大石头乌龟,背上有一个大"元宝",据说这是一只吸收了天地精华的万年老龟。我们继续向里走,来到了八仙的神像前,只见他们手持宝物,正在渡海,一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从那儿出来,我们又去观看"海市蜃楼"的影片,这是20xx年5月25日拍摄下来的。我刚坐稳影片就放映了。眼前出现了美丽的海面,海水十分平静。一会儿海面微微泛红,出现了清析可见的房子,亭子等建筑物,甚至能看见有人在行走。银幕上解释说:"'海市蜃楼的形成是因为阳光照在海面上空中的水气,由于光的折射,把岸上的景物映在海面上,形成了一种幻像。"
哇,大自然真是奇妙啊!
四天的旅游,真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我的生活。
啊,美丽的青岛,您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暑假记趣—剑湖山之游说到这个暑假,最值得拿出来讨论的应该就是大家出去玩的经历吧!我们家因为叔叔和弟弟要上班上课所以他们没跟著我们下南部,说到第一天,我们坐著日统客运快乐的出发,一到那里之后,亲戚的大哥哥就来接我们去他家住,隔日,剑湖山之旅就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