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的作文
亲爱的景晨:
儿子,这是爸爸写给你的第一封家书,当你拿到这封家书的时候肯定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吧。年幼的你,是否能明白爸爸的一片心呢?可儿子,有些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因为我害怕你早早就长大了,而我这个爸爸却当得不尽如人意。
在你没出生时,我对你有很多幻想,但你的到来让我忘却了之前一切幻想,因为你简直就是一个惊喜。当我小心地从医生手里接过你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很紧张,不知该怎样才能把你抱好,现在想来都为当时初为人父的无知而莞尔。你出生的那一刻是我和你妈妈结婚外最幸福的时刻,我觉得人生这样足矣。儿子,现在你快三岁了,我陪伴你的日子却屈指可数,我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你,因为我害怕错过你的成长。
儿子,你知道吗?每当我看到你动手打妈妈的时候,我是伤心的;看到你赖在地上撒泼时,我是生气的;看到你朝人吐口水时,我是无奈的······今天爸爸就要告诉你,在入学前你必须学会这几样东西一封家书说家风的书信一封家书说家风的书信。
第一件东西――感恩。你知道吗?你的妈妈当初怀着你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要爬两个小时的大桥,即便是夏日你的妈妈也没有中断过,甚至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没有放弃过,所以在所有人诧异你的妈妈生你的时候没有受苦时,其实你的妈妈早就把苦吃透了。我很感谢你的妈妈,生下健康可爱的你,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你的妈妈是伟大的,当别人只哺乳半年时,你的妈妈感冒严重时也不肯用药,一直哺乳到你一岁零两个月。这一年零两个月里,无数个夜晚她都能第一时间把你的被子盖好,立刻发现你发烧,这样的警觉让我难以想象你的妈妈对你是多么在乎,更让我不能想象她的睡眠质量,但是,她坚持下来了!所以儿子,你首先要感恩的是妈妈。你喜欢打妈妈,妈妈是爱你的,她是最不忍心责备你的人,可是儿子,你打的不仅仅是妈妈,更是妈妈那沉甸甸的爱,儿子,你真的做对了吗?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好好保护妈妈,更爱妈妈呢?今天,在家里你可以打妈妈,那么明天在外面,你动手打哥哥姐姐时又会出现怎样的景象?是不是我们非要被别人揍一顿才知道打人是多么让人讨厌呢?我们的双手是用来劳动的,是用来挖掘幸福的宝藏,而不是胡乱挥舞,更不是动手打人。无论是妈妈还是旁人,我们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他们在生活上提供的点滴帮助。
第二件东西――独立。每当你跌倒时,你总喜欢躺在地上撒泼,等着长辈把你扶起来。儿子,如果你不会走路,不会爬起来,爸爸妈妈肯定争着抢着把你拉起来,可是儿子你已经能够自己站起来了,为什么还要学不会站的孩子呢?儿子,你要知道,人生的路总要自己走的,爸爸妈妈不可能永远陪伴你。你已经快三岁了,一个三岁大宝宝应该能够自己吃饭,跌倒自己爬起来,笑着继续前行的路。还记得前几天,你在客厅摔倒了,你没有哭喊,自己坚强地站起来,继续笑哈哈地玩耍,那时爸爸非常佩服你,感觉你真的长大了。男子汉就该是这样,多笑少哭,坚强地向前!儿子,你知道吗?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使现在依偎在爸妈身边,你总会有走出家的那一天,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你不独立,我怎么放心看你以后独自进入校园呢?独立是你今后必不可少的东西,你必须要学会它,当你真的独立了,那时你一定是个了不起的男子汉。
第三件东西――文明。儿子,我们国家有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我们祖先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文明。古时候有一种人叫“原始人”,也叫“野蛮人”,这些人和现在的人区别最大的除了不穿衣服外,他们还粗俗、蛮横无理,他们常见的交流方式是打架。为什么原始人没有遗传下来呢?说明他们某些行为已经不被社会认可了一封家书说家风的书信初中辅导
你吐口水的行为就让我联想起了原始人,但我相信我的儿子绝对不是野蛮的人,你只是还不懂。儿子,人除了感恩、独立,还必须具备的是文明的品质。你一口唾沫吐出去不要紧,其他人就会用不文明来评价你,你会因为不文明而被社会隔离。爸爸不是吓唬你,社会上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很多,所幸你还很小,这样的小毛病也并不是经常犯,爸爸陪你一起改变好吗?我们把吐口水换成握手怎么样?当我们有新朋友时,我们可以和他先握握手,让他知道我们的诚心诚意,然后让我们和他做好朋友吧。
儿子你要记住,感恩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没有感恩的人,站着也比尘土还要卑微;儿子你要记住,独立是一个人的四肢,不能独立的人,即使行走着也终会有倒下的那天:儿子你还要记住,文明是一个人的外衣,不文明的人,即使衣着雍容华贵,也掩盖不了丑陋的灵魂······儿子,我希望你是个健康的人,更希望在心理上你也是是个健全的人,让我们朝着这个方向一起努力好吗?
其实,爸爸还想对你说很多很多,以后的路还很长,爸爸陪你一边说一边走。我们先尝试着找找这三样东西,好吗?我相信,你会很快就找到的,儿子,加油!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