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暑假开始了,妈妈又给我报了一个夏令营。猜猜是什么?哈哈,是学习驾驶OP型帆船!想想就酷毙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它,这样我就多学会一项技能了!我还要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让大家都来看看帆船的有趣、好玩!
学习打绳结
我压根没想到,夏令营的第一次训练,竟是学习打绳结!我们的教练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资料,上面写了各种绳结的打法,还配了插图。可对我来说,仍然很难记。这绳子就像一条细细的小蛇,钻来钻去,弄得我头晕脑胀。这真是让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经过教练的演示,我才勉强明白了单套、双套、八字等结的打法。教练还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把每种绳结各打六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都在埋头打结,希望能第一个完成任务。四周一片宁静,只有手不停穿绳子的摩擦声和打错结时的叹气。终于,我大叹一口气完成了任务。一定是最后一名了!我皱着眉头想,又抬起头来向四周望。这时我才惊讶地发现,其他人还在打结呢!原来,我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我立刻眉开眼笑,心中兴奋得不得了。给自己打足了劲,鼓励自己,一定要把帆船学好!
了解帆船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如现在,我们就坐在椅子上认真“知彼”——了解帆船的构造。我们一听这任务就喜出望外:这好简单,凭着我们聪明的脑袋瓜,一定能把这一星半点的几个词一字不差地背下来。整个房间里都是大家的背诵声:“船、舵叶、主桅杆、帆、横杆、稳向板……”但不知是否都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教练又对我们进行了测试,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大家都神情专注。虽然在过程中大家一时半会儿忘了一些词,但过一会儿,便有人突然记了起来。因此,我们得到了一些小奖励,每人一颗糖果。大家吃着糖果,都觉得嘴里甜滋滋的。不过,我认为,大家脸上的笑容更加甜美,更加灿烂。
第一次岸上帆船训练
今天天气热极了,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红彤彤的。我躲在树阴下,非常舒服。“训练开始了!快点过来!”我们的帆船教练又朝我大叫起来。我只好不情愿地走到了太阳底下。其他同学也跑了过来。在我们面前的,是一艘已经搭好的帆船。它有着一面大帆,尾部还有一个装有把柄的舵,用来控制方向。原来是模拟训练呀!我们都跃跃欲试。老师先向我们讲了各种帆船的基本知识:“当飘帆时,也就是帆反方向受风时,你们就要拉几下舵,不过别拉太用力,如果你做错了,就有可能翻船……”听到这句话,我们全都吓了一跳,翻船不就掉河里了吗?我们听得更加认真了,眼睛睁得圆溜溜,大气也不敢出 ,生怕听漏了一句话,把船弄了个底朝天。
见我们听得挺认真,教练决定给我们进行模拟测试。大家都十分好奇,争先恐后一个接一个地进入岸上的船中。教练说一个情况,我们就要根据情况做相应的动作。终于轮到我了!我一个蹦窜,跳上船,把船弄出一声巨响,教练狠狠瞪了我一眼。她问道:“飘帆了,怎么办?”我突然紧张得不得了,犹豫了一会儿,用手推了一下舵。突然,我发现自己做错了,赶紧改正过来,拉了一下舵。可来不及了,教练的批评已经像雨点一样向我射来。我只好认错。接下来,我赶紧打起一百倍的精神,把动作做得完美无缺,教练才没继续批评我。我大大叹了一口气。
训练结束了,让我悟出一点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紧张,越紧张就越容易犯错。应该放松心态做事。
第一次独自下水(学成)
今天,是星期日,更是我们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将要第一次独自下水,进行试航。
这时,风,好大!
我把一艘帆船奋力推到水中,便一屁股坐了上去。巨大的帆不停地左摇右晃。我赶紧一把抓住帆,把它拉紧了,又用另一只手抓住舵,控制方向。调整好角度,我便和其他帆船一样,开始等待测验开始。风吹过脸,让人感到舒服。终于,测验开始!
帆船缓缓驶出码头,我的眼睛紧紧盯着帆上的气流线,看风向。并时不时看看四周,动几下舵,并紧紧跟着教练的帆船。正当一切顺利时,我的帆突然开始不听话地抖动,似乎想朝我靠近。我赶紧狠命地推舵。好一会儿,帆总算是恢复了,不再抖动。可我已经是满头大汗。风突然又大了许多,吹在帆上,帆一下子鼓鼓的,把船身倾斜了,让船飞快地前进。船头激起了许多白色的浪花。迎面而来的风,让我凉快极了。这时,教练向我们大叫:“快,转向!”我一听到这句话,赶紧推舵,船开始旋转。突然,帆朝我打了过来,我像钻老鼠洞一样,一下子钻到了对面。坐稳后,又开始行使起来。
当测验结束,帆船渐渐靠近码头时,我一片兴奋:我终于学成了!我已经是一位勇敢的小水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