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窗外,依然下着丝丝小雨。柔和的灯光洒满我的小房间。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做作业。忽然,我又被桌上那本精致的夏令营相册吸引住了,我顺手翻开影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顿时映入我的眼帘,那一幕幕快乐的夏令营活动,便像电视屏幕似的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地浮现。
那是在参加阿比拉夏令营的时候,我们这些旅居西班牙的十四名华侨孩子,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团体。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不久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每当清晨刚刚出现一片红霞时,我们就在绿色的草坪上做早操、跑步。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觉得手脚很酸痛,后来就慢慢地有些习惯了。晨练之后我们就开始上中文课。
我们的营地在西班牙的一个小小度假村里,营地的附近,有一条碧绿的小河,这就是度假村中的一个天然游泳池。河水很清,一眼就能看到水中的石头。小鱼儿快活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每天下午,我们都顶着火热的太阳去小河里游泳。
小河毕竟和城里的游泳池不一样。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大家的心里不免有些害怕。特别是那些年龄稍微小一点的同学,开始简直不敢下去。河里的水可凉了,我刚下水时,全身不由得颤抖起来,不过,不一会儿,就感到好爽快、好舒服。下午在水中,我们快活地玩着一些以前从来没有玩过的游戏,如打水仗。我们分成两个小队,互相对打,我们用的“子弹”就是河里这些用不完的水了。不知是谁先向我发起了进攻,把水往我头上泼,我们队的队员们便猛烈地向对方回击。于是,双方各不相让,河面上顿时溅起了雪白的水花,犹如城市里的喷泉。激烈的战斗一直继续着,我们的欢笑声回荡在绿色的河面上空。
爬山,是考验一个人毅力和体质的一项最好的运动。记得那天爬山时,开始大家还满不在乎地哼着小曲,一边轻松地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边做着有趣的小游戏。可爬着爬着,山坡越来越陡了,我的双脚不由得酸痛起来。这时,太阳偏偏像个大火球,使劲地燃烧着,炙烤着我的全身,我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可抬头看看,离山顶依然那么的遥远。一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大家赶紧围上去,把他扶起来。然后,我们继续艰难地往上走。当我们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时,我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了,一下子躺在了松软的草丛上。不知谁在喊:“这里有一条小溪,快来喝水啊!”这一喊,我的全身仿佛又奇迹般地充满了力量,飞快地朝小溪跑去。
这座山在我们的眼里已算很高了,但与当年红军爬过的雪山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不久后,我们在河边的广场上看了一场马戏表演,可有趣啦!要是在城市里,我们是看不到这样古老的马戏表演的。
马戏团的叔叔、阿姨们表演得真不错,他们能在很高的绳子上做体操和打转。可爱的动物们也能像人们一样地听指挥,表演得也很精彩。你看那两只笨重的大黑牛,乖乖地踩在小圆桌上,向所有的观众点头问好,还提起一只前腿,向我们招手致意。那匹白马也不甘示弱,随着音乐跳舞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当我们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一只骆驼竟不听驯兽员的指挥,从围墙里跳了出来,把坐在前排的观众撞倒在地上,有好几个观众受了伤,人们惊慌失措地大叫着,乱成一片。场内,节目主持人用力地向观众们解释和表示歉意。不一会儿,场内又恢复了安静。出了这个意外插曲后,我们看马戏的兴趣一下子减弱了不少,我的心里多了一份担忧。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们不仅学习课本上的内容,而且还学一些平时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比如有趣的寓言故事和历史故事、古诗、名人名言等;写我们从没有看过和写过的毛笔字;学会了怎样照顾自己和关心身边的人;做野外寻宝游戏,看电影,养小动物……
看着这些令人难忘的照片,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要把这段美好的日子留在童年的记忆里,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