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环保作文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当你跨进东恩中学的校门时,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
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让我们把目光扫向整个学校,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看,"美观大方的教学楼,构筑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宽敞的大道两旁是令人心情舒畅的草坪、花坛,意韵无穷,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春夏鲜花吐艳,绿意盎然,形成了四季长不的园林环境;文化名牌出现在大道上、走廊里、花坛里;每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草坪上立着温馨的提示牌。这一切,你感受到我们学校的绿色和美丽吗?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同学们,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学校,还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
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
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绿色环保
天边一颗流星划过,打破了天空的宁静。我听奶奶说过,只要在流星还没消失之前许下愿望,愿望就会实现。于是,我许了一个愿,你想想我许的是什么呢?
站在小河旁,看到恶毒是挣扎,听到的是呻吟,闻到的是臭味。我想:现在的水资源污染太严重了,怎样才能改善它呢?其实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得靠人们的自觉性,只要人们自觉一点,不乱扔垃圾,工厂排放的污水及时处理等,那我们的江河污染将改善多少啊,我们的家园将撑起一小片蓝天。
望着枯死的小草,我轻轻地踩在上面,仰望蓝天,想看清天空的样子,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原来是黑烟捣的怪。近来,由于社会生产力发展,工厂接连盖起,排放出有害物质——黑烟。黑烟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危害了人的身心健康。如果工厂的黑烟能净化后排放出来,那空气的质量将有多大的改善啊,对人的身心健康危害将减少多少啊!
原来的森林树当老大,先在的树林黄沙称霸。不错的,现在的森林以不再是绿色的了,而是黄色的。近来,人们为了满足经济上的需求,不断地砍伐树木,使黄沙出来捣蛋。黄沙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更可恶的是还给人们带了经济上的损失和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黄沙竟然存在着这么多的罪行,为什么人们还要释放它出来呢?人们不是很愚蠢吗?如果人们能多种些树,少伐树,那不就可以禁止黄沙犯罪了吗?那我们的环境,生活就会有很大的改善了。
污染魔头还有……
我许下的愿望是:愿所有的人都能保护环境,让我们一起呼吸绿色,享受健康吧!我的愿望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