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
总在残灯孤影中感怀着曾经那份焦躁的冲动,总是在夜阑人寂时默默地流下悲伤的冷泪。若不是这苍莽之中你的真心告慰,若不是这萧瑟境遇中你我的相依相伴。那么,我不知道,过去一年的伤感会不会烟消云散?不知道过去一年的眼泪能不能拭尽揩干?不知道这严酷的孤独还有没有可能搅入幸福的爽朗与些许释然?……。。我们一起悲哀着共同的错误抉择,也同样无助着各自的落魄年华。我们在静谧的冷夜中摸爬求索,我们在惨淡的人生中奋力拼搏。我们为了自己执着的梦想与深沉的愿望,毅然的迎接着各种跌宕的人生考验,我们用自己的青涩与果敢纵情挥洒着自己充盈的激扬人生。我们都想在畅快与洒脱中成就自己那小小的满足感与大大的责任心,我们有无穷的力量可以尽情挥洒,可是我们也有哀怨惆怅,我们也有喜怒情伤。我们不是机器,不是无知尤物。我们是一个个真真切切、有血有肉的鲜活生命体!我们也不是神灵,不是无量的佛陀。我们是一个个真真切切的鄙俗的肉体凡胎。所以,我们既享受褒奖以滋长心中虚荣的快慰,也渴望铭德以填补心中缺失的空白,更亟需尊重以激发沉淀心底的力量。
在这里我们享受着疲惫以及疲惫带来的不安,遭受着冷漠及冷漠夹杂的奚落。尽管工作时我们总是兢兢业业的俯首,可那是应该的。应该就没人管你身体累不累,再疲惫也还是用无力的拼搏继续承载生命不能经受之重。,即便下班了我们还在辛辛苦苦的研索,但那也是在情理之中。在情理之中,就没人管你心里苦不苦,再疲惫却仍然不能用乏力的“慵懒”停止案上毫无止境的漫笔。
我们总是在用简单的大脑幻想着自己光彩乍现的欢畅,总是用幼稚的浅薄虚构着假想的褒奖。竟没能发现,那潜在角落的冷笑和藏在阴暗中的自得。我忽的有种沦落为傀儡的犯罪感,尽管不是多么坚实!任凭白天的我们如何任劳任怨的付出,可从那一双双高傲的眼眸里,流淌出的慑人心魄的冷漠,却让我只能看到一份残忍的无可厚非的单方职责。没人管你苦不苦!再累,到了晚上我们还是要挑灯夜战。这些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工作日我们必然不遗余力的工作。没人管我们!没有人真正的关心我们!节假日的我们就这样重复着一如既往的疲惫。其实我们疲惫的心自始至终都不愿去抱怨,因为从加入这个团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看到了每个人的高尚豁达和无私无畏。
大家都在自觉自愿的加班加点,不求任何回报;所有人都精益求精的研习论证,不愿放过一丝疑云;大家都是如此殚精竭虑的付出,不畏任何艰难。再累再苦,但为了心中的爱与责任,都可以说服自己努力在下一秒做得更好。再坚持一下、再忍耐一分、再优秀一点、再豁达一些,只要我们还能得到几分尊重、几许赞赏、几句肯定、几缕宽慰。可是我们却在疲乏难耐时,听到头顶传来震颤人心的厉声喝斥;在力不可支时,迎来渗透脖颈心惊胆战的怒目嘲讽。
我们都抑郁的生活在这小小的一隅,又在这小小的一隅中享受孤独的寂寞,在寂寞中渴求昔日的馨香记忆,在记忆中祭奠逝去的恬淡幸福!于是你果决勇敢的放开了紧抓的双手,摇摆着迎向精彩的天外广宇,你微笑着向我招手,虽然你说有些迷茫,但那久违的喜悦早已洋溢在你的脸上。是啊!漂泊又怎样?既然都是漂泊,那为什么不选择更精彩的方式,更快乐的生活?
你的离开,你离开时的轻畅,你轻畅中的释然都让我沉默。因为我在思考:你离开后我的衷肠要为谁倾诉?你离开后我的苦闷要为谁吐露?你离开后我何时才能同样释然?……拉着你的行李,行李好重!像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孤独,是那么难以承受,割得我双手发麻;“迟日江山丽,春风花鸟香”般舒适,是那么难以言说,吹的我一身清爽。你的离开注定了我的寂寞,你的离开也牵走了我的困惑。亲爱的,到自己爱的广袤世界里恣意挥洒吧,随着你的艳影,我也将寻找自己的芳华。祝我们好运,祝我们幸福!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我更希望美丽动人独一无二的你,能够得到比美丽更美丽、比幸福更幸福的快乐人生和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