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今年暑假,汉中移动校讯通组织全市中小学生代表70多人参加了以“相约复旦,欢乐世博”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我有幸作为其中的一员,参加了为期六天的上海之行,玩的非常开心和愉快。
第一部
欢乐世博
出去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上海世博会。一进世博会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u.s.a三个大字母,我们一看就知道是美国馆,它外形像一座豪华的大别墅,由于时间限制我们没有参观美国馆,很遗憾。很快我们来到了非洲联合馆,门口的一个大石墙上面,刻画着许许多多非洲孩子的笑脸,黑色的脸庞上一排洁白的牙齿特别醒目,笑的格外灿烂,像是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光临。进了马达加斯加馆,有两个拳头大的钻石,售价分别1428万与1248万美元,哇真是天价。到了喀麦隆共和国馆,里面大大小小的视频画面,展示了当地人民的舞蹈艺术以及习俗,节奏欢快,充满了黑非洲的热情与好客。加纳共和国馆里,有许多非洲面具,它们个个精致,面孔非常慈祥。安哥拉馆由巨大的五颜六色的绸缎组成,非常华丽。埃及馆里仿佛一个山洞似的,十分漂亮。巴西馆看上去像绿色树枝组成,特别别致。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中国馆对面。这座红色的斗拱状的巨大建筑就是中国馆-东方之冠。台阶下面,站满了排长队参观的游客。非常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参观中国馆。只能以中国馆为背景,在那拍了照,留下每个人遗憾的身影。南非是“钻石之都”,馆内摆放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钻石,看的我目不暇接,也让我大开眼界。这里面要是有一颗能作为礼物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多了啊!比利时的巧克力也很有名,在馆内有一块巧克力竟卖1000元,这样高价的巧克力,恐怕我只有想想的份了。
第二部 美丽西湖
啊,这就是我梦中的西湖,这就是比我的梦景还美的西湖!在我还未一睹它的美景时,就已然读过无数赞美它的文章与诗歌。“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等等。那些美好的文字,牵引着西湖的美景在我的梦中若隐若现。它是害羞的,以至于每次在梦中看到的都是雾气朦胧的身影,象一个大家闺秀。今天一见,果然景色格外迷人。青山如黛。绿水如镜。坐在船上,西湖那一湖水绿得仿佛一块无瑕的裴翠;湖面平静得像一块明晃晃的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湖中的荷花衬托着碧青荷叶,象是她那彩衣上瑰丽的花边;那绿叶上滚动的水滴,是花边上镶嵌的无数珠宝,银光闪闪,格外耀眼。湖边的柳树,婀娜多姿,活像少女披着长发,对着明镜含笑腼腆地梳妆打扮。
第三部“未来之旅”
第四天的时候,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我一走进去,就象是进了真实的动物世界。大象正在显示着自己庞大的身体,长颈鹿正在吃树上的嫩叶,它们比我想像的还要大还要高,我在它们面前显得是那么的矮小。你瞧那边,一只梅花鹿正在拼命的奔跑,它后面一只豹子死追不放,猎狗和秃鹫也来凑热闹,加入了捕猎者的队伍。这只小鹿好可怜啊!穿过了无数倒挂着蝙蝠通道,我们来到了蜘蛛馆。这也是我特别想给大家介绍的。一只比我的个子还要大的蜘蛛通过一根蛛丝倒挂在大厅中间,好象要掉下来似的,有些吓人。蜘蛛最多有八个眼睛,它们的视力都很差。但它织的网却非常牢固,一般昆虫只要粘在网上,就没有机会下来了。有的蜘蛛的毒液就是它捕食的主要工具。这种毒液非常厉害,几乎可以致人于死地。大厅里专门设有类似蜘蛛网的线绳,我把手放在一根线上,甚至可以感受苍蝇、蜜蜂、蛾子在蜘蛛丝上感到的轻微震动,蜘蛛就是凭着这样的震动觉察和猎物的。后来我们又来到地下一层,看了三维电影《大峡谷冒险》。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要珍惜水资源的道理。就这样我们观赏完了科技馆。
我开心地度过了这六天,这六天我走过了苏州、上海和杭州,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大开了眼界,也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六天!经过这一次的东方之旅,我仿佛长大了许多。我已经感觉到,我的未来将与这里的一切紧密联系。或许十年以后,我会再一次来到这里。那时我不是一名过客,而是主人。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生活,让这里变的更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