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独自躺在床上的我,一个人静静冥想。窗外的微风细雨,又轻又飘,仿佛把它那轻松的一面飘进了我的耳朵里,叫我要听见了那个清脆的声音。
那一晚,我整夜未眠。于是,我从抽屉里拿出了小时候的照片,打开那一张张充满记忆的照片,最让我感受深刻的那便是我和启蒙老师一起照的第一张照片,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张的照片,就连爸爸妈妈都没和我拍过的第一张照片,我为此而感到深深的惋惜,因为,我还没有和启蒙老师真正说过一句谢谢!看着那张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
我的记忆回到了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上的学,您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虽然严格,但同时也很慈祥。记忆中的你的笑容,总是那么开朗,犹如花开在艳阳里,那么的灿烂,那么耀眼,一眼看去便知道你是一个多么善良的人。第一节课,正是你来教我们,你一笔一画地教我们些各种生字,你是那么认真,那么投入,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每一个生字。到了下课后,你便告诉我们,学习要懂得放松,不能只是死读书。于是,你就放下了作为一名老师的架子,和我们欢欢快快地蹦蹦跳跳起来,教室里顿时洋溢着一种特别温馨的气氛。从那以后,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得到了,你不会不知道照顾和关怀,我们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像是住进了一个大家庭里,为遇见你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那个时候,在班上的一位同学,他的父母由于出了车祸,病情十分严重,他不得不到他的亲戚家里住,他的亲戚工作很繁忙,时常不能和那个同学在一起,当他的亲戚工去工作的时候,那个同学便独自一人在家,心里感到又郁闷又寂寞,同时又为自己爸妈的病情而感到伤心难过。当你知道后,你便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去到了他的家里,你用自己温柔的双手,轻轻的抚摸她的脸颊,抚去他脸上的泪水。接着,你又为他梳理头发,剪指甲,剪脚甲,还给他做了一顿美味的饭菜,最后还帮他织了一件毛衣,你这样的悉心照顾,犹如母爱一般温暖着他的心田,我是多么渴望得到你如此的关心和爱戴啊!这一心愿,便是我每天追求的一个心境和向往。
和你接触多,我便有机会靠近你。终于,在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早上,我的那个心境和向往终于实现了。
那个早上,我独自一个人吃着那自己买的自行车去上学,当我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我却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我把自行车停在校门口时,迎面而来一台小型的贷车正向我撞来,那台货车把我压住了,那个时候的我,感到十分无助,我的眼睛慢慢的合上了,那边伴随着一个声音。〞请让一让,麻烦让一让。〞那个时候的我,被您一手抱了起来,您一路抱着我一直跑着,隐隐约约中看见了你那模糊的脸颊,虽然是模糊,但我却十分清晰的感觉到了一股温暖。在路上,你还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你的叫喊声是那么歇斯底里。仿佛还带着哭腔的声音。那种感觉,让我感受到了母爱一般的呵护,好像在妈妈的怀抱里,吸收着妈妈所放出的热量。在你奔跑的中途里,我也清晰的感到你那喘息的呼吸,你的步子也越来越重,可你怎么也没有放弃,而是越来越有决心。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当我醒来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那清秀的面貌,你脸上那豆大一般的汗水正慢慢的滑向你的脸颊。
当我平安无事的出院后,我才得知。那一天,你的身体是不舒服的,你是一直高烧着的,然而你却毅然坚定地把我送到医院,那个时候的我,便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感受,可是那个时候的,又怎么会感受到你对我的丝丝点点的爱呢!我只能留到现在,跟你说上一声谢谢!
时间过得很快,来到今天,我才感受到了什么叫爱,老师,你对我们的严,对我们的照顾,那便是爱的体现。是您用爱哺育我们,让我们展翅高飞,飞向更高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