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作文
青鸟和鱼相爱,不是一场意外,亲爱的,你记住,你一定要站在园地等我,不然我们又会错过。
我一直清楚的记得这句话,就像一直记得隐隐应该有个人和我一直看日出日落,不管看过多少,就算看到厌倦,我依然坐在天台上等待那个人到来,我怕我一离开,而她却正好带来。
于是就像她所说,我们又一次错过了相爱的机会。
我是一只青鸟,喜欢收集亮晶晶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其他鸟都很冷漠,眸子里透出的都是寒气,虽然那些眼睛比钻石还要漂亮,却依然无法让我喜欢。
我会很早起床,然后看着太阳升起,暖暖的阳光会让我忘记所处世界的冰冷,舒展全身的羽毛。我想有一天我会到达天堂,永远守着太阳,其实也不需要让它属于我,只要每天能看见它我就很满足了。他永远明亮。
我早已厌倦了青鸟家族。
永远抬高着下巴,眼角看人,一副清高的样子,却并不比别人高贵多少。
我曾听到其他动物在骂青鸟家族。
每一句话都让我心寒,却让我有真实感。
于是,我决定离开这块土地。
的确,我不适合这个地方,继续呆下去,我会死掉的。血液凝固不再流动,心脏也随之停止跳跃。
相信其他的青鸟也很希望我的离去,因为我的存在,他们种族的污点。
我是个肮脏的家伙,谁都不要的垃圾,所以我那么向往光明。
我带着这个消极的想法,在海面上飞来飞去,海面总是亮闪闪的,让我迷恋。
虽然这些亮光并不是真正存在,可我还是愿意沉醉在自己的想象中。
有一天,我吃惊的发现我看到了真实的亮光。
那是一条鱼的眼睛,一条美丽的鱼,全身泛着光泽,蓝得让我心动的鳞片。
那双眼睛,是海的颜色,干净到让我不敢正视,那是天空都没有的纯粹。
我发誓,我会得到这双眼睛。
只是我做不到,我不舍得伤害任何美好的事物,她那么美丽,让我不忍心伤害。
她太孤独了,每天只能在海里游来游去,
她说,海里的鱼如此冷漠。所以海水才会那样的冰冷。
她和我一样渴望温暖。
一条鱼,一只鸟,就这样依靠着生存,腾蔓一般的缠绕在一起,谁也不能离开谁。
她太单纯,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谎言。
就是这样,每天没心没肺的微笑比彩虹还要迷人。也让我无法狠下心来骗她。
她说,她从第一眼见到我,就知道我和她一样喜欢看日出日落。
因为我的眼睛里,有太阳的光芒,有她需要的温暖,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温暖。
她说,也只有日出日落太阳离海最近,它才舍得剩下的阳光丢进海里,那时候海水会被染得无比温暖,所有生物的表情都柔和。
而鱼,她就疯了一般的穿梭的微笑着迎接阳光的鱼群中,拼命记住它们的微笑。
我看着她筋疲力尽却是徒劳,突然很心疼。
海边的生活一直很平静,我也习惯了每天被鱼溅起的水花惊醒,然后仰头看着天。
会有海鸥从我们头上掠过,每一片羽毛都被风吹起,这时鱼会仰着头,专着的看着,他门的身影映进她的蓝色的眼睛,美到绝望镊人心魂,却很少有人为它停留,如果美丽没有人欣赏,那还有什么用,鱼对自己的美很不屑。
如过美能换来海水温暖
而我就像喝了毒药一样迷醉,甚至忘记太阳在我身边升起,暖暖的阳光想把我从致命的陷阱拉回来。所以我终于想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爱过它的眼睛。疯狂的想得到它。
那天夕阳血红,天边也被染成红色,触目惊心的嫣红让鱼的眼睛中也带着血腥,一切都压抑着,我想告诉鱼,这将是它最后一次看日落,看着它始终纯澈的眼睛,我悲哀的闭上眼睛,最后一次和你一起看日落,亲爱的鱼。我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弄到,哪怕最后是我在悲伤。
鱼小小的身体落进深海里,一直一直沉陷下去,一圈圈的波浪无力的扩散着,那片血色很快就混入了深蓝色中,就好像鱼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一样,我小心的捧着鱼的眼睛,空洞的眼眶恐怖的战线在阳光下,就想鱼死的时候那样恐怖,它走了,也带走我的眼睛。为什么要到最后,我才悲哀的发现,原来以为的事实不过是可笑的伪装,鱼的单纯原来都是伪装的,原来它在见到我的那一刻,也爱上了我的眼睛。
原来两个人的相遇,是为了同样的原因。
我努力飞到鱼沉下去的那片海,也一样掉下去。
亲爱的,你说你爱我。
所以我也要告诉你,我爱你。
这一世,飞鸟和鱼的爱没有结果。那么下一世呢?
如果有下辈子,你一定要记得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