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你只看到了他们的成就,却没有看到背后的努力,也许只为了小小的一句称赞的话,他们付出了许多汗水许多日夜,没有白白而来的成功,也没有白白浪费的汗水,何必只看到光辉的一面,而不去想想背后的付出。
若没有爱迪生两千三百五十八次的失败和两千三百五十九次的坚持,人类世界的夜晚还是一片黑暗,没有灯河,没有闪烁,更没有构成车水马龙的光彩,你只看到了爱因斯坦创造的硕果,你可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为了寻找适合的灯丝,不分日夜,不辞劳苦,试验了多少次,失败了多少次,如果一个人接连失败三十多次,这个人就不会再有奋斗下去的意志,可爱因斯坦没有这样,他失败了一千次,可他的意志没有变:要为人类造福。两千三百五十九次,他成功了,汗水不会白费,或许多次的失败只是命运给你开的小小的玩笑,因为更大的惊喜是要用失败做基础,不会出现没有基座的雕塑,既然命运要给你成功,它就不会让你轻易成功,它一定会给你开玩笑,让你的意志锐减,不仅仅是考验,也是奠基。
请记住,当你在怨天怨地的时候,也许别人正在悄悄地努力工作,没有人会把自己努力的一面展现给你们看,因为就像没有人会愿意把金钱分给你一半,他们都在暗暗工作呢,而你还以为他们和你一样不努力,到最后,他们有好成就了,而你什么也不是,你恨命运怎么那么不公平,但是你知道吗,他们工作的时候你在干什么,鲁迅为什么是大文豪,因为他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到了学习上,你看,只是短短的喝咖啡的时间,就可以让鲁迅成为几代人代代相知的文学人物,那么更不用说别人加班加点挤出来的那些时间会让他们自己成为什么了。时间,是挤出来的,不是你想有就有的。浪费时间,就是浪费你的生命。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你当然不陌生,可是看多了,会不会就不去思考它的意思,而是理所当然的把它当做一句话来看,并不去深思它的含义,就好比你每天都能从镜子里看到自己,久而久之,你习惯了,于是也不会有什么疑问什么不妥,但是别的事物是不允许你这样看待的,不能泰然自若的看待,你必须学会质疑学会思考。有那么一道题,船上有36头牛和55只羊,问这艘船的船长多少岁。在法国,百分之九十的学生认为这道题根本没法做,而在中国,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深思熟虑后写下了55—36=19的答案,为什么?因为法国学生更会独立思考,他们不会百分百信任老师出的题都可以做出来,他们更会自己去想,更不会盲目从众的去随着那百分之十的学生得出19的答案,而中国的学生不一样,他们百分百信任老师出的题都可以做,却从来不会去怀疑,因为大多数中国老师只让学生在考试中填写标准教材答案,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去写,长时间后,学生自然而然的失去了自我思考能力,而是一种习惯依赖于老师答案的思想,只会思考怎么做这道题,而不是去思考这道题能不能做。你要成功,必须要先学会质疑,绝对不允许盲目从众,即使你错了,也错的漂亮,至少,那是你自己的决定。卡住,你看到这里,会不会从脑子里一顺就过没有思考?而是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于是就以中国人不会独立思考这个理由而不去深思自己?只当这些话没说过,像过眼云烟一样转瞬即逝?如果你是这样的话,那么你离成功还有距离,所谓成功,就是抓住别人不在乎的,从别人不在乎的这些小东西去创造奇迹,靠你自己的大脑,让这些小东西变为大事物。你可知,你要做的,先是思考,思考每一句话。而不是把它当做普普通通的一句话看完就过。
也许爱因斯坦在做实验的时候,他没有只把一种灯丝试一次,也许两次,也许三次,或者更多次,因为有的时候,成功只距离你一步之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能随随便便就把某个细节放过,如果所有人都这样,这个世界就乱了,所以爱因斯坦不会只试一次,因为他不会让成功与自己擦肩而过。而爱因斯坦能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勤奋。若爱因斯坦不勤奋,他就不会坚持试验下去,而是草草的试验几次就放弃,那么就不会有一千零一次创造的奇迹,有一个故事,我一直铭记,一个年轻人,从乡下来到城里,芳草绿地让他感到舒畅和疲倦,于是他躺在树下睡觉,在他睡熟的时候,一辆马车来到这里,马车夫下车喂马,一对富裕夫妇从车上下来,来到他的身边,这对夫妇的儿子病逝了,而他长得极像他们的儿子,这对夫妇商量着把他叫醒收养他做自己的儿子,好让百万家业得到继承,可是这时,马车夫喂完了马,这对夫妇从幻想中清醒过来,匆匆上车离开。于是这个青年人丧失了做富人的机会,成功与他擦肩而过,但是如果他不在那里睡觉,而是眯着眼休息一下赏赏风景,他是可以成为百万富翁的,但是他贪恋美景的舒适睡了过去,幸运女神也帮不了他了。所以,你们何必贪恋一时的舒服呢,若你们在自己学生时代的时候勤奋一些,你们现在的处境绝对和现在是截然不同的,做学生的时候你们嘲笑那些学习的人是傻子,他们不解释什么也不说,二十年后,你再看看你们,当年那些被你们称之为傻子的人成了高新工作人员,而你们呢,不学习的你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打工仔,没有固定的工作,甚至饥一顿饿一顿,连固定住所都没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是你们说的最多的话,可是你们敢说老师没有劝过你们让你们好好学习吗?难道老师没有说过你们是给自己学的吗?你们必须知道,老师校长只是你们成长路上的一道小风景,你们不会永远呆在学校里,你们只是在为自己的以后铺垫,之所以你们会在学校里肆无忌惮,是因为从你们记事起你们就在学校里,从你们记事起老师就管你们让你们学习,于是到了你们叛逆的年纪,你们就以为自己不学习老师会很生气,可是你们为什么不想想,老师为什么要生气,就算生气,也只是为了你们不能顺利考学所以他们拿不到奖学金而已,也只是因为你们在外面惹事给他们抹黑而已,你们真的以为你们是学给他们看的吗?你学到的就是你的,不是他们的,老师,只是负责管理,没有任何责任而已,仅此而已。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初中生,之所以有那么多话要说,只能说是我太过淡然,像苏东坡那样,忘怀得失,以此自终。把所有事都看淡,不要庸人自扰之,渐渐地你会看清,也会看轻,更会发现,那些大不了的事,也只是人把小小的事做了小小的改变。
看到他们的成就了吧?羡慕了吗?卡特!停止你的想象,动手去做,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到不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