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时,他的身后突然出现了……”“啊!”声音的来源是火鳞团中的垦和月。垦是火鳞团里最爱恐怖东西的人,他的听众一直都是那个害怕恐怖的东西却又喜欢听恐怖的故事的月。“月你叫什么?这有什么好可怕的。”一百多分贝的尖叫声把离他们最近的质吓得不轻,反应过来时连忙抱怨他的不满。“嘻嘻,抱歉啊,质。你继续看你的书吧。”月立刻用很轻的声音回答,因为她很快就明白过来质说的意思是要她安静下来,她把正在全神投入书中的质给打扰了!没明白过来的垦对质大喊道:“质,你也过来听嘛,别看那些稀奇古怪的书了。”刚全神贯注看着历史书的质,被这突如其来的噪音打乱了思想。性格一向平静的质立刻生气起来,因为垦已经不是第一次打扰他了,更何况垦竟然把他最为尊敬的历史书说成是“稀奇古怪”!他大声喊道::“质你什么意思,我的书稀奇古怪?你的书才稀奇古怪好不好。”垦立即回复:“我的书哪里古怪了?倒是你的书让人看不懂!”两个人立即在这火鳞团的秘密聚集地点吵了起来。“哎,你们别吵了……”月立即制止他们,可惜没能制止成功。
不喜欢吵闹的言走向了离他们最远的地方,那里已经有了两个人当加多他一个也没事。“哎,言你说他们会吵到多久?会吵到彩虹回来吗?”季见有人来了,赶紧问他,可惜被问者一声没吭。“唉,言你怎么老是不说话啊。”“……”还是没有回答。“那算了。我说你怎么跟你的名字一点都不配。”季嚷嚷道。虽然这次言还是没说话,但却冷冷地看着季,因为他最讨厌别人说“名字跟你一点都不配”这一类的话。可能是言的眼神使季毛骨悚然,让他立即干笑一声,转身继续干扰委。“委,我问你啊。言为什么老是不说话?”委不紧不慢的回答:“因为言他们一族都是可以与言灵交谈的,说的话都可能成为对言灵的命令。”“哦,原来是这样。”季摆下了好奇心,转头看向垦和质那边。
“乓!”
门一下子给打开了,只看见一个怒气冲冲的女孩站在门口。“呀,彩虹!”季看清楚女孩的面貌,不禁惊叫了起来。那名叫做彩虹的女孩嘴里吼出一声:“你们吵什么吵啊!”垦和质不明地抖了一抖,安静了下来。“你们别忘了我们火鳞团的存在意义。别以为安不在,就可以任你们胡闹!”“我们才没忘我们火鳞团存在的意义,更何况团长在不在都是这样。彩虹你生气就生气,别把气撒在我们身上嘛!”多嘴的季忍不住说道。“你,你说没忘我们火鳞团存在的意义,那你说说看!”“说就说,”季一下子跳了起来“额……”季突然把话停住了,场面一下子变得很尴尬。垦忍不住笑了起来,却给彩虹点名说道“垦你来说说。”垦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僵硬起来,说不出话。“都说不出来是吧?现在你们来做一个任务,做完后回来告诉我。”
“唉,无缘无故要出来做任务,真麻烦!”季忍不住抱怨。“要是季你不多嘴不就好了吗?”“垦你也不也不偷笑了?”月和垦还有质和季以及委和言一边闲聊,一边走向目的地。
一个朴素的村庄进入眼前,和和平平,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委,彩虹要我们来干什么?”月问道。“这里没什么事情发生啊。这么和平,应该没有诡异事件,也没有魔兽来捣乱吧?”季说到。委平静的回答:“接受这里村民的请求。”“好无聊的任务!”“就是!”听到后,垦和季抱怨道。“快走吧!”质淡淡地说道后,全部人都分散去找村民了。
第一个是月,她要帮一位大婶捉回逃跑的两只鸡。月正在追其中一只鸡的时候,鸡跑向篱笆那边,到达篱笆的时候往上一跳,跳过篱笆,可她没来得及刹住,一头撞上了篱笆。最后还是把鸡逼到角落里,才把它抓住的。
第二个是垦,他要帮一位放牛男童找一头丢失的牛。垦和放牛男童分头去找,由于垦太着急找牛,没看见前处下坡路有块石头,给石头一絆,滚下坡。后来还是找到了牛,但牛不听他的话,不跟他走。垦使劲拉牛时,被牛踢了一脚,就不敢再拉它。在垦抓着牛,大喊大叫后,终于把放牛男童迎来,把牛带走。
第三个是质,他要帮一位女孩背一首诗。对质来说,这太容易不过了。可惜女孩不识字背了一个上午都没背出来,总是背了又忘,背了又忘。最后,还是靠质临时想出来的巧记方法背出来的。
第四个是季,他要帮一位老爷爷耕地。由于之前没经验,把地耕得一塌糊涂。把地重新整理一番,重新又耕。这一次,有了老爷爷的指导,季顺利完成任务。
第五个是委,他要帮一位阿姨收拾一件废屋。对于一个人住在家的委来说,这十分简单。他把屋子弄得十分干净、整齐。屋顶上有个洞,他去补,补得很快。不过,追求完美的他,把洞补好了又拆,补好了又拆,到达工整、与之前的样子完全符合后,才肯罢休。
第六个是言,总是超额完成任务的他,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干来干去的多是些力气活,不说话也给了不少麻烦,但也没什么大碍。完成任务!
夕阳即将落下,月六人一齐回到秘密聚集地。在那里,彩虹早就坐在那儿了。最先窜进来的是垦和季,其后是月,再后是质、委、言三人。 彩虹微笑地
看着他们。垦、季和月三人齐齐站出一步,像彩虹鞠了个躬,说到:“对不起,我们已经认识到我们的错误了,以后我们会好好改善的!”“嗯,很好,你已经认识到你们的错误了。”彩虹说道。肯把头转向质三人,问道:“哎?你们怎么……”质三人把头一齐转到另一边。月三人立刻明白“哎!”火鳞团又恢复到往日的气氛。
火麟团的存在不为别的,而是为了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