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海盗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爸爸带我去星海公园玩。来到公园后,爸爸说:“我们去玩海盗船怎么样?”“玩就玩!”我不加思索地答应了。我们到达海盗船那儿,发现海盗船上有几个人正在玩呢!我们就在下面看着他们玩。“呀——”,只听到那几个人不时大叫起来。海盗船停下后,他们几个人已经吓得魂飞魄散。这时,我也有点恐慌。“没事的!”爸爸鼓励我说。我心惊胆战地跟着爸爸上了海盗船。海盗船开始动起来了,我紧紧地抓住把手,生怕被甩出去。海盗船越来越快了,“嗨!”我慢慢适应了,感觉真是不那么可怕!我自言自语地说。
通过这次玩海盗船,我明白了一个真理:凡事都要自己去亲自尝试,才能体会中其中的乐趣。
吹泡泡
星期五,戴老师宣布:“今天,我们去外面玩吹泡泡。”同学们可乐坏了,连忙拿出自己的泡泡水,一窝峰似的涌出教室,来到走廊上吹了起来。我先拧开瓶盖,再拿出小喇叭,然后蘸了蘸肥皂水,最后,我把小喇叭放在嘴前,使劲儿一吹。结果一个泡泡也没有吹出来。我气坏了,又使劲一吹,结果还是一样,后来,我知道,吹泡泡要轻轻吹,才吹得出又大又圆的泡泡。我轻轻地一吹,果然吹出了大大的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形状各异,有的像一滴滴亮晶晶的水珠,有的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玻璃弹子,有的像一个个蓝色的水晶球。最有趣
的是,我们的走廊变成了泡泡廊。泡泡不仅形态各异,而且色彩鲜艳,有红的,橙色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还有紫色的,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美丽极了。
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像一个个仙子,乘着风,到贫困山区,送给孩子们一幢学校,飞到花园里,和蜜蜂尽情地玩耍玩着玩着,我忽然间看见泡泡上面有我倒立的影子,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我跑去问老师,老师说:“泡泡就像一面凸透镜,能够把物体形成一个缩小、倒立的像,你看到的,就是你的倒立影子呀!”吹泡泡不但好玩,还让我懂得了知识呢!我喜欢吹泡泡。
玩魔方
我喜欢的东西有很多,玩魔方,画画,做手工都是我的最爱。我最喜欢的就是玩魔方了。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大魔方,魔方刚到我手里,排列整齐的六个面就被我拼的乱七八糟。可是怎么把它再拼回去呢?兴高采烈的我一下就变得垂头丧气。我真后悔把它弄乱。这时我发现了一张小纸条,我把它打开一看,说明书。我高兴极了。我大概看了一看,什么也看不懂。我去求助爸爸,爸爸一边认真地看着说明书,一边拼着魔方。过了一会爸爸拼了出来。我问爸爸怎样拼的,爸爸说:“你认真地读读就看懂了。”我这一次认真地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拼终于弄懂了一些方法,也可以拼出来几个面了,我高兴极了。
自从爸爸给我买了魔方,我就喜欢上了它,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而且还要学会动脑筋。
放风筝
星期天,爸爸和我去学校放风筝。走进学校抬头一看,学校上空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老鹰风筝,小鸟风筝,五颜六色,特别漂亮。我的是金鱼风筝,我想我的风筝也不会比他们差,于是,我左手拿线,右手拿着风筝,开始放了,把风筝使劲往空中一抛,就赶快迎风跑了起来,边跑边回头看,它慢慢地飞起来了。一会儿飞得高,一会儿飞得低,因为一会儿有风,一会儿没风。好像风的跟我作对似的,玩了一会儿,我说:“我的风筝飞不高,不好玩,我不玩了。”爸爸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不的一帆风顺的,要有耐心!”我听了爸爸的话,又去放风筝了,正好,这时风大起来了,风筝很快飞起来了,而且风筝飞得越来越高,我高兴极了!我的风筝比别人的风筝飞得还高,像要飞向太空。这时我想,要是我也是一只风筝飞向蓝天、飞向太空,该多好哇!我喜欢放风筝,我更喜欢风筝世界。
这个星期天,我不仅学会了放风筝,还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半途而废才能取得成功。
拔河比赛
一天,老师要我们和三(2)班的同学进行拔河比赛,并且说比赛有两局。我们得知了这个消息高兴得都跳了起来。我们迈着矫健步伐,兴高采烈地跑向操场。
第一局比赛开始了,三(2)班有一个同学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全力以赴。所以第一局被我们班轻轻松松地赢了。休息片刻,第二局比赛开始了,我们被吓了一跳,原来三(2)班来了两个大胖子,我们不时地把红领巾拉过来又被拉过去,红领巾像调皮的小猴子,在绳子中间蹦蹦跳跳的。眼看我们就要输了,突然,候班长一声大叫:“三(1)班加油呀!”在班长的鼓劲下,只见个个小脸蛋都涨红了,两腿蹬得笔直,大家齐声喊:“一二三加油”,一用劲,我们又赢了。我们拥抱在一起,有的同学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拔河比赛结束,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默默地想:“团结力量是无限的。”
折纸
你会用纸折一个立方体吗?嘿嘿,我会,不过这不是跟别人学的,是我自己玩出来的。有一次劳技课,我待着没事干,就折起纸来。折只兔子吧!可是我有点记不清了,怎么办呢?其它我都不想折,干脆自己随便折吧。我想到哪儿折到哪儿,一步一步折下去,我想,这样折会折出什么来呢?应该不太会像兔子吧。我朝孔里一吹,嗯,虽然不像兔子,少了长耳朵,不过折出了一个立方体,我高兴地玩了起来。周围的几个同学见了很奇怪,问到:“这是什么东西啊?”“一个立方体。”我答到。他们“哇”的叫了一声,七嘴八舌的让我给他们折。哈哈,玩纸也玩出了新花样,看来只要边玩边思考,许多奥妙就在你身边,需要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