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端午节话题作文6
今天是端午节。
过端午节必然是少不了吃粽子和赛龙舟了。上午,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包粽子,午饭我们就吃粽子。
吃过粽子,才十二点,我们全家就出发去看赛龙舟了。我们本想早点去占个好位子,没想到已经来满了人,把这条几里长的湖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时,比赛还没开始,我们全家在茫茫人海中挤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挤进去。人来得越来越多了,想要挤进去也越来越难了。有些人挤不进去,索性跑到人家房顶上去看。我们随后也跑到房顶上去。
一点多,比赛就要开始了,赛场边上挤满了无数的男女老少。鳞次栉比的房屋顶上也挤满了人。就连不远的小山坡上也挤满了人。在这人的海洋中,我看到了人们那不肯退让,即使再小的缝隙我也要挤进去的心;那不肯屈服,不肯退让的精神。看着这人的海洋,我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多壮观的场面啊。”
比赛开始了。先是男子预赛。双方队员准备好,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立刻划起来。比赛进行地非常激烈,湖中的水被船桨拍得满天飞,还有啦啦队在湖边助兴,鼓号队打起鼓吹起号。人们在岸边呐喊。在这震耳欲聋的人声中,我隐约听见人们在喊;“龙马队,加油。”这时,龙舟已快到岸了,双方队员还是各不相让。忽然间,“龙马队”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超过了另一艘龙舟。“龙马队”果然不负大家重托,在预赛中得了个冠军。
接着进行的是女子预赛。正当比赛进行地非常激烈时,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大雨似乎是老天赐给队员们的考验。但队员们还是毫不示弱,反而速度更加快了。
雨越来越大,人们纷纷打起雨伞,五颜六色的伞汇集成了海洋,红的,黑的,绿的,花的……给节日添了许多喜庆。
雨丝毫没有要减弱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了,比赛也进行得越加激烈,这大雨没有给人们带来任何阻挡,没有一个人看见大雨返身回家的。
总决赛比完后,雨却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绽开了灿烂的笑容,远处出现了一座七色的彩虹。多美啊。
四川的孩子们,你们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正在看赛龙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