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作文
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什么,你就收获什么:付出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付出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付出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付出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或许付出与收获不一定会像速度与路程那样成正比,但我一直坚信并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付出过的人就注定会一无所得!”
当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倾听着爱的协奏曲,闻着真情的芳香,感动于他人关怀与祝福的真挚,收获着无尽的祈祷与企盼。呀呀学语的孩童,在父母爱的扶持下,勇敢而坚毅地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成长中的少年,淋浴在父母爱的大伞下,幸福成长。为此,我收获了亲情!
当你走进大自然,与山山水水共度一刻的时候,你会觉得这里的空气如此清新,这里的鱼虫鸟兽如此的和蔼。望着潺潺的流水,鱼儿的自由自在,望着晴朗的天空,鸟儿的无忧无虑,望着茂密的树林,小鹿的欢快洒脱,你不免陷入了沉思,想和它们一样不受拘束。为此,你收获了潇洒。
当你和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处处充满了温情,望着朋友忧愁的脸,你会用尽全身的力气,付出所有的代价去为朋友添上一个笑脸,缀上一朵花儿,为此,你收获了快乐;看着朋友微笑的脸,你会全身心投入到朋友的幸福中,与朋友一同分享幸福的时光,为此,你收获了幸福。
也许曾经的拼搏,收获总是寥寥;坚韧与执着,结局未必称心。但只要你努力了,哪怕只收到干瘪的谷粒,也是自己劳动所得,依然高兴。我们可以坦然接受失败,但无法面对心灵的懦弱,拒绝了奋斗和坚持,又怎能保持完整的自我?我们扭转不了世界,但只要努力,我们总可以改变自己。只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追随着内心的感受和直觉,抒发属于自己的声音,那么我们就未曾输过。只要自己曾经努力过,又何必在乎结果呢?只要自己曾经拥有过,何必在意好坏呢?只要自己曾经尽力地付出过,又何必看重收获的多与少呢?
付出就必定有收获,而收获的好坏还是在于自己,不要去找客观原因,不要去推卸责任,勇敢地面对现实,人偶尔也是会出错的,不用畏惧,以后再努力,记住:只有付出才能收获,没有不劳而获的美差事。
收获总是带着特有的喜悦气息,透着成熟的光芒出现在我们面前。收获喜悦,收获成功,收获经验……何不换个角度让我们收获失败,收获悲伤,从而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体会欢乐的真谛呢?
在平淡之中,收获宁静与平和;在动荡之时,收获焦躁与不安。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收获激情与孤寂;在平淡无奇的人生轨迹里,收获跌宕起伏的心旌荡漾;在变化无常的人世中,收获悲喜交加的不期而遇。任何一种经历都是一种收获,任何一段生命都能收获。
相信在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果实,面对成功,学会了平和;面对失败,学会了淡然处之。内心因为丰盈而宽容,这是人生最大的收获。
人生路上,泪水在左,欢笑在右,生命的鲜花铺满两旁。走过生命的四季,我们经历了泪水的洗礼,见证了欢笑的时刻,欣赏着朝阳的升起,凝视着花蕊的绽放。人生途中,我们收获着生命之神不尽的惠赠,怀揣着她的礼物与祝福启程。一路走来,因为收获,我们不曾寒冷,我们从未孤独。年轻时,收获青春与活力;成年时,收获成熟与魅力;老年时,收获经验与睿智;暮年时,收获平静与安祥。成功时,收获喜悦与快乐;失败时,收获悲伤与泪水。生命的历程,事事必有收获。
上帝是公平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可能收获的东西不是我们当初所设想的,也可能收获的时间不是我们当初所希望的,但是一定会有收获。我们付出汗水,得到酬劳;付出时间,得到知识;付出真心,得到爱情;付出代价,得到经验;付出艰辛,得到成长……时间就像渔网,我们把它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阵阵秋风吹起的麦浪,是农民辛勤一年的收获;重重险阻筑起的顶峰,是攀登者坚定全程的收获;日日苦读达到的成功,是学子寒窗十载的收获;处处热情换来的笑脸,是好心人播撒善良的收获……播种辛勤,收获果实;播种勇敢,收获超越;播种汗水,收获成就;播种善良,收获和谐……因为播种,所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