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它是掉落在祖国东方的一颗闪耀的珍珠,散发着独特的迷人的气息。每当我轻轻的吟唱着这首《水城之歌》,我心中的自豪与骄傲便伴随着百灵鸟的歌声到达泰山之巅。它就是绽放在我们脑海中的“梦想之花”,它就是我们深爱着的家——聊城。
我们聊城水美!我们家有清澈的人工湖----东昌湖。湖畔杨柳依依,人们欢歌笑语。我依稀记得在几年前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湖,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乘着游艇欢乐的在水面上飞驰着,在一个不经意间的回眸中我看见一株将要开放的桃树,粉粉嫩嫩的,正娇羞的睁开眼面对这一个美丽的世界。我惊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眼前的这一幅画面,因为它比“犹抱琵琶半遮面”更显神秘,它比“梨花院落溶溶月”更显淡雅,它比“清水出芙蓉”更有娇媚......我把这一幅如诗的画定格在脑海中,成为我永久的记忆。若是起风,东昌湖便显出它的气势,湖水激烈的击打着湖畔,让人有一种在海边看浪起的错觉。若你留着长发,站在湖畔,风将长发吹过你的脸颊,一股侠骨柔情定能油然而生。
我们聊城的景美,我们家有七步成诗的东阿王安眠的曹植墓,有乾隆帝几次登临的历史悠久的光岳楼,有英雄武松只身打死猛虎的景阳冈,有武松醉打西门庆的狮子楼,有山陕一家亲时的山陕会馆,有铮铮铁骨笑看历史变迁的聊城铁塔,有佛门圣地海会寺,还有保藏记忆的历史人文博物馆,为纪念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弘扬孔繁森精神而建的孔繁森纪念馆,美如仙境的世外桃源江堤乐园……
我们聊城人更美,聊城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作为聊城优秀的建设者,我们继承了祖先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我们在远古帝王伏羲身上学会了开拓;我们在军事家孙膑身上学会了智慧;我们在平民思想家鲁仲连身上学会了谋略;我们在才华横溢的曹植身上学会了洒脱;我们从武训身上学会了义学兴邦;我们从爱国将领张自忠马本斋身上学会了报效祖国勇敢坚强;我们从李苦禅大师身上学会了专注;我们从教育家傅斯年季羡林身上学会了渊博的力量;我们从残联主席张海迪身上学会了战胜自我人生辉煌;我们从领导干部的好楷模孔繁森身上学会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从感动中国的徐本禹身上学会了自立自强支援边疆······
如果你来聊城做客,你一定觉得这是一个美丽温馨有底蕴的地方。当然,做为一个聊城人,我是由衷的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在二十一世纪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聊城未来明天的主人的我们定会奋发图强,凌云壮志,为我们深爱的聊城添光加彩。
今天我以我是聊城人自豪,明天我会让聊城人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