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青春像是一道菜,都有自己特有的味道。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会有欢歌笑语相伴,也会有坎坷挫折相随。在青春的路上尽享着酸、甜、苦、辣、咸。
柠檬的酸
那一次,我哭了。是被那爱的伟大所感染了。那是在一节班会课上,我们这次要讨论的题目是关于感恩方面的。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有一名同学说的很感人,大概是这个意思:他爸爸在干活的时候一块玻璃不小心掉下来了,眼看就要砸在她身上了,可是他爸爸飞快的跳下来为她挡了这块玻璃,可爸爸身上流了好多血……说到这时,他哭了,我们也哭了。爱像柠檬的酸,深深的埋在心里。
咖啡的苦
那次的苦,让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刚进入学校的时候,一次军训彻底培育出了顽强的我们。记得当时,我们冲着阳光直挺挺的站着。如同一棵大树。首先我们~要练习站姿,双手放在裤线上,挺胸、抬头。只见我的汗水像露珠一样滴在了地上,再多一点儿,都能汇成河了。我们每天都要与太阳做斗争;与坚强相拥;与快乐相随;与成功更近。但每每回想起那一刻,真是咖啡般的苦呀!
咸鱼的咸
一次数学小测试,又让我的青春多了一种味道,咸咸的。因为要测试了。这让我十分惊讶!心想:我还没复习呢。卷子发下来了,我稀里糊涂的答完了题。心不在焉的交卷了。成绩公布后,我看了看那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大叉子,虽然我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是心里还是不太好受,如同刀割般的痛,我是一个很要强的女生,为何我当初没有及时复习呢?为什么偏偏到这时候才知道后悔呢?我那双不争气的眼睛又开始流泪了。泪水流过嘴角,真是咸鱼般的咸呀!从那以后,我再也不马虎了。
辣椒的辣
“数学资料做完了吗?”妈妈对我说。我满不在乎的说:“还没呢?休息一下,反正作业都写完了,休息一下也无妨呀!只见老妈不是很友好的走了过来,眉毛不断的聚集在一起。样子十分可怕。我冲着妈妈尴尬了笑了笑,刚要转身拿资料,妈妈又说:“给你花钱买的题就应该认真的去做,买了你不做又有什么意义呢?妈妈见我两手捂着耳朵,像根本不理睬那样,妈妈很生气了,随即在我脸上留下了爱的标志,啪啪两个大红手印儿印在了脸上,顿时感到脸上辣辣的。
蜂蜜的甜
成功往往是你不断努力和无数次的失败换来的。如果今天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同学们的鼓励;家长的支持等,会让你兴高采烈。如果明天你失败了,你或许会悲伤甚至哭泣,但哭过之后你要马上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为下次的成功做好准备。那时的你心里定会比吃了蜜还甜呢!
青春路上,五味俱全。他可以伴随你走向成功。只要你坚强的去面对,即使不成功,你也是一个没有荒废青春的人,你也是最棒的。
青春路上,我尽情享受着五味俱全。
青春的道路注定不凡,我们也曾有过绝望,也曾想过逃避。青春的道路上,我们历经各种磨难。青春的路上多姿多味,青春充盈了我们的人生,奠基了人生的基石。
酸
说起酸,人们便会想醋。青春时期的我们,谁没有“吃醋”的时候,“嫉妒”的时候,又或者是“心酸”的时候。也许就是一次嫉妒,便让你去努力拼搏,从而成就自己的人生。又或许是,一次争风吃醋,便让你做人生中后悔终身的事。这又是谁能说的准的呢。也许这就是青春吧。
甜
人们总说,吃了甜的食物,心情便会转阴为晴。青春的道路上,人们都会有令自己,怀念起来就面露微笑的事。青春中,有挫折,磨难使之颓废。也有奋斗,拼搏是指振奋。凡事都有正反两面,当你总想着,青春中各种各样的不幸时,又是否会想到青春中,你所经历的那些乐事呢。
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的东西,向来不被多数人喜欢。这不只是因为它的味道库,是应为它还象征着,磨难,努力,奋斗。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可青春的道路上,少了他,又怎能完整呢。许多人,在回答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时。总会不假思索地说,先苦后甜,可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没有几个人吧。正因如此,在多年以后,人们总是说,自己没有成功。可换一句话说,你没有努力过,又何来成功之一说呢。
辣
说起辣,这当然是辣椒的代名词了。它同时也象征着,急躁,竞争。人都是有感情的,有时宽容,有时亦是急躁。青春时期,年轻气盛,谁都有冲动,犯错的时候。有人认为,青春就该竞争,这样你才会,站在金字塔的顶端,俯视下面的人。骄傲地说‘我的青春,我努力了,我成功了’这才是真正的青春。
咸
眼泪是咸的,有人说他是苦涩的,亦有人说他是甘甜的。在青春的道路上,有人会遇到不幸,他摔倒了不会爬起来,他们绝望了,放弃了。当他们躲在无人的角落痛苦时,他们说,眼泪是苦涩的。还有一种人,当他们面对同样的磨难时。他们没有放弃,他们重新爬了起来,他们不断努力,奋斗。当他们成功时,他们流下激动,幸福的眼泪时。他们说,眼泪是甘甜的。
青春就像一盘调味剂,缺少任何一种都不可以。我们的人生亦是缺不了青春,青春的道路,让我们扬帆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