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它,是我奶奶家的一只小狗,和我共度了四年的时光。
一身黄色的毛,像穿着金黄色的战甲那么威武。两只耳朵平时都耷拉下来,当一听到什么声音,立马竖起来,像是在警惕什么似的。夏天的午后,它也经常在屋檐底下睡午觉,享受着阳光的洗礼。它的名字是哥哥起的,叫“贝贝”,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当时觉得挺好听,也就同意了。
每次逢年过节我都会回奶奶家。贝贝听到车响,并且看到奶奶往外走,就会出来迎接我们,站在奶奶身旁。透过车窗我看到贝贝,他仰着头,那种急切的眼神,让我催促着爸爸赶快打开车门。下了车,我激动得叫着贝贝,它也立刻跑到我身边,蹭来蹭去。我弯下腰,它便摇头摆尾地一个劲儿往我怀里钻,可又突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贝贝就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似的,低着头不敢直视我。我用手摸了摸它的头,它像意识到我没生气,就抬起头,冲着我摇起尾巴来。
冬天过年回家时,因为屋内暖和,贝贝总会跟着我们进屋。奶奶说:“你们不回来的时候,它从来不进屋。”贝贝可能知道,有我们在,奶奶是不会“打”它的,有我们在给它撑腰呢。
贝贝虽然小,但面对比它大的狗,它也绝不退缩。
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玩,贝贝也跟着去了。到了朋友家,有一条大狗,旺旺的叫着,贝贝不服气了,眼神里流露出恶狠狠的样子。那条大狗便跑过来,我原以为贝贝会躲开,结果,贝贝却毫不退缩的与它斗争。结果,贝贝的一只耳朵被咬到了,而那只狗身上却满是被咬过的痕迹,我就急忙叫着贝贝走了,贝贝临走时还瞥了他一眼,叫了一声,像是在说:“我不是好欺负的。”那只狗吓得后退了几步。
你们会不会以为贝贝天不怕地不怕呢?那可就错了。
每次过年放鞭炮的时候,它都会躲到床底下,等我们从外面回来,它就会缩在我旁边,身体还有些发抖,没有了平日的闹腾,像一只安静的小绵羊。( )
我们与贝贝的感情是如此的深厚。
有一次,我们准备回东营。我刚想上车,却感觉脚被什么压住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贝贝坐在了我的脚上。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抱起贝贝,说:“我还会再回来的。”它像是听懂了,低声的叫了一声,我便放下它。爸爸发动了车,我恋恋不舍的对窗外的一切说:“再见了。贝贝,再见了。”突然,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小黑点在像我们移动,仔细一看,原来是贝贝。我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些急切,好像它让我们停车,他奔跑起来,身上那金黄色的毛随风飘散着。他比平时与别的狗争夺东西时跑到要快,好像快要飞起来似的。我让爸爸停下了车,我便跑到贝贝身边,它就跑到我的怀里,发出低声地哀鸣。我想把它带回东营,但是我知道这是不行的,它还要留下来陪爷爷奶奶。我一边抚摸着它的头,一边说:“贝贝,我要走了,我还会回来的,你要留下陪爷爷奶奶。”这次贝贝却没有听我的话,它拽着我的裤腿不让我走。我假装生气的说:“贝贝,我要生气了。”他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不再拽着我的裤腿,抬起头来看着我,我看出了它的不舍,但我只是摸了摸它,就转身要走。到了车上,回头看它时,他还是站在那里,我跟爸爸说,走吧。爸爸一边开车,我一边往后看,他还是站在那里不动。我知道它有多伤心,我又何尝不是呢?我知道它有多想让我留下来,我又何尝不想呢?
我们之间的感情,是无法衡量的。
上一次回家过年的时候,它没有像往常那样出来迎接我们,我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似的,感到有点害怕。我问奶奶:“贝贝呢?”奶奶欲言又止,我急了,把目光投向妈妈,妈妈似乎注意到了,说:“被偷了。”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呼吸不过来,有一层水雾在眼眶里,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贝贝陪伴了我4年,带给了我多少欢乐。这四年,我没有哭过,即使伤心的时候想到贝贝,感觉整个世界都晴天了。现在,我留下了泪。我想到了什么,赶紧抹了抹脸上的泪,笑了笑,说:“进屋吧。”
我抬头看天,说:“贝贝,你要好好的。”我仿佛看到了贝贝冲我笑。我知道,贝贝只是换了个地方陪伴着我,所以,我不应该哭。
贝贝与我共度了4年的时光,我会记住它与我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