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妈妈之所以狠心将鹰宝宝推下山崖,是为了让它学会飞翔,有搏击长空的勇气。——题记
(一)
我在教室焦急地等待着成绩,根本不在乎电影里的影片放的是什么内容。
“老天爷啊!菩萨保佑啊!我知道你们最厉害了,让我考一个好成绩啊!”我双掌合十,小声地自语道。
“阿策,你在说什么?”花羊羊同学关切地问道。
“没啥,没啥……”我连忙掩饰自己。
素有“假小子”之称的花羊羊打趣地说道:“你没发烧吧,好不容易有场电影可以看,你还不看,千年难得看一回啊!”她摸摸我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满脸疑惑地说:“没发烧啊?!”
我说:“我看,是你发烧了,什么千年难得看一回。太夸张了吧!”
她机智地反驳:“本来就是嘛?学校难得放一次电影!”
转羊羊插口说:“你俩行行好,别吵了,我还得看电影呢!”此刻,他的眼珠子仍转个不停。
我和花羊羊异口同声道:“不吵你了,不吵你了,我们也得看电影了!”我和花羊羊相视而笑,做了一个代表默契的击掌。
很快,精彩的电影就看完了。至于它精彩不精彩,我也不知道,只是听见了高年级同学的惊呼声,所以,这场电影应该算蛮精彩的了吧!
看完电影,我们和蔼可亲的小燕子老师(其实她姓“晏”)便召集我们将各自的椅子搬回教室。
一路上,椅子发出“乒乒乓乓”声后,我们回到了充满书香的教室,老师让我们拿几本课外书看一会儿,就回寝室睡觉了。我一个故事还没看完,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窗外响起。
(二)
“哦,是爸爸,他怎么来了?放假的日子在明天,他搞错了吧?!还是,他特别重视我这次的考试成绩呢……”我猜心里似乎有一百个问号。
很快,一切都得到了解释。父亲说让我回老家去上学,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作何反应。回浙江可以见到奶奶他们,但是自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校园,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离开这里的每一个人。
或许是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吧,所有的同学都深情地望着我,好像是舍不得我离去,尽管我一度人缘不好。老师愣了一下,然后喃喃地说了一句出乎我意料的话,尽管那声音很小,但我听得很清楚。这位和蔼可亲,那一刻被我认为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这孩子挺不错的,很乖,成绩也不错,要不您再考虑一下吧,让他留下吧!”这话是老师对父亲说的,当时我在父亲的身边,也听见了。我鼻子一酸,一阵感动,眼泪在我眼眶打转。
小燕子老师是我曾经的班主任,同时也是我的英语老师,我的发音很不标准,英语成绩又不好,可是晏老师却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我收获了久违的感动……眼前仿佛出现了我们在一起的美好的时光:郊游时的我们,上课的我们,玩耍的我们……每一个我们都是那般的幸福、快乐。
好久好久,我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全然不知父母和老师说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快乐!
(三)
很快,我从思考中走出,因为父亲的一句话把我的“魂”唤了回来,他说:“阿策,我们该走了,快去收拾行李了吧!”
我茫茫然转过身,茫茫然地随着爸爸的叫声去了。收拾行李的时候,也出现了小插曲,年幼的我,提着许多衣服,鞋子等物件,而且还动不动就掉,很狼狈。当然,我的行李太多了。这时,同寝室的“兄弟”们都过来帮我,有的帮我提衣服,有的帮我拿鞋子,小孩子的道别没有那么多的叮咛,没有电影镜头里的相拥而泣,有的是他们眼中闪动的泪花。我的好“兄弟”啊,曾经的我们为了一点琐事吵过架,伤过心,如今那友谊裂痕不治而愈。行李收拾得差不多了,我看见我的父亲正拿着一只档案袋朝我走来。然后,父亲帮我把东西整理了一下,也帮我拿了一下行李,我也自顾自地走了,我多么想回头看看啊!看看曾经我们生活的地方,看看我即将离别的老师和同学们,可脑子里的一个精灵一个劲地跟我说不要看,看了只会让不舍和伤心加倍。
老师,我走了,原谅我没有正式向您辞行。我将离开这个充满我们回忆的地方了。同学们,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再见。希望你们还能记得我。
(四)
将行李放好,坐上了父亲的的车,父亲跟我说了许多话。说得很动情,他说,我离开那以后,一定要乖,要听在浙江的爷爷奶奶的话,要好好学习……
他说了许多许多,我鼻子一酸,很想哭,但为了不让父亲看见我这个样子而担心,我只能忍着,让泪水在眼眶了打转。很快,到了家门口,我将行李搬了进去,可里面,已经有一个行李箱在等着我了。吃饭时,大家一言不发,没有像往日那样,在餐桌上能说会道的了。过了很久,大家依然还是在餐桌上默默地吃着饭,我想活跃一下气氛。于是,随便找了个话题来说。虽说是随便,但这也是我心里想问的。我带着些些不满地问道,为什么要让我回浙江读书,我在广西那边不是读得好好的嘛!对于这个问题,父母平心静气地回答了我,原来有一天吃饭时,他们看见了我的教材和浙江那边的不一样。父母认为,我是浙江人,应该接受浙江那边学校的教育。后来,他们又说了许多的话。总之,要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就是说我在浙江那边要乖,要好好学习,有空的时候,他们也会来浙江看我的。我没说什么,只是扒拉着碗里的那几口饭,但饭的味道变咸了,因为里面夹杂着一种叫眼泪的东西。顿时,我发觉父母其实是关心我的,是关注我的,到了我快要离开他们的这一刻,我真的很舍不得他们。他们是天底下最好的父母,我觉得我很爱他们,很爱很爱,爱到那种欲罢不能的程度。我觉得他们为了这个家,很辛苦,很辛苦。想起曾经那不懂事的自己,还和他们吵架,真的很后悔,我真的感觉自己很对不起他们。我还后悔啊,为什么,爱要到分离时才会懂。
(五)
吃完饭后,陪父母看了一会儿电视。但父母说,明天我要坐车,早点睡,我便回到房间,但我始终没有闭上眼睛,很快地,很快地,太阳公公露了脸,天亮了,我起了床,洗漱完毕后,开始吃早餐,细心的妈妈发现我成了“熊猫眼”,就知道我昨晚没睡好,所以,她特意叮嘱我去车上要多睡一会儿,我的嘴巴还是没有闲着,问了父母好多好多的问题,例如:到底是谁带我去浙江啊,我读哪所学校……,父母跟我说,一切都不用担心,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伴着无聊的闲聊声,时间也溜走了。父亲开着车带我们到车站,叮嘱了我几句话,就目送我和母亲的背影离开了。
时光老人驾着他那辆华丽的马车飞快地奔驰而过,我和母亲也搭乘了通往浙江的长途客车,我在车上睡了醒,醒了吃,吃了睡。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就这样来到了浙江,来到了一所名叫“英华”的学校。
我参加了这里的入学考试,因为以前学的教材和浙江的不一样,我费了九年二虎之力才交卷。语文课文填空题很多都不会写。作文方面,也因为审题的失误,考得很不好,才考了六十几分。后来,妈妈看了一下我的试卷,请求改卷的老师让我再写一次作文。重新写后再交给老师,老师说如果我第一次就那样写的话,就不至于扣那么多分了。数学还可以,考了九十多。我总归是不负“重”望,成功入学了,尽管分数实在不怎么好。
(六)
入学后,我经历了很多。现在,我们的班主任姓程,同时也带我们语文,资历深,他是一个幽默风趣,是个关心人,体贴人的老师。我非常喜欢他。是他,发现了我的闪光点,让我爱上了语文,让我爱上了写作。我以前是个爱哭的孩子,一遇到什么烦心事,就哭,从不主动地去解决问题,而这个老师,他改变了我,从此,我笑口常开。渐渐的,懂得自己去解决问题了。在程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找寻到了我的我理想——我的文学梦。
(七)
一年暑假,我又来到了那一所熟悉的学校,但我踌躇着,没进去拜访曾经循循善诱的老师和昔日的同学,只是去了我们曾经洒下汗水的操场和留下笑声的校园里的小花园。
现在,我相信,不管是曾经的哪一位同学,想必都在为了飞翔,为了飞得更高而努力吧。此刻,我的文学梦和考上一个好初中的目标让我在积蓄力量,等待到羽翼丰满的那一刻,准备飞向那更高、更远、更蓝的天空,我心飞扬,我心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