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的作文
在现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社会中,许多男人都因为没有发现好的女人而在感叹不已。也有许多女人因为没有男人欣赏在自叹拂如。
其实,在如今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背景下,许多人都是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丽的,有些缘于形体,有些缘于内在,当然,也有许多是二者兼顾的,那是众人所追求的“最高境界”!
如今这个社会,虽然时时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就眼下而言,仍然是男人占据着这个社会的主导地位。所有,对于人的观察与欣赏,大多数的主导权仍然还掌握在男人的手中。
一个不会欣赏女人的男人,时常都会埋怨老天爷的不公,为什么老天爷就不能塑造几个内外兼修的好女人呢?实际上,你根本用不着去发这些无聊的感慨,因为问题不在上帝那里,也不在女人身上,而是在你自己身上。
试问一下,一个好的女人就在你的身边,你真正就能辨别挑选得出来吗?答案无需说出,自己心里明白就够了。
如何做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见那些好女人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对于男人来说,那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做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
其实这个要求并不简单,也不是“小小的”。因为要做到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那是需要诸多条件的。
第一: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必须要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这是本主题的最基本的条件。如果一个人没有睿智的眼睛,他就不能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丽,当然也不能发现周边女人的优美可爱之处。这好比目瞎而欲观晚霞,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红色,什么是蓝色,什么是白色,即使有一个再高明的解说者,站在他的面前给他细细地解说,他也构画不出那一幅靓丽的彩图来。眼睛是发见一切的根本。但每个人的眼睛是不同的,这不只是眼睛是否近视而言,这也包括一个人眼光的深浅,学识的高低,素养的优劣等等等等。
春芍药,夏牡丹,秋菊,冬梅。各有其态,各有内蕴。不知你是否能够凭自己的那双眼睛去看清他们各自的特征,各自的风姿,各自的高雅与美丽,各自的与众不同。
有了这双眼睛,你就能发现她的美丽、她的勤劳、她的开朗、她的纯洁、她的体贴。还有她那如兰的气质,灵敏的思维,优雅的举止等等等等。
第二: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必须要有一颗宽容、仁爱的内心。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这世上的完美并不只存在于虚幻之中。每个人都是有缺点的,没有谁是完美的动物,也没有谁是无霞的化身。曹雪芹笔下的林黛玉似乎已经够完美了吧?可一个小气的女人成天到晚在你面前哭哭啼啼,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会发出什么样的感慨,会打出一个多么大的感叹号?但众所周知,林黛玉是完美的,为什么呢?因为林黛玉得到了我们所有人的认可,她的缺点已经被大家所包容,她的美丽溶下了她的泪水,她的痴情覆盖了她的小气!说到底,就是我们大家都用一颗宽容、仁爱的心包容了她的不足,宏扬了她的优点。仅此而已。
现实生活,只要我们对身边的女人的要求不要太苛刻,你就能发现完美的女人比比皆是。虽然顾家的女人往往小气,聪明的女人时常会耍点小把戏戏弄于你,美丽的女人往往没有头脑。但这并不能掩盖她们完美的一面。白天虽然阳光灿烂,但往往却难得寻找到夜晚的那一份安宁。天风虽然浩荡,但却永远也无法拥有湖水的那般平静。只是,我们择其所需,择地而居就足矣。
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往往有着一定的人生境界的。所谓的人生境界,是指品味,眼光,学识,修养,胸襟、气度等等“软件”综合而成的。心中无剑,他的身边就不可能时常有着一股冰冷如霜的剑气。
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往往是一个“综合型”的男人。这里所谓的综合型,是指能够将女人形散于生活中的优点与美丽,用心灵的底片将其综合在一起。她今天的温柔,昨天的勤劳,前天的睿智等等,这些在生活中散乱的优点,只要你能将他们整体化地综合在一起。找出一个合适的契合点,融会贯通,就会有一个完美的女神出现在你的视线中,成为你心灵中永远抹不去的一张底片,沉淀在你美好的人生中。
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往往是温柔体贴的。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得一味地迁就,而是因为他了解到了女人的完美,而情不自禁地做出的感情的投资。这投资不求回报,只希望她能过得好,她能开心,她能幸福。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一个会欣赏女人的男人,就是一个有素养的男人。前面诸点,加在一起,就等于两个字——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