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作文
去年10月,老师告诉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向贫困山区捐款捐物,5班已经开始了,并且已经捐了300多元了。我一听,心里就默默地想着:我一定要捐,不管多少,也是为山区的小伙伴出点力啊!
回到家,我便放下书包,拿起电话拨了妈妈的手机号码。在电话里,我和妈妈讨论捐什么好,经过一番讨论后,我决定从自己攒下的准备买复读机的钱中拿出50元和一些书捐给他们。
晚上,我做完作业后,便把要捐的书整理出来,其中有不少是我最喜欢的,我小心翼翼的把书包好,整齐地装进袋子里。
第二天,我提着装满书的袋子,揣着50元钱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我便把袋子放在讲台上,把50元钱放在口袋里,过一会就看一下钱是否还在,生怕弄丢了。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来上早读。上完早读后,老师发动我们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我便第一个跑上讲台捐钱。老师见我捐那么多,表扬我说:“捐的那么多啊,你真有爱心!”听到老师的话,我的心里比蜜还甜。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向有困难的小朋友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很高兴。我想: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只要我们大家平时少买一包零食,少买一件玩具,省下1元、2元、1角、2角,就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与知识拉近一点距离,让残疾人与健康拉近一点距离,让没钱买东西吃的孩子与温饱拉近一点距离……
我们和他们都是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帮助他。我们应该铭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
有太阳世界才温暖,有春风万物方能充满生机,关心他人是社会生活的太阳和春风,让我捧起光芒四射的太阳和温柔的春风,让人人都生活得美好,让社会洒满阳光,让世界充满关爱吧!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两年前,我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一天,爸爸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车后发现爸爸骑得很慢几个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