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兔尾巴星里的聪时城的居民全都变成了奇怪的冰冻人。
不光走起路来嘎吱嘎吱的响,说话的时候一出口就僵僵的,像冰块儿一样的向人砸去,嘴里还会喷出许多白汽,毫不客气的往对方脸上扑,尴尬极了。当然了,也只能向对方摆出一副高傲的脸喽,连一丝笑意都不能有,因为只要笑,就会掉下许多冰渣儿。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没人知道,但他们都像记得自己的生日要吃榛子奶油兔尾巴风味蛋糕一样,记得自己突然变成冰冻人的可怕一刻。
比如,德高望重的望望兔先生,就深刻的记得。
“那是一个糟糕的星期五!”望望兔先生皱起眉头,看着头顶的天空说。他原本就是每天仰着头,从来不正眼看人,谁知变成冰冻人之后,连睡觉也得伸着脖子。“星期五从研究所下班回家,路上遇到洗试管的助理源,源跟我打招呼。我是全城最聪明,不,应该是整个兔尾巴星最聪明的人哟,所以,我才没有理会源,仰着头就走过了,可是,刚走了几步,只听见咔嚓一声响,我的脖子就这么冻住了,然后是脸......真是的。自从变成了冰冻人,就一次觉也没有睡好过,因为脖子总是又酸又疼。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把头仰这么高了。”最后一句,望望兔先生是在心里说的。
忙忙兔先生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星期一早上,他心情很好的出门了,刚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了一堆人正在路边围着什么,忙忙兔先生过去一看,路上一个流浪汉躺在地上,已经烧的很迷糊了,大家都看见名医来了,就让出一条道,给流浪汉把脉。
“咦?给这么脏的流浪汉把脉?”忙忙兔先生一向是很爱干净的。它还有很严重的洁癖。它身子使劲的往后缩,把后面的人摔了一个屁蹲儿。
“这可不行!”他说,“我还要去医院工作了,否则就迟到了!”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胸口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咔咔咔!心脏就冻住了,接下来是脸、胳膊和腿。
不久,兔尾巴星聪明城里的人都变成了冰冻人。走路时,嘎嘎的声音不断传近自己很有肉感的大耳朵。是冻住的大腿的声音。
直到一个狐糊糊的家伙来到聪明城里,狐糊糊从很远的狐尾巴星来到这儿,他是一个精明的商人。狐糊糊钻到黑洞洞的小巷子里,把手电筒打着。用手指蘸上黑乎乎牌墨水,在额头上写了一个“巫”字,又走进一个豪华的时装店里,买了一件豪华的披风,只要是聪明人,都能认出这是“巫师豪华专用披风”。狐糊糊披上披风,神气地逛了大街小巷。
“咦?这不是巫师专用的豪华披风吗?自从城里的一个巫师转行去干剃头匠,再也没见谁穿了。这是巫师才能穿的披风!啧啧!”嘎、嘎有人围上来了!狐糊糊很高兴!
“没错,我就是狐糊糊大巫师,专治疑难杂症。”咦,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可是接下来,哗——他一甩披风,刮起一个小旋风,大家都兴奋的晕头转向。
很快,大家都知道城里来了一个大巫师,后来,大家就都去请教狐糊糊。
“狐糊糊大巫师,你要帮帮我们啊!”冰冻人们围着狐糊糊,就像掉进水里的人遇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狐糊糊微微笑着,说:“你们想让我帮什么忙?”
人们围住了大巫师,七嘴八舌的说着自己的遭遇。
于是狐糊糊又是把脉,又是看舌头,又是量体温——巫师还用得着量体温吗?大家心里都很怀疑它不是巫师,可是,这件巫师豪华专用披风是不能有丝毫怀疑的。
“这个嘛......这个......是一种世界上最罕见的病,所以,一定要用世界上最珍贵的药材。”狐糊糊严肃的说。
“这是什么呢!”冰冻人焦急的问,呼呼的白汽喷在狐糊糊的脸上,嗨,不管了。
“这个嘛......”狐糊糊拍了拍巫师专用披风上的大口袋。
不愧是聪明人,马上就明白了,纷纷从衣袋里掏出许多闪亮的兔尾巴币扔进大口袋。狐糊糊高兴坏了,“那种药叫做——额。对!叫火焰草。你们像火焰草不就是解冰冻的药材吗?”
“哪里有火焰草呢?你有吗?”大家焦急得问。
“火焰草这么珍贵的药材,怎么能带在身上呢?火焰草在雪山顶上才有,但没有真心可找不到的。”狐糊糊故作神秘的说。其实狐糊糊这辈子都没有看到雪山,但它的目的就是赚钱,它得意而满足的离开了。
“去找雪山,去找火焰草喽!”所有冰冻人成群结队的出发了,当路过傻瓜城时,全城的小傻瓜跟在冰冻人后面,便走边笑,冰冻人们可不愿被小傻瓜笑话,他们可是聪明人,是比傻瓜人高一等的聪明人。他们挥舞着手臂,驱逐着小傻瓜。
“去!去!别跟着我们。”冰冻人们的动作搞笑极了,小傻瓜们笑得更欢。一个小傻瓜站出来,对望望兔先生说:“我叫胡萝卜,你叫什么?去哪儿?”
这个小傻瓜还给望望兔搭讪了起来,“胡萝卜?这名字可真是土气,”大家心里直叹气,只好说:“我们要去雪山!你们知道在哪儿吗?”
“哦!我知道雪山在哪儿,我在城里远远的看到过它!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去。”真是不可思议,这个小傻瓜竟然还主动带路,还不用兔尾巴币作报酬,望望兔先生摇了摇头。大家都高兴坏了,他们的祖先说,有便宜不占兔尾巴蛋。这种便宜可是很难占上的呢。
知道了雪山在哪儿,冰冻人们精神一下子足了,他们命令让胡萝卜带路,走了几天几夜,胡萝卜一直喊加油。它嗓子都喊哑了,还不停下来,最后,终于到了雪山。
雪山上好冷,连冰冻人们都冷的直哆嗦,胡萝卜就不用说了,已经成了冰冻胡萝卜,喷嚏是一个接一个,当走到雪山顶时,所有的人都茫然了,不要说有火焰草,就连一个小草芽也没有。这些聪明人才发现:狐糊糊是个骗子,他们竟然相信一个来自狐尾巴星的家伙,只因为他们穿了一件巫师豪华专用披风。
他们坐在雪山顶上,又冷又饿有生气,后悔莫及,身子直哆嗦。没有火焰草,也许火焰草压根儿就不存在,现在怎么办呢?绝望笼罩着雪山顶。
“如果我和刷子打个招呼的话,——也许——”望望兔先生的语气里满是悔意,他想揉揉发酸的脖子,但胳膊怎么也弯不过来。
“如果我救了那个流浪汉的话——也许——”忙忙兔先生脸上哗哗的掉冰渣儿,他直哭。
“是啊——如果我——”又一个冰冻人说。
在这悲伤的气氛中,胡萝卜突然哭了起来,眼泪飞溅。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有一点动静,他们任凭他在那儿哭。有一位冰冻女士终于看不下去了,她走上前去,伸出僵硬的手臂,为胡萝卜抹了抹眼泪。
奇迹发生了,胡萝卜的眼泪把这位冰冻女士的冰全部融化了!
所有的冰冻人都欢呼起来了。
冰冻人,不对,聪明人,也不对,现在已经没有了聪明城和傻瓜城,兔尾巴星上只有一个兔尾巴城了,也没有聪明人和傻瓜的区别,就应该如此嘛。兔尾巴星人可算明白了一件事:为别人而流下的眼泪,比什么神奇的火焰草神奇得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