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里曾说过。“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可是在我们面对困难时又是怎样做的呢?美国的一位高中生便遇到了濒临死亡逆境,他又是如何逃脱的呢?
刺骨的阵阵寒风呼啸着。洁白的片片鹅毛大雪纷飞这。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农场里白雪皑皑,地上的雪,几经消融,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层,变得光滑无比。18岁的约翰·汤姆森正独自一人在父亲的农场里干活,他的父亲外出访友,这段时间由他来照料农场。汤姆森耸了耸肩,开始操作起机器,对将要降临的厄运浑然不知。他到退一步,本想转身去去稻草,出人意料的是,意外就这么发生了。汤姆森一脚踩空了,脚底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冰层上,这一摔不要紧,可他晃动的衣袖被绊在了机器了。巨大的吸力使他动弹不得,汤姆森青筋暴露,拼命地挣扎,不断地惊呼上帝,可这一切都是徒劳,他呼救的同时,双臂已经被机器疯狂地切割着……汤姆森奋力哭喊,大汗淋漓,天意弄人,这座农场处于偏僻之处,旁边更是人烟稀少,根本没有人能听到他的呼救。在巨大的痛苦下,汤姆森昏蹶了过去……
一切依然如常,冰冷的雪花打在汤姆森的脸上,他眉头微微一皱,艰难地睁开了双眼。此时的他已是血肉模糊,上衣大部分已经被鲜血浸湿,尽管天气如此寒冷,但他却满头大汗,一脸痛苦的神色,眼眸中透露出一股忧伤与血色。汤姆森实在没有勇气去接受眼前这个不可否决的事实:他的双已经荡然无存,半凝固的鲜血缓缓下滴着,银白的雪地上被鲜血染红了些许,空气中还弥漫着依稀的血雾,空气中充斥着血腥的味道……汤姆森缓缓闭上双眼,两行热泪顺流而下,自己还有大好年华,可谁能想到,老天和他开的玩笑竟如此玩不起。“不!我还不能死在这,我还年轻,我要活下去。可,这附近又有谁能来帮我呢……对了!去卧铺,那里有电话,我可以向表哥求救”!汤姆森急中生智,自己还有活下去的希望,不仅为此大喜。她翻了个身,趴在雪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他的身体虚弱到如此程度,令他自己也为之一振。汤姆森用双脚大费周章才从雪地上起身,汤姆森脸色黯然,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他自言自语道:“我得快点,不然真的会失血过多而死!”他咬紧牙根,拼命向卧铺冲去。汤姆森愁眉紧锁,不断地隐忍着伤痛,但是伤口的剧烈疼痛仿佛是要将他撕裂,剧痛中还带着几分麻痒。汤姆森的眉毛拧成一团,白皑皑的雪地上,不时地绽放一朵血花,这正是他所留下的的。汤姆森再也忍受不住这般折磨,闷哼一声,一个趔趄半跪在雪地上,剧痛和倦意席卷而来,汤姆森气喘吁吁,拖着残破的身体再次起身,他没有多想,因为现在哪怕是再多等一刻,自己也可能为之丧命。此时的他随时都有可能因为过度虚弱和失血过多而倒下,让他坚持的也只有“活下去”的信念。终于,汤姆森来到了木屋前,他立刻用牙齿咬开了门拴,正因为一路的消耗,他软瘫在地上,根本是爬到电话机前的。正当汤姆森离希望越来越来近时,问题却出现了,他没有双手,又怎么拨电话?汤姆森顿时傻了眼,瘫坐在地上,他不甘心,难道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自己的生命走到头了吗?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读见了桌上的铅笔,他顿时眼前一亮,立刻叼起铅笔,一下下拨动,终于打通了电话,他的表兄立刻通知了附近有关部门前往救援,汤姆森得救了。
独立生存是一项重要技能,我们今日的生活虽然安康,但天有不测风云,很难说将来会遇到怎样的困境。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学会生存、自救,以应万变,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