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作文
再过两天就是儿童节了,我特别的高兴,要知道这可是我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怎么庆祝呢?麦当劳?必胜客?还是一套最新版的游戏光盘?正当我兴致勃勃地为自己计划的时候,学校的一封信使我陷入了沉思……信中是这样建议我们的:“每次都是父母给我们过节,今年你能不能给他们安排好快乐的一天”。是啊!这不正是我一个12岁少年报答父母的一次很好机会吗?我在心中暗暗地盘算起来,经过一番苦思妙想,我的代号为“6。1小鬼当家”的行动计划就在这时初步拟定好了。
六一那天,早晨起床后,我们全家人照例各忙个的,妈妈说要加班,爸爸说有事要去办,紧张的“梳洗清洁、穿衣吃饭”交响曲结束后,家里就剩下我了。嘿!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我暗自得意起来,心想:我的“小鬼当家”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首先按照行动的计划我要去买菜,锁上门直奔好邻居超市。到了超市走向蔬菜区,这里的蔬菜真是应有尽有,新鲜极了,那黑紫黑紫的茄子,油亮得闪着光泽,底瓣上还带着扎手的小刺,还有那嫩绿的黄瓜,每一根头上都系着一朵小黄花,就连我平时最不爱吃的大蒜,在这里经过包装以后,都显得格外好看,真让我有些爱不释手了。我恨不得把每一种蔬菜都买回家,可我想起妈妈常说的话:“物要尽其需才会尽其用”,东西再好,如果吃不了就会造成浪费,这样不是得不偿失了吗!所以最后我只挑选了最新鲜的黄瓜和妈妈最爱吃的西红柿。
蔬菜选好了,我又来到熟食区,选了一只爸爸最爱吃的扒鸡、妈妈爱吃的香肠,最后我还不忘买了半张烙饼。可当我路过小食品柜台的时候,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晶莹剔透的果冻似乎在向我微笑,巧克力饼干的香味儿一个劲儿地往我的鼻子里钻,还有好丽友派,今天买一送一,真是太值了!可手中的蔬菜似乎在提醒着我今天的计划,我把它们提起来,又看了看,下定决心,快步走出了超市。
一出超市,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看看蓝蓝的天,太阳公公毫不客气地释放着它的能量,这时我想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咕咚咕咚喝上一大杯冰镇的饮料,这样想着,我渐渐地加快了脚步。
可刚到大门口,小贩摊上那又圆又红的“大沙瓤”西瓜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天气这么热,妈妈下班回来吃到西瓜一定很爽。想到这,我毫不犹豫地又买了一个西瓜,没想到它是那么沉!刚才还脚步轻盈的我,现在可傻眼了。我拎着沉沉的东西,走起路来那蹒跚的样子,就像个刚刚学步的婴儿。本来很近的家一下子变得那样遥不可及。我咬紧牙关,想着爸爸妈妈吃着西瓜,夸奖我的样子,一步一挨地走着。终于到家了,我的手被塑料袋勒成了红白相间的“沟”。
哎呀,快12点了,他们要回来了。顾不得擦去满头的汗,连一口水也没来得及喝,我就一头扎进了厨房。把买来的西红柿洗干净,用刀子小心翼翼地把西红柿切成片,放到盘子里,再放上白糖,一个菜就算好了。黄瓜这道菜就更简单了,只要把它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是我为妈妈“量身定做”的减肥食品。扒鸡和香肠去掉外包装,放到盘子里就行了。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切西瓜,那圆咕隆咚的家伙怎么下刀呀,我左手扶着瓜右手拿着刀,刚一使劲西瓜就轱辘到了一边,还险些切了我的手。嗨!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平时西瓜在妈妈手里怎么那么听话呀!我脑筋一动有了,从厨房拿来一个比西瓜大一些的盆,把西瓜放在里面,再重复前面的动作,这下刚才还“调皮”的家伙,就被我搞定了。我一刀一刀把它切好,然后整整齐齐地放在盘子里。
就这样经过我的精心布置,一桌色香味具全的美味佳肴,就等爸爸妈妈回来享用了。不一会儿,爸爸妈妈都回来了,妈妈进门先是一惊,然后又问我:“姥爷来过了?”。我只是咯咯地笑,不做任何回答。后来他们知道了真相,异口同声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的这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没有麦当劳、必胜客,没有精美的礼物,甚至没有平日里诱人的零食,似乎缺少了一份节日的隆重。但它分明给了我一种新的体验:是责任,是劳动,是理解,是体验,更是一种给予的快乐!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儿童节。明天将不再是儿童节,但我已有了新的行动计划,你能猜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