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作文
在我刚刚迈入初中这个陌生的环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条被人从海里打捞上来的小丑鱼,被人嬉笑、冷落、打击……可是我没想到,那个我曾经瞧不起的呆头呆脑的男生会给我如此大的鼓励。
那是刚入学一个星期,班级举行摸底考试,一向在语文上颇有建树的我竟然栽了一个很大的跟头,成绩单上首次破天荒地亮起了红灯,120分的试卷,我却连100分那条及格线都没有触碰到。那天,当我对上老师失望的目光、同学鄙夷惊讶的眼神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最后的一丝骄傲都被狠狠踩碎了。
放学路上,我闷闷不乐地走着,觉得连路边的大树都在嘲笑我。“等一下,钟小琴!”有人在背后叫我,我转过身,看见他一路小跑过来,捡起地上的那一抹粉红色,然后跑到我的身边,气喘吁吁,正值严冬,他光滑的大脑门上却还冒着汗,看样子是跑了很久。
他将手中的粉色橡皮递给我,裂开厚厚的嘴唇,露出清澈的充满自信的笑容,爽朗地说:“给你,这是你书包里掉出来的!”“哦,谢谢啊!”我木讷地从他手中接过那块粉色的香水橡皮,他又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毫不羞涩地说:“今天我听刘老师说你这次的作文写得挺好的,我作文可差了,你可以把你的试卷借给我看一看吗?”我惊讶地看着他,嘴巴半天合不拢。他又瞪大了眼睛,作出一副好学生的模样说:“我只看一下你的作文就还给你,不会弄破,也不会弄脏你的试卷!”看着他既滑稽又认真的模样,我竟然笑了,拿出了试卷,他小心地接过来,歪着脑袋对着我的作文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叙述他那一刻的神情,眼神极为专注是不可否认的,看到有些精彩的地方,我发觉他自己的整个面部表情似乎都在用力地紧绷着,不由细细端详起这个在班上并不出众的男生来。他一米五几的个子比我高出很多,剪着齐耳短发,白皙的脸庞上嵌着几颗隐藏得很好的小黑痣,粗短的眉毛显出一丝桀骜不驯的男子汉气概,其实,他是一个很尊师重道的男生。比如此刻他正听话地穿着学校规定必须要穿的白色校服,那校服在他身上显得很肥大,他稍微动一动,整件衣服就会晃荡起来。
他看完了,抬起头来,双手将试卷交还给我,末了还说了一句:“真的,你的作文真的写得很好!”说着,自顾自地鼓了两下掌,接着说:“下次考试你记得指导一下我的作文啊!”说完,像刚出笼的老虎一样活蹦乱跳地跑开了。回到家,我做作业的时候脑海中总是响起他对我说的那两句话,一时之间,觉得自己全身充满了力量。
我开始认真观察起这个不一般的同学来。他就坐在我的左前方,所以,无论上课下课,我都可以很好地观察到他。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上课的时候,他能很好地管住自己,不说话,不东张西望,耐心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他还是一个思维很活跃的人,不论老师提出什么问题,他都会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手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哪怕错了我也从没有见他扭扭捏捏过。
当然,人无完人,他也被老师批评过。那是周五的时候,我路过办公室,看见他循规蹈矩地站在数学老师的跟前,低着头,安安静静地听着老师的训斥。当他走出办公室门的时候,我准备走上前去安慰他几句,可是,出乎意料,他脸上看不到一丝一毫伤心难过的样子,更多的是倔强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我看着他手里握着一份试卷,一步一步走向窗户旁,看着外面的蓝天,他振了阵臂膀,十分坦然地说了一句:“明天要更努力才行!”霎时间,我愣在原地,久久无法言语。看着眼前的他并不高大却朝气满满的背影,我忽然明白了他自己的目标和人生,也明白了我和他的差距。原来,我一直都是个弱者,只有他,一直是奔跑在最前方的强者,试想,今天要是换做我在那里被老师训斥,我可能会大哭,会自怨自艾,只有他,永远只向前看!我想,人生的意义,奋斗的青春也许就是这样了吧!此后很多次,但我遭遇挫折的时候,耳边都会响起这句话:“明天要更努力!”这句话将成为我一生的座右铭。
噢,难忘你,给我自信与启迪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