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作文
蝴蝶会落在花儿上,草儿旁,树荫下……那么,美丽动人的蝴蝶啊,你还会落在哪里呢?
运动会正在操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即使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但太阳仍旧火辣辣地炽烤着地面。运动员在比赛场地上奋力拼搏着,汗水像磅礴的大雨般落下。同学们为运动员加油的呐喊声震天动地,像极了夏风的秋风,带着运动员拼搏的汗水和同学们的呐喊,竟有一种真实的夏天的感觉。
还没到我上场比赛,我坐在草坪上无聊地等待着比赛时间的到来。似夏天的闷热感给我带来了一股期待和一股担忧,这两种感觉焦灼在一起,竟合成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我既不想和别人聊天,也不想思考。脑子和心里只剩下那个难以言喻的感觉,看上去在顺着草坪盯着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出神。
虽然我的同桌也是运动员,但同我一样,也没有轮到她上场比赛,所以戴着白色鸭舌帽的她走进并停在我的视野里的时候我自然不会太在意。
让我真正回神的,是闯进我视野里的一只淡黄色的蝴蝶。她像一只可爱的小精灵,在空中快乐的旋转着,跳舞着,奔跑着。一边随处走走、到处飞飞,一边哼着歌,一边撒下属于她的淡黄色的清凉。她撒下的清凉随着一阵风落在了我的身上,落在了我的心里,让那似夏天的闷热顿时消散了不少。
突然的,那只淡黄色的小精灵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就在一刹那,它的一个小小的动作好似烟火在我眼前炸开,触动了我的心灵。正因为她这个小小的举动,我的目光就像被上了一把坚固的锁一样,牢牢地锁在了天空中这只淡黄色小精灵的身上。她的身影,也刻在了我的视网膜上,刷洗着我模糊的目光,唤醒了我沉睡的神经。不,或许我的目光不仅仅只锁在了她的身上,也不仅仅只有她的身影印刻在了我的视网膜上,还有一个人,一个因为那只淡黄色小精灵的小小举动而连带被我注意到的人——是我带着白色鸭舌帽的同桌。为什么在诺大的草坪上除了那只淡黄色的小精灵外只注意到了她呢?是因为,那只可爱的小精灵顽皮而轻盈地落在了我同桌戴着的白色鸭舌帽的帽檐上。轻盈地就像一片金黄的枫叶落在了田边,像一片晶莹的雪花落在了雪地。轻得像微风,像细雨,像绒毛,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耍,又好似播撒清凉让她太累了,想找一个洁白安静优美的地方歇歇脚。这份无声的轻柔很容易就会在这似夏风的秋风中的闷热里被忽视,但就是这容易被忽视的一只淡黄色的蝴蝶、一只小精灵、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是那份似夏风的秋风中的闷热里的唯一清凉,是那一瞬间的触动,无聊间的一次欢乐,记忆中的一份梦幻,生命里的一颗宝石。明明那只小精灵只是一抹不起眼的淡黄色,却像是纯黑中的白,暗灰色中的重彩。不得不说,那真是一只有德行的蝴蝶,一只有德行的小精灵啊,仅仅只在一刹那,就给我的生命中带来了这么多的美好,在我人生的画板上抹上了一把光辉。那只淡黄色的小精灵像是往那份闷热里浇了一瓢水,那份闷热被彻彻底底地清除了,只留下了她独有的那份清凉,沁人心脾。
那只小精灵刚刚站在我同桌的白色鸭舌帽的帽檐上时,她并没有在意,依旧停在原地,似乎和我一样为运动员期待和担忧,期待着我们班的运动员可以取得一个令同学们骄傲的好成绩,又担心运动员们在比赛时会有什么意外,让他们没法展示属于他们的精彩。过了一会儿,可能她也感知到了那只淡黄色的小精灵,感知到了那份清凉。往前走了两步,用力的点了点头,像是在欢迎和感激她的到来,又好像想让她飞到更远的地方,给更多的同学带去欢乐和清凉……
一切的一切都在那抹似夏天的闷热里绽开,绽放出了一份又一份的美好。我想,如果我有相机,我一定会把那份美好记录下来。可惜,我只有一双眼睛;但是,还好我有一双可以捕捉到这份美好的眼睛。
不久,我们班的运动员取得名次的消息从赛场传来,班里爆发出喜悦的笑声。而那只淡黄色的蝴蝶,那个淡黄色的小精灵,也在目睹了这份喜悦后,带着这份喜悦飞到了更远的地方去了,留下了一片属于这份喜悦的清凉。
蝴蝶会落在花儿上,草儿旁,树荫下……那么,美丽动人的蝴蝶啊,你还会落在哪里呢?哦!她还会落在鸭舌帽的帽檐上,落在像极了夏风的秋风里,落在我的心头,落在远方。不仅仅只会落下,还会有德行地在她经过的地方留下一抹动人的清凉,一份难忘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