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忆同桌作文
刚上初一时,第一天老师便把座位安排好了,我被“很不幸”地安排到了黄瓜边上,于是……
黄瓜,男,具体年龄各位自己猜,不过他却有一双如婴儿般清澈透明、水汪汪的大眼,虽然现在已被一副框架式“博士镜”挡住,但还是不影响大家欣赏的。他的个子不怎么高,瘦瘦的,有一点像“大家闺男”。我对他的印象就是这些。
后来,通过我几天的观察看来,黄瓜的数学还行,就是语文差了点。因为在其他课上都挺爱举手的他一到语文课上就焉了。还好我的语文功底还不错,于是我便成了他的“语文补给员”。每次老师只要将问题提出,在得到我的正确答案后他就会以最快速度举手向老师回答。从此他就替我回答问题,报酬便是老师的表扬。也许是他在课上每每答对,次次得到老师的表扬,所以炼成了不怕打击的性格,以致于有时顽冥不化,在这里我向我的语文,及其它各科老师道歉,表示深深的忏悔。
一个人难免有疏忽大意,骄傲的时候,黄瓜也不例外。因为他居然在数学课上也冒过傻气,那一次真是残哪……
那是初二刚开学,老师叫求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长。一位同学算错了做成了根号下250,嘴里还叨念着“根号下250等于多少呢?”。被老师听见后就提醒他“根号下250是错的!”这句话同时也被黄瓜老兄听到,只听他干笑两声“哈哈哈哈!根号下250等于50嘛!!!”哎,他真是太粗心了,居然连自己的“国际玩笑”都没觉察到,只听见我们一阵哄笑。数学老师微笑着(一看就不是好心)说:“黄瓜!你咋那么聪明呢?根号下250等于多少?我看你才是250呢!!!要不完了!!!…………”后来的局面真是残目人睹。残哪!残哪!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虽然黄瓜老兄已不是我的同桌,但回忆起来还是挺搞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