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初的梦想,有各自要走的路,理解所谓的好心分手,听着世界末日,我还能在若干年以后唱着同桌的你慢慢老去吗?
我与同桌小坏分开了,不是因为我们的窃窃私语而是因为我的自私我自私地为了更好的成绩离开了她,在她被班主任骂时离开了她,在她身着困镜时离开了她,这都是因为我的自私。我们都喜欢杰伦,在开心时唱星晴,在不开心时唱世界末日;我们曾经约定,在唱这些歌的时候要彼此想起对方,要记得曾经拥有过的美好的时光;我们曾经一起讨论着语文老师的发型,总是反复地说着包菜头但仍不觉过时,总是笑得捧腹;我们都喜欢偷懒,于是总是在英语老师的不注意中互拼单词;我们都喜欢笔畅,又混在一起唱就是爱你,直到上课还不知道铃声已过。
我们有很多的我们,我总认为这种友谊是不会随时逐淡,很放心地提出分桌,但是,事与愿违风走了,带走了地球表面的温度。
我与小坏之间的分桌就像这一阵风过后的沙漠,一片迷茫,我们看不见对方。我们越走越远了,即使听见了对方的呼唤,却未能寻到,未能实现当时的约定。
候鸟飞走了,走得很远很远,我与小坏就像立在天平两端的砝码,找不到可以容许我们俩的重量而继续平衡的约定。
秋叶翩翩,我们的梦是金黄的。那干枯的落叶出卖了我欲掩的愁绪,它已经没有重量支撑着呆在地上--实现落叶归根,它却学会了像风一样地飞翔这就是生活,一场无耐而又难料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