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夜深人静,繁星点点,清风携着紫丁香的馨香拂开窗帘轻声而入,撩起了此刻凭窗而望的我的黑色的发丝,白天的劳累突然一扫而光,寂静的夜晚变得这么有诗意,也许只有此时我才能真正体会到心如止水的意境,思绪随着清风飘荡着,自己倒想像诗人一般深情吟唱了,多愁善感的我,伴随着淡淡的忧伤,我想起了那段美好的时光,属于自己美好的时光,虽然伴随着痛苦,可依然觉得值得,到今天我已经离开大学一年了,不禁感慨万千。
还依稀记得自己初入大学那张稚嫩的脸,拿着一张小小的火车票踏入了求学的旅程,却不知道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拿着人生的船票,踏上人生的列车就不会再有回头的机会。性格安静的我在大学自然没有多少朋友,看着周围的女孩都争着跟辅导员、学生会主席搞好关系的时候,我却显得那么力不从心和自己内敛的羞涩,有时候我的奔放也会吓自己一跳,一个冬日的中午,我一鼓作气拉开宿舍的门冲着那些背后对我恶语相加的女生一番理论,之后一个转身潇洒的走出了门,我还记得走出门的我的苦涩的表情,友情的挫败让我苦不堪言。尽管这样我没有放弃我的大学,因为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每个晨曦到来的时候我就被自己心中美好的希冀唤醒,背起书包上自习,来到空荡荡的自习室,坐在窗子边,开始了美好的一天,埋头苦读的我、柔和的阳光、光与影互相交错折射进来的美丽的线条与光晕,定格成一副美好的画面,而且是只属于我的画面,心底的澄澈如湖水一般安宁,知识带来的充实感告诉我也许这就应该是我的大学,没有功利,没有浮躁,仅此而已的简单与平淡。
校园里有很多亭台楼阁,在沁心湖散步时看着身着暴露拍照的女生,倒觉得想看看那些传统的温婉的女子,她们不需要太多的装饰,只需要她们一低头的温柔、脸上自然的微笑的神韵便平分秋色了,想到这些,我便拿起笔写下自己的感触,沁心湖留下了我小小的足迹,因为没有人为它写诗。有诗文就会有音乐,我经常坐在花园里听宫崎骏的天空之城,不知不觉,我那沉浸在天空之城的辽远但不失清澈的音色从嘴里汩汩而出,青春的美丽、年轻的活力都抨击在胸口,有太多想表达的语言都沉浸在我的歌声里,此时无声胜有声,望着天边的夕阳红,我早已泪眼迷离,感人至深了。
学习、唱歌、读书是我这段时光的主旋律,说不上富有诗意,也谈不上惊心动魄、精彩万分,但是自己不后悔,也许就已经足够,我可以四年在图书馆静坐着读书,不曾睡过懒觉,我可以欣赏一些好的电影或歌曲,可以学习唱歌,虽然没有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这一路走来的我却不感到悔恨。人生就像是一个列车,坐上这座列车就再也没有下车的机会,珍惜路途中陪我们的人,因为人生的下一站他们会离开我们,沿途有玫瑰也有荆棘,在每一次的旅行当中,只要坦然面对自己,接受困难与挑战,告诉自己不要怕,那我们就不会感到恐惧。
时光荏苒,度过短短的学生时代后,繁忙的工作占据了生活,但是青春的记忆不曾断层,那些美好都会永远留在我心中,感动着我,激励着我,领略人生不同的风景,收获生活带来的喜悦,作一个幸福的人,直面人生,春暖花开。
生命本是如夏花般炫烂,秋叶般静美,从小时候的率真到青春的懵懂,是否发现自己有许多说不出的哀伤,总是伸出手情不自禁的接住随风而落的枫叶,感慨生命的轨迹,叶落无声,却寄予了我的青春絮语,岁月的痕迹刻在了我的心上,像流水般汩汩而流,又像黑白琴键下跳跃的音符组成的动听的篇章,还记得在夜晚做童话般美梦的少女,一改以往变得多愁善感,星空月下低头沉吟,不知她的思念能否超越时空带到遥远梦想的彼岸。微妙的情感总是让我们的心湖泛起涟漪,麦田曾是我无忧无虑的奔跑的豪情,花开是我望穿秋水般的等待,河流是我辗转腓侧的衷肠,圆月是我伊人在何方的哀怨。青春本是一首诗,有人留下奋斗的足迹,有人留下放荡不羁的仙风侠骨,有人留下丰富多姿的故事,也有人留下悔恨和抱怨。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一改青涩的容颜怀抱着各自的心事一路走去,挑战人生的困难跟挫折,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忧愁,待到夜深人静时,便又回忆起了童话般的岁月,成人的世界总是那么的现实而又枯燥,当我们说起那段青春岁月时他们也总是一笑置之、不以为然,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很怀念小孩子的天真无邪,很怀念青春时期的激情澎湃,人生再也没有那种自由自在的心境,就像风吹过的感觉,那样清新和凉爽。一日,在街上听到了天空之城纯音乐,就再也不想往前走了,熟悉的旋律,又拨动了我的心弦,不禁泪眼朦胧,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之城,我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