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我的爷爷,好多好多话闷在胸口,猛的提起笔来,竟然不知道从何下笔。
爷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一生虽然没有大事迹,但在村里也是名望很高的一个人。我对他最大的评价就是要强,说实话也是一个倔老头。
因为小时候爸妈出去打工,我自然而然的就跟着他生活了。从小跟着他长大,以至于也是性格脾气比较犟,他经常说我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一个女孩子怎么脾气那么大,长大了会吃亏的一些话。但是说我归说我,在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夸我。随着我慢慢长大,小学,初中到高中,他一直把我保护的很好,我没受过半点委屈。高中一个月回家一次,并且只能待两天,每次回家进门就喊爷爷,以至于爸妈都有点吃醋。说实话一家人其乐融融很幸福,但是谁都不可能预测到未来会发生什么。
高二的那一年,噩耗就像野兽一样的来了。高二学习紧张,我也不曾经常打电话回家,一个体育课上我们都解散休息了,突然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就给爷爷打去了,他竟然哽咽了,我觉得不太对劲儿,却也没多问,和往常一样说了几句就挂了。但是越想越难受,还是给在外地的爸爸打电话了。他说他在家呢!我想平常他也没回来啊!我的直觉告诉我肯定有事儿。爸爸告诉我说:爷爷可能生病了,有天早上他咳嗽,咳了一口血。我问去医院了吗?爸爸说去了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在等结果。不知怎的,心里莫名的发慌。简单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因为爷爷年轻的时候抽烟,咳嗽也是老病根了,虽然后来戒了烟,但是咳疾一直没好。我心想咳嗽怎么会咳血呢?我们都念书不是一点儿都不懂得,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想法,我拼命抑制自己不去想,毕竟结果还没出来不是么?一连几天我天天往家打电话,急切的盼望那只是一个小病而已,可是往往事不随人愿。虽然爸爸极力的压制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他在瞒着我,因为他知道我们感情好,并且我还在上学,肯定接受不了。爸爸说是肺炎,打打吊瓶就好了,让我好好上学。我告诉爸爸让他不要瞒我了,我已经猜到了,是癌症对吧?爸爸一声不吭。长这么大第一次听见爸爸哭而且是在电话里。我当时就崩溃了,眼泪瞬间就掉到了地上。整个人呆在那里除了哭我没有任何办法。第一次觉得那么那么无助。
马上到年底考试了,我却什么都学不进去,什么课都听不进去。上课就看着窗外楞楞的出神。同学不只一次的劝我,我只知道哭。考完试,成绩一落千丈。过年放假回家,已经腊月二十三了,回到家开门就看到了爷爷。爷爷瞬间红了眼眶,他也在压着自己的情绪,这是从我得知他得病一个月以来第一次看见他。他却看起来胖了,确切的说是浮肿了,头发也掉没了,因为化疗化的。我忽的跑了出去。从我进门到我出去也就几秒钟,因为眼泪已经不听话了,我怕他看见难受。我在外面极力压制自己的心情,再次进屋笑了笑叫了一声他。就这样到了晚饭我们一起吃饭,我看见他好像不怎么吃饭,我说爷爷怎么不吃饭啊!姑姑说化疗化得胃难受得好几天吃不下饭。姑姑和爷爷说你不是想**了吗?这不她放假了。姑姑说的是我,让我劝劝他多少吃一点,好像爷爷就听我的话一样,巧的是他真的吃了,我知道他的难受已经超过了他想吃饭的念头,但因为是我劝了他,他不想我担心才吃了。
过完年,又该上学了,我说爸爸我不想念了,他问为什么,我说我学不进去什么都不会。虽然他劝我也叫爷爷劝我,我就是坚定不念了。无奈,他们知道我倔的像头驴,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想读书,不论怎样我想考大学。但是我还想多陪陪爷爷,这个念头超过了想读大学。就这样我不念了,高二辍学。和好多中途辍学的学生一样......打工。因为当时还小,家里不放心,我找一个近的工作,可以天天回家。我听说喝梨水对肺好,我就用自己挣的钱去买了一个小锅,专门煮梨水。爷爷也很配合每次都喝。我又听说吃菠菜可以清肺,我又去买菠菜,奶奶做菠菜汤,还好爷爷喜欢。只要不是化疗那几天,爷爷吃饭都还好,仿佛他没有生病。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了,仿佛那只是一场小病。他只是间隔的做化疗,定期复查。当时还没那么严重。
过了几个月我来到了一个大城市工作,回家也没有那么多了,身不由己。每次回家都会给爷爷奶奶买吃的,他们都不让买。说我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先怕我钱不够花。但我常常给他打电话,像哄小孩一样让他吃饭,让他开心一点。就这样过了一年。直到去年有次给他打电话是爸爸接的,我说爷爷呢?他说在旁边呢!我说这几天爷爷挺好的吧!他说挺好的。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我比较奇怪为什么不是爷爷接的啊!我想好长时间都没回家了,过了一天请假就回家了。到家就去了爷爷屋里,映入眼帘的却是两个氧气瓶,爷爷戴着氧气罩坐在沙发里慢慢抬头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过了一会儿爸爸和我说好好陪陪爷爷吧!他时间不多了,只能戴着氧气罩勉强呼吸,动不了也吃不下饭,不动都呼呼的喘。原来肿瘤早就扩散了,压迫了好多器官。他知道我工作没时间回家,一直不告诉我。我也已经无力去责怪爸爸为什么不早和我说了。只是看见爷爷那难受的样子,我的心撕裂的疼,那种痛苦是常人体会不到的,我多想替他承受折磨。晚上他也只能坐着躺也躺不下,那晚我觉得无比煎熬。只请了两天假,爸爸让我回去上班,我说我不去了。我知道我和爷爷见一面少一面了。他不想我丢掉工作就安慰我说让我先回去请几天假,我就听了。没想到只过了仅仅一天的时间,早上五点多爸爸来电话了说回家吧!爷爷走了。像晴天霹雳一样。连我请假的时间都没给我,他就走了。我多后悔回去啊!我不回去还能再陪他一天,还能让他看我一眼。我好后悔没有在家陪陪他,他陪我长大,我刚刚工作,还没享到我的福就走了。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20xx年10月26号,他永远的离开了我。直到现在我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我在想终于写完了,中间停了好几次,眼泪止不住的落。我想说的是,不论工作有多忙,都别忘了我们的家人,拿出一点时间陪陪他们,他们年龄大了,什么都不需要,他们只需要陪伴。不要真的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