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空 上慵懒的飘着几朵白云,似乎天公有意的给我们留下了小憩的片刻,在周末让我卸下了一周的疲惫和压力,去阳朔好好的慵懒的玩了一番。
阳朔素有“山水甲桂林”的美誉,似乎我们少了一些文人墨客的风骚和风流,并没有走古老的水路,而是选择了公路,虽说公路是快捷方便的方式,但也没有失去“乡间小路”的惬意和轻松,沿途的绿树时不时的与我们擦肩而过,偶尔也会看见农民赶着自家的黄牛穿行,给我们也感受到农村的风景。
大约走了两个小时的车程,阳朔到了。抑制不住高兴的心情,走到离阳朔县城的最近的地方,就是闻名遐迩的西街。都听说“西街”是被称为地球村,百闻不如一见,的确走了几秒钟,就有三三两两的外国人从身边而过,走在西街的石板路上,一周的疲惫早已去的烟消云散,酒吧、商铺、客栈是西街的亮点,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提供了休憩与娱乐的地方,西餐厅为外来的客人提供了所能满足你食欲的食品,坐在酒吧备用的餐桌旁吃着一口刚刚新鲜出炉的蛋挞,手里捧着一杯浓浓的卡布奇诺,那是何等的甜蜜和惬意,看着人来人往的西街,似乎它不是喧嚣,而是淡淡的宁静,让你沉浸在这宁静之中,忘记了你现在身在何处。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阳朔之旅最特别的一点就是骑自行车。这是让你运动最有效的有氧运动。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阳朔的山间小巷,与大自然有零距离的接触,呼吸新鲜的空气,做着有氧运动,逍遥似神仙,似乎比那些开着小车的游玩好多了。这时,风土人情深刻的体会到了。
逛了一天,肚子也该咕咕的叫了。阳朔最好的吃的特色是 啤酒鱼。鱼吗?当然为漓江鱼,因为阳朔离漓江最近,所以当然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啤酒鱼一般将整只处理好的鱼放在锅里,再放一些葱花、生姜、辣椒,最重要的是啤酒,吃在嘴里,触动你的味蕾,辣而不辛,美味可口,回味无穷。
阳朔是一个集传统与现代,古老与年青的城市。忘却了烦恼,忘却了忧愁!
岁月忽已远,墨香染流年
时光,清清浅浅,日子,重重叠叠。一些泛黄的记忆,在岁月的暗河里,斑驳了模样。任凭思绪如何打捞,寻到的不过是一些残垣的断章。于是,喜欢执一支素笔,将流年轻触一点墨香,在笺上晕染成一道道明媚风光。将一些看得透的、看不透的尘缘轻放,只为那一抹与墨香为伴的轻柔时光。
一盏茶,一本书,足以点缀我人生路上的孤单萧瑟,让原本单薄的光阴变得绮丽多姿,活色生香。我常想,倘若今生不曾相遇文字,那么我便不再期待有来生。冗长的光阴,若没有文字相伴,我必定早已凝结成霜,在某个暖阳悄悄来临之际,已化作一丝雾气,消失在了冰冷的湖泊。然而,我是幸运的。在百转千回的道路上,邂逅了文字,温润了简单平庸的小日子,使我不再一味觉得不安与迷茫。我左手是文字里的云水禅心,右手是现实生活中的尘世烟火,在经年过往中,已悄然融合成一缕缕墨香,留在了一叠叠素笺上。
静谧的夜,月色温柔不语,悄悄的来到桌案旁,与我共赏文字里的曼妙轻舞。它像我的知己好友,陪我走过每个孤单的夜晚。月色清辉,书香为伴,织就了无数如幻如影的梦。诗经里“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倩影,在明澈的眸里回荡。那“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寂寥,在愁绪满怀的夜晚释放……
梧桐疏影的深秋,人感到愈发的薄凉。秋雨打湿了季节的明媚,也打湿了我的心扉。这时,我便捧上一本静心明理的书籍,顿时心灵开阔如野。一些忧思的愁绪,在一缕缕墨香里,沉入了大海。一颗素心,在世味的烟火里,悄悄的开出花来。
繁花似雪,落地生尘。再美好的人生,都会充斥着浓浓的烟火味,在流年暗渡的光阴里,染了一身风尘。有些人,随着时光一同老去,在人生的扉页上,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篇章。那些曾经闪耀过的光芒,千百年后,又有谁会不倦的回想?我是不排斥烟火的,因为一个人脱俗的不食人间烟火,总会觉得有一些薄凉的味道。她身处高阁,难免寂寞吞噬芳华。若一个人,一味地烟火,整天围绕着老公孩子转,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缱绻的光阴?倒不如抽出一丝时间,捧一本墨香,染醉流年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且把书香作伊人,等待一场春花秋月的明媚相遇。浅吟细唱一首诗阙,把辗转的光阴,过成如诗如醉的生活。茶余饭后,就着一束简约的阳光,品一盏清茶,在文字里浅斟慢酌,只做那个惬意清欢的女子。守着一段静好的时光,看花开花谢,听铮铮琴音,芬芳那悠悠过往。
渐渐地,不再期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事了。只想把日子过的简单素朴,粗茶淡饭以为欢。让西风吹散弯眉,让墨香渲染空寂的灵魂。待时光老去,愿自己清瘦的身躯,也能沁出一缕缕墨香来。
家若有儿想为龙
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少年犯,具体是什么原因不知道;只知道这个少年犯虽然有工作,但工资不够花(也就是所谓的月光族),每次月底都要打电话问家里要钱;结果到最后父母都惨死在儿子的手中。
这件事让我想到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游手好闲的,迷恋网络的,不务正业的,每个月工资不够花的;年轻人经历少,因为没钱走错路的有很多;当自己后悔的时候已经是不可挽回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少年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家庭悲剧出现?
有句话曾经是被我否定的,但是想想,虽然不能说是全对,至少也有99.9%;俗话说:慈母多败儿。从我个人的经历可很多现实社会的例子我可以很肯定一件事:那就是慈母多败儿。小时候,妈妈最疼我,什么都给我留着;每次爸爸打我,就往妈妈身边跑;我不能说父母的疼爱是错的,因为每个父母都是会全心全意爱自己的孩子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只是,由于一些思想的约束,让父母对爱产生了一种错误的观念。
直到22岁,被从小宠到大的我还是一无所成,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安静下来工作的心;很多东西不会,不知道,不想去做,因为被父母惯的。后来,一个人出去打工,遇到很多的事,经历了很多,才发现自己会的那么少。
所幸的是我喜欢学习,遇到不会不懂的我愿意去学,后来虽然不上学了,还是翻看了很多的书籍,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笔者想说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那么的幸运,靠着自己的好运,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能在父母的宠爱中走出来,严格规范自己的决心。
倘若,你的家里有儿子;请一定要好好的教育,小的时候要严格的去管教,如果你觉得孩子小、不懂事、不忍心,那么你不是爱你的儿子,而是把他推向了一个悬崖,而是给你的儿子逼上了绝路。还记得有句话说:穷养儿,富养女。你的儿子可以不是大丈夫,也可以不是顶天立地的,但至少你该给他足够去尝试经历的空间;狠不下心来管教你的孩子,当你后悔的时候,你一定会悔恨难当的。
小时候,儿子是宝;一有哭声就抱,夜里常常折腾的一家人身心疲惫;我二婶常说的一句话:孩子那么小,什么都不懂,要是哭了不哄,让他哭自己是多么的不忍心;我想,这也是每一个父母的想法。孩子上学了,父母就经常在外面工作,以为要供孩子上学才是最重要的,把钱交到学校以后,把儿子也交给学校。
觉得就可以放心的工作了。孩子长大了,还会像小时候那般的疼爱、宠着、惯着;因为父母已经习惯了。于是,我们常常会看到孩子都十几二十了还是让父母给洗衣服,问家里要钱。
于是,父母哪怕是五十岁了,六十岁了还要辛辛苦苦的去工作挣钱,让儿子不吃苦受累;笔者想提醒的是:每个人都要靠自己去走属于他自己的人生路,你铺的再好也没用;你能陪他们五十年,六十年,却不能陪一辈子。而事实上,即使父母为儿子付出的再多,他也会有了老婆忘了娘的;与其扼杀了儿子的未来又要自己抹眼泪,倒不如好好的指引教导你的儿子。
如果你想让你的儿子有足够的能力自己生活,自己打拼,自己谋生,想你的儿子成为人中之龙,就应该让他们自己去经历;能够辛苦的把儿子养大不容易,为了他们以后不会误入歧途,能够好好的生存。
就要让他们从小就吃苦受罪,一旦他习惯了吃苦就不会再失去生存的能力,就算他不能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人,至少对于父母,对于祖祖辈辈来说,你的儿子能够衣食无忧的过一辈子,也是一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