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考作文真题与: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雄鹰在天空翱翔,时常忘记天空的广阔;小草得到雨露的滋润,时常忘了雨露甘甜的快乐;小鱼在湖中游动,时常忘了湖水的清澈……啊,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若细心观察,也许会有新发现。
走在小区的道路上。仰起你那一直低着的头,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地上的落叶又增多了,仔细嗅一嗅,还有一股微酸的味道。一阵微风吹过,又有几片在不经意间滑落,翩翩起舞,似黄蝶一般。回想当初叶儿经历了鸟的利啄,人类的采摘等重重磨难, 最后才长成一副生机勃勃,青翠欲滴的样子,如今却又是如此宁静,马上就要叶落归根了,再看看那光秃秃的梧桐枝头,似一位著名雕塑家的惊世大作。啊,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安静地坐在教室内,翻开看了数千遍,数万遍的语文书,停止你那快速翻动的手,回顾前面。我发现:史蒂芬 霍金到是那么顽强,即使生命即将终结,也要在最后一刻绽放。是的,他打破医生预言,以顽强的生命里存活下来。他是生活的强者,是不屈的勇士;夏洛蒂三姐妹,冲破封锁了人类几千年的枷锁,成为第一群女作家,她们这种敢于和保守观念作斗争的精神,有几个人能做到?啊,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回到家中,从母亲手中接过碗,擦亮你的眼,仔细看看你的母亲吧。她那原先光滑的似丝绸的手,如今已布满老茧,变得十分粗糙。为了给你做饭,那手指已变得通红肿大。她的眼角又多了几条皱纹,这当中又有多少不是为你费尽心血而产生的﹖当她微笑时,皱纹会加深,显得更加苍老。可分明那苍老是另一种美,它的名字叫“母爱”。
仰起你的头,擦亮你的眼,用心去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物,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因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世界上那么多的名胜古迹,那么多的奇好的事情,我们对它充满很多的幻想,希望有一天能够目睹它的风姿。但是,我觉得我们身边有很多的风景,只不过它常常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没有注意到它罢了。现在再回头一望,会不由得惊叹:其实它真的好美,我的家乡就是一幅幅这样美丽的画卷。
早晨,家乡这幅画卷是清新的,朴实的。我整熟睡在有阳光透过的小阁楼里,随着我家大公鸡的一声叫,我慢慢的睁开眼,就看到那么青绿,自然的山。我洗漱好了一切后,不由得漫步到村外的幽静的小路里,绿绿的玉米要开始泛黄了。不含一点杂物的阳光,那么透明,差几分就要照上玉米了。我正沉醉在这一切当中,谁家公鸡的一声鸣啼,我转身望了回去,古老的房屋,是那么的朴实,只有灰色、白色和褐色,好像是旧时代的一个城市,房屋一个挤着一个,有的房屋顶上冒出一股股清淡,纯白的烟。我家乡的早晨是那么的清淡、朴实。一阵凉风吹过,这样的一副画卷被我的眼照了下来。
中午,是勤劳、热情的。午饭过后,我随着奶奶一块到地里去干活,一路上,好多人都一起去,有的比我和奶奶还早,半路上就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早锄草,他们穿着白色的背心,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的毛巾,时不时的用毛巾擦汗,但是他们还是停不下手上的活。我被奶奶们的对话打断了,“哎呀!今天给侄子做一双鞋。可是做错了几尺,可是又不会改,没办法了!”“哟!三姐,怎么不早说呢,我替你改吧!”“明天我儿子要娶媳妇了,大伙都来帮忙啊!”“我们谁跟谁啊,没问题!”然后就全部笑了,这幅画面,我的眼又照了下来。
傍晚,是欢乐、运动的。吃了好多的饭,今天和奶奶出去干活,有点累了。吃了过后,我到村上的大路散散步,望到学校的球场,它虽然没城市那么奢华,但依然很美丽。一些男孩在跑来跑去的踢足球,也许才刚学踢,球不时的被踢了出去,还传来一些大吼的声音,把今天的一切累吼了出去,和伙伴们有说有笑。这一画面,又印在了我的眼里。
人生处处有风景,我的美好乡村,是神秘的,它是画师的一个闪亮作品!